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梁耀忠

其實梁議員一點街坊味也沒有;而且他中產得很.
他教書出身,現在還在一家中學教預科數學,為人謙恭有禮.

因為彭楚盈一案,梁議員有段時間曝光率很高.
他的助理告訴我,最近有許多囚犯寫信給他,想伸冤的樣子.
助理說:阿忠就是這點不好,很多case(指的是市民向他的求助)都親力親為,哪有那麼多時間.
梁議員也無奈,但平靜地說:能幫多少幫多少

「等候董建華發落」的那批少年犯,回歸後曾找代表聯署寫了一封信給全港六十位立法會議員,希望議員們可以為他們爭取一個刑期 ,不致無了期地等下去.
梁議員臆述,那封信字跡秀麗,但他老是想不通為什麼這批當年犯了殺人罪的少年犯一直沒有刑期.
於是,梁議員以三人為一組,分批接見了這些少年犯 .
這件事曝光後,還被拍成電影 .
如今,所有少年犯都獲得一個刑期了 .

梁議員說起這事並沒有沾沾自喜(對比其他議員們習以為常地以大幅橫額標榜自己「爭取巴士減價成功」)
倒是我很納悶:另外那五十九位收過少年犯信件的尊貴議員們,後來在想些什麼?

我屬梁議員那個選區,坦白告訴他,上次選舉,我投了票給另外一位;
但零八年的選舉,梁議員可以很放心,他多了我這一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