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高妹

高妹是敝報金融版記者,為免妨礙她採訪,還是不要寫真名了。
可是只要你隨便問一位財經記者,誰都可以告訴你那位是高妹。
可見有些東西,想掩飾都掩飾不了。

高妹和我一樣,喜歡逛街買衣服。
我喚她「花園街VIP」,因為她喜歡到花園街血拼。
有一次我在一家fast fashion boutique裡買了一件外套,很cute,八十塊有找,忍不住向高妹炫耀。
豈知被她「大」我:她身上那件可愛至極的粉紅色小外套才$69.9。
當然是花園街出品。

但高妹穿得很好看。一點也不落俗。不光因為她高,也因為她會配襯。
花園街外套配ZARA真絲裙子,誰也看不出哪一件來自旺角。
這點我們最相似。
我有一黑一白兩套Prada套裙,極少成套穿,反而常把西裝外套拆出來來配兩百元不到的牛仔褲;最好看。

說回高妹。也許因為高,她常成為被輕薄的目標。
去蘭桂坊,老外喝昏了眼,一看到她(大家eye level一致嘛),忍不住摸一把;
去投資者簡報會,那些西裝骨骨四十開外的基金經理也特別喜歡她,圍著把卡片派給她;
即使去大牌檔,也有人鬼鬼祟崇地拿照相機偷拍她;
那天我們去附近食麪,又惹來雜誌記者替她拍照。可見高妹所言非虛。

可憐的高妹,告訴我被人佔了便宜後,每每呆立當場,不知道怎樣反應。
我認識有些犀利女子,早就一車一車的粗口回敬之了。
另一個極端的美女,收了多少花使喚了多少觀眾兵也公諸天下,唯恐有誰不知她豔壓群芳。
高妹從來沒有把她的天賦本錢當手段。She's neutral about her beauty。外貌是天生的,又不是因付出努力而得,憑什麼恃之凌人呢?高妹就是這點可愛。所以我喜歡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