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沙特王子全港獨家專訪

沙特王子、「中東股神」阿爾瓦特旋風式訪港,在整個亞洲行程裡,只在這兒逗留二十一個小時左右。
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最終與他緣慳一面,但是敝報的兩位記者,卻和他專訪了四十分鐘。
整個過程,在四季酒店大堂進行,並由其餘數十名同行全程直擊。

是的,所有記者,除了敝報的一男一女,只能「直擊」,不能「直訪」。
因為,王子只應承了與敝報做專訪。
其他人很納悶:憑什麼?

菩薩看因,眾生看果。

我的女同事宋首席,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和對方聯繫,商討專訪的事;
得知王子將訪港後,更是毫不怠慢,即使和男友在東南亞渡假,也沒有鬆懈,一直保時電郵,硬是讓她掌握了王子的行縱。
王子那本吋來厚的自傳,密密麻麻貼滿了post-it。
她真是誠意地裝滿了一肚子的問題,想當面和王子好好聊。

其他人在納悶宋首席得到專訪的優待時,可知道她準備了多久?

四十分鐘的訪問,在所有傳媒目睹下完成(我笑她:乜好似科騷咁嘛)。
然後,王子輕輕搭著宋首席肩膀和她合照。
他輕呼,噢,你很瘦呢,但我喜歡纖瘦的女孩,他說。風度翩翩地。

宋首席向我複述時,開心得咕咕笑。

她說,當她的部落建好時,一定先把這段經歷寫出來。
屆時我再把它LINK到這裡來,讓大家連餸汁都撈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