Monday, May 08, 2006

曾立基

陰差陽錯,曾經在以聘請港姐級靚女見稱的縱橫財經公關公司工作過.
僅五個月,已令我大開眼界.

縱橫財經最叻的人是誰?
是老細,曾立基。
可是,他沒有一點符合一個 「top PR」的形象。
他不算俊俏,又不年輕,聽一些在這行頗有經驗的人說,他甚至不怎麼sociable。
奇怪地,這家公司除他以外,大部份職員都相當presentable.
我舉一個例子:我的中學師姐,E.
E甫大學畢業已被Richard羅致旗下.
七年來每年升一級,我在縱橫財經時,她已是董事級.不知當時過了三十歲沒有.
E有一張酷似港姐林穎嫻(別告訴我你忘了她是誰)的俏臉,陳慧琳的身型,一站出來做演示,不必開口,已經很professional;一開口,說話鏗鏘有力,更是一副又睇得又打得的模樣。
直情係縱橫財經的人辦.

曾立基不愧是本地公關界的翹楚。
他不像一般人,找一些比自己差勁的人來管;
反之,他瞭解自己的限制在哪裡,所以他找的追隨著,都在某程度上補充了他的不足。

縱橫財經最多的,除靚女外,就是拖鞋.
何解?
你以為靚女都喜歡穿三吋高跟鞋嗎?
同事們一回到辦公室,沒有那個不先換上從家裡帶回來的毛毛拖鞋,讓美腿放鬆放鬆.

其實當一隻稱職的花瓶是我的畢生大志.
可是你怎麼能老叫一隻花瓶像保齡球樽那樣竟日打拚?

所以幹了五個月,忍不住辭工,回舊老細那裡吃回頭草(還記得其時舊老細DW嘆氣:早叫你不要走的啦).
辭工後,先剪去長髮,把餘下的短髮燙成微鬈,染色,做highlight;
並且自此之後,不再穿高跟鞋.

2 comments:

VC said...

"以聘請港姐級靚女見稱的縱橫財經公關公司工作過"

要tune高expectation了!

ha ha

Leona said...

VC:
Expectation千萬不要太高。
近年的港姐…質素拾級而下。
:)
當然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