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Joe Chan之三

一年下來,寫了百多篇網誌,還沒有一位被我專門寫了三次。
Joe Chan顯然是個例外。

自從應承了為我們寫稿以來,Joe不時打電話來問我拿資料。

「呀Leona,你有冇龔如心份遺囑,彈一份比我!」
(嚇?龔家和Tony Chan都聲稱有龔如心的遺囑,可是我有沒有喎)

「你知唔知零團費係點做㗎?我想知道個operation係點,有冇嗰D資料?彈比我!」
(我又沒帶過零團費旅遊團...)

「嗰個官呢,比政府鬧嗰個呢,請人食九大簋跟住比人炒作嗰個呢,有冇嗰單新聞?彈比我!」
(這次我真是認輸了,究竟他指的人物事件是什麼呢?)
幾經追問,才知道他指的是應科院濫用公帑看風水遭審計署炮轟,負責人繼而辭職那件事。
而Joe所述的詳情中,沒有一項資料是正確的!

我雖然不認識Joe的TA(他常說要介紹他的靚仔學生給我,還沒兌現),但有一點可以很肯定:
曾經跟過Joe的TA,一定比我精靈。

其實Joe要的資料並不多,一般用google或yahoo都可以找到,他只要一點背景資料(如龔如心個「龔」字中文怎麼寫),好編寫他的經濟學解釋。
而他為我們寫了三篇下來,題才和內容都不錯:
﹣為什麼內地客會被哄買次貨?
﹣威廉王子分手事件,和經濟有什麼關係?
﹣是不是人人擁槍,就可以減輕類似弗州校園槍擊案的傷亡?
下一篇,我們還沒登,但想必和龔如心或應科院有關。
逢週二,不要錯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