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吳淑珍

今天早上我造了一個夢。

夢中我和一位朋友在玩一個新的遊戲,我們每人收到一個禮物包包,裡面有許多首飾、配件,琳瑯滿目。
在一首歌的時間裡,我們要儘量把這些東西載上身。
在夢中,我穿載好瞭望向鏡子,嚇了一跳。
我脖子上掛滿了項鏈,有珍珠有翡翠還有膠珠子的;耳朵上掛了兩副不同的耳環。
這個俗不可耐的女人怎麼會是我?
然後我就醒了。

我是Fancl的信徒,追求Less is More,穿衣不外黑白灰藍橄欖綠,一旦用上誇張的首飾會混身不自在。
為什麼在夢中,竟會情不自禁地把那些東西統統往身上放?
難道我心裡面一直渴望穿金載銀浮誇到底?

我想每個女人心裡面都有一個吳淑珍。
她是一個永不長大的小女孩,總是嚷著我要我要。
她喜歡別人寵她、奉承她、聽她使喚,她喜歡收禮物,這代表人家疼她。
她要獲得注視,人人以她為中心。

大部份女人都可以好好控制心裡的吳淑珍,僅在某些特定的人面前撒撒嬌,如男友;
或者像我一樣,間中在夢裡發洩一下。
若稍一不慎,讓一個吳淑珍跑了走來,會為一個好好的城市帶來災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