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高先生

-May 5, Central

高先生不是公眾人物,姑隱其名,待他被我們捧紅了再說.
高先生投稿進來,我一看文章,很不錯,就藉故(高先生開始時用了筆名)和高先生在電話裡談了幾句.
用的是普通話,因為高先生雖來港廿多年,廣東話還是說得不好(像我爸爸)
原來他像我爸爸的地方多著--他們都在四八年出生,也是曾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
有機會要介紹他倆認識才行

高先生除了投稿給我們外,也給南華早報,Letter to the Editor
他帶了兩篇給我看,英文也寫得不賴
他說,投稿往南早時,人家當晚就打電話來查詢我的真實姓名;
投稿給你們時,想不到經濟日報更厲害,八分鐘就給我來電郵了
他說他把這事說給做生意的大陸朋友聽,說此事若發生在內地,一個月恐怕都沒發生;你看咱香港人辦事效率多高

我暗自抹了一把汗.
其實我們的稿子太多了,有些被我擱一邊恐怕不止一個月
剛巧那天沒事幹,就試試電郵給那個叫高原的作者,讓他把真實姓名告之
若非如此,香港高辦事效率這評語,就被我搞砸了

高先生自己開了一家商務顧問公司當老闆,客戶有美國人日本佬大陸人等等 .
零一年時,辦公室還在東九龍 .
當時正值「後八萬五」,經濟蕭條,沒生意做,高先生整天望著空置多年的啟德機場發呆,心中很納悶:這麼好的一塊地,這麼值得紀念的機場,就這樣擱著不是太浪費了嗎?
逐向梁振英獻計(梁和他曾在業務上有往來),建議把啟德改成一個工業集散地(hub),邀東西方的買賣雙方到此做生意,並支援中區的金融業,那香港就可以有兩個中心:金融中心在中環,工業中心在觀塘 .
建議如今演變成百花齊放的局面,高先生笑笑口表示不打緊,只要把精髓留下來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