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啊,女人

唸碩士班時偶爾做了幾份有關女性主義的功課,把肥仔嚇得,以為我要搞同性戀。
倒不至於。
但不知何故,對自己,對其他女人,多了一番體會。
以下都是傑出女人,但我總是喜歡一位多於另一位:

亦舒vs張小嫻
亦舒。

張瑪莉vs鄭文雅
鄭文雅。

陳寶珠vs蕭芳芳
蕭芳芳。

余若薇vs劉慧卿
劉慧卿。

A1 vs 澳門之女
A1。儘管她造型比較突出,依然比澳門之女可愛。

阿Sa vs 阿嬌
阿Sa,因為她夠真。得到阿嬌是男人的綺夢,成為阿嬌是(稍有頭腦的)女人的惡夢。

Nicole Kidman vs Penelope Cruz
因為我不是Tom Cruise,當然喜歡Nicole多些。

Scarlet Johansson vs Natalie Portman
這個比較棘手;如果Natalie Portman vs Keira Knightley,那比較好辦,當然選前者。如今…
let me put it this way,我祟拜名牌,Natalie是哈佛出品,Scarlet好像沒唸過大學,前者吧。

章子怡 vs 周迅
周迅,of course。章小姐violates了有關美女的一切美好事物。So does另外一位章小姐
--章小蕙

楊瀾 vs吳小莉
其實兩人都有明顯缺點。但二選其一,我較喜歡缺點沒那麼致命那位。

文雅麗 vs 戴安娜
文雅麗。原因不是因為我和她同名;也不是因為她是香港人。

珠珠vs小飛俠
反正取貌不取才,我可否選黃珊?

張宏豔vs張寶華
張宏豔,of course。得罪學院一句,如果非要選一位中大出品的美女主播為首屆出色新聞從業員, 何不選前者?師姐妹們談起張寶華,眾口一詞,幾乎認為她是學院之X(從江素惠小姐那裏學來的辦法;你們替我填好了)為什麼?大概因為她去ball多過去立法會吧。

Florence vs Evelyne
兩位都是我的中學靚師姐,不好講真話。但既然Florence出身中大,Evelyne出身城大,按名牌原則,當然喜歡Florence多些。

咪子 vs 黑子
我兩個都要!

是,作為新女性,當然要破格,不是人家要你二選一,你就二選一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