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Mark Zuckerberg


如果你搞了一間start-up,很成功,然後Yahoo出價十億美金向你買,你賣不賣?
十億美金,很難抗拒吧。
可是這個叫Mark的廿三歲靚仔,拒絕了。
理由是:他們開會的時間太早了,我起不了床。
真夠guts。
人不輕狂枉少年。

因為寫David(EditGrid)的故事,我去翻了一點資料,看到去年Business Week的一個封面故事:Valley Boys。
說老實話,作者費盡筆墨寫的那個故事(Digg.com)吸引不了我,倒是這幀照片令我登時覺得眼前一亮。
Mark Zuckerberg,哈佛(另一個)drop out student,美藉猶太人,Facebook創辦人。
看他光著腳丫懶洋洋地把弄notebook,一臉不在乎。
有沒有見過他本人放在Facebook上的照片?很美,像一幀油畫。

碰巧今天約了攝影師為Greg(aNobii)補幾張照片,我因此幹了一件超老土的事。
我把Business Week那張為Mark Zuckerberg拍的照片翻給敝報的靚仔攝影師看(就是上面那一張),問他可不可以照辦煮碗。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Greg也帶這種舉重若輕的氣質;他可不像David那麼「實務」,他是個非常聰明的slacker。
你可以這樣說,凡是成功的slacker,都很聰明。

Greg的辦公室有一個超大的書櫃,塞滿了書。
書櫃前面是一個白色的沙發,還有三個白色的cushions。Perfect。
我們讓他抱著雪白的Mac Book拍照。
有點靦腆的他不住說,Leona,你快D同我傾計啦(如果不和他聊天,面對鏡頭的他渾身不自在)。
他說他緊張得像去診所打針,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照片拍得很好,因是敝報的產物,不好放到這裡來,下週三還是請買一份報紙捧捧場吧。
噢對,你所看到那些書櫃的書,不是Greg的,是他爸爸的。
不過大部份藏書都是舊書,沒有ISBN,上不了aNobii。

「都上到既,不過超麻煩。」Greg說,笑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