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沈旭暉

-March 11, 中文大學聯合書院
約沈旭暉見面前,特向朋友打聽過他的背景.
朋友認識沈一段日子了,可是挖空腦袋也只提供了三句話:
(1)沈旭暉係一個好叻的XX
(2)全世界瞭解沈旭暉的人不超過五個
(3)沈旭暉不喜歡和笨人相處
頭兩項對我沒有特別大的意義,倒是第三項令我有點猶疑:以我的表現,肯定屬於笨人一族,怎麼辦?

我所認識的男生中,和沈同齡又智力相仿的有兩人:一位就是向我提供背景的朋友,一位就是肥仔.於是問肥仔該如何令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笨.
肥仔叫我定.他說:他們不會這樣看女人的.
換句話說,他們不會理女人腦袋裡裝的是什麼 .
雖然這有點衝擊我的女性主義意識形態,但有求於人,唯有看開些.

其實沈旭暉沒有傳聞中那麼高傲,他說的話也似乎沒有他的文章那麼曲高和寡;一手車還開得蠻不錯.

只是見了面後我更加不知他是個怎樣的人--我的意思是,見面前還有一點(別人預設的)stereotype,見面後反而無從入手了.怎麼說呢?
舉個例.沈旭暉在電台/報章的見解以中東呀不知名小國呀為主,冷門得可以;
可是據他所說,他在牛津唸的博士學位卻研究中美關係.
中美關係?很「大路」喎.
我更混淆了.

唯有從他自己對自己的形容入手:「...發夢過程中,發現自己是一名不准試鐘的馬伕」
?????
究竟這是什麼意思呢?
抑或純綷為了文字上的刺激,毫無意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