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Elaine / Melissa P

空姐Elaineblog的一直很惹火。

這是真的嗎?
這真是一個女孩的真實經歷嗎?
她真的如此具吸引力嗎?

質疑與議論,從未間斷。

我想說一個故事。也許你已聽過:

蘇東坡和一位和尚一起,他問和尚:「你看我像什麼?」
和尚說:「像一尊佛。」
蘇東坡樂了。
和尚問:「你看我又像什麼?」
蘇東坡想尋和尚開心,故答:「像一堆糞。」說完自己先笑了。
和尚但笑不語。
後來蘇東坡才省悟,被作弄的不是和尚,是自己。
和尚心中有佛,故看蘇東坡像一尊佛;而蘇東坡既然說他看見一堆糞,可見他心中…

你為什麼會質疑人家的blog是假的呢?
你為什麼認為人家的blog是集體創作呢?
你為什麼...

我一直很納悶,是什麼令這個聰慧過人的女孩子,如此抽離地冷眼旁觀自己飄零的愛情故事,但繼續沈溺?

直到我無意中看到Melissa P的自傳故事(咦,似乎很多人也在懷疑那不是一個十六歲少女的自白呢)。
情節也許不同;心態倒是相通的。
她以為這會讓她找到珍惜她的人。
也許男人的讚嘆會令她有過一絲自豪,然而,以外表換取這些關注,原非她的本意。

Melissa的故事講什麼,我不好意思說。
總之,內容比《中大學生報》的情色版,更色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