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Murphy

幸好Murphy沒有入我這行,否則我肯定混不下去。
所有喜歡我的男人女人,如果可以選擇及必須選擇的話,必然選擇和我說再見,轉投Murphy懷抱。
希望Murphy永遠留在我的舊公司,步步高陞,風流快活,那我就安全了。

Murphy的志願是在十年後,成為一個靚師奶。
可是天意弄人,她是我們所有MT中,跑得最遠最高的。
靠的絕不是僥倖。

她上班大約一年左右,臨危受命,被調去美國Columbus負責湊那邊的大客:ANF。
一個女子,離鄉別井,被調去地球的另一邊,要生存下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什麼都要自己扛下來;我曾經被公司考慮調去紐約,那時肥仔就提醒我,不是去文化交流呀小朋友,現在調你過去咬人殺敵呀。
可見Murphy能留下來,多麼不容易。
工廠爆了大鑊,她一個人在這邊,再不願意也得笑嘻嘻地向客戶解釋;
工廠沒單了,她又要厚著臉皮問客戶下不下單給我們。

一般人只看到她步步高陞的一面(她的確是),沒有看到她辛酸的一面。
所以Murphy如此看重我們的友誼,因為我明白她,whole-heartedly。

有一點我和Murphy很不一樣:我由此至終只肯定我和一個人的關係──肥仔;但Murphy的傾慕者從apm排到朗豪坊。且絕不是一般的狂蜂浪蝶。
從前她有一個來自公務員家庭的男友,因為Murphy嫌一個LV的手提包花式不好看,他不發一言,在Murphy生日那天,送上一個全新訂造的LV手提包──我沒有寫錯,不是訂購,是訂造。

你可否想像一個只有九十磅的女子,挽著一個碩大無比價值相當於她五個月工資的LV上班?
Murphy就有這份霸氣。

難以想像目前這個男友會不會是她的真命天子。要知道,Murphy過去的男友,不是超級靚仔(例如來自公務員家庭那位),就是天才/財橫溢(伊曾有一位男友是十優狀元;有一位沒機會成為真命天子的,甫畢業已月入七萬)。

看了這個blog仍要追求Murphy的話,你自己諗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