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林濁水

出席論壇前,不知林濁水是何許人也。
培文姐把講者的資料傳給我參考,原來濁水先生自國立政治大學阿拉伯語系畢業,現任台灣立委,有台獨理論大師之稱。

早在沈旭暉之前廿年居然有人跑去研究阿拉伯語?
華人之中還有人比沈更瞭解中東國家?
這引起我興趣。

論壇上,濁水先生自稱被圍剿(估計他特別是指劉國深教授,因兩人轉數同樣快,鬥嘴時叫台下的人目不暇給),故人家在台上講話,他居然堂而皇之抄手閉目養神。
少理。

到主持人江小姐給機會他自辯時,他馬上抖擻精神,引經據典,指毛澤東也支持台獨。
也許斷章取義;但娛樂性豐富。
當然又惹來劉教授反擊,劉說,來來來,我們回到學術上再討論。
估計他們兩人還未回到學術上、早在飯桌上已大打出手。
聽絶頂聰明的人罵戰,也是一種享受 。

林立委頭髮烏黑,但一撮鬍子卻是灰白的。不知是否造型需要,總之型到爆。
我臨散場前向他自我介紹,請他就自己的講題「全球化架構下的兩岸經貿關係」為敝報撰文。
他爽快應承了。

最快下週見報。
我和諸位同樣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