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陳方安生選不選

作為香港人,希望陳太出選,很正常。
但她會出選嗎?
難說。

老師最近和我談莊子,教了我這句話:

有成有虧,故昭氏之鼓琴也;無成與虧,故昭氏之不鼓琴也。
《齊物論》

人人說昭氏彈琴彈得很好,
但怎麼個好法,沒有人說得出來。
只要昭氏一日不鼓琴,「昭氏彈琴很好」的神話就一日不會幻滅。
一旦昭氏鼓琴了,不論他彈得如何,總有人找得到瑕疵,那「昭氏彈琴很好」的神話,便不再存在了。故曰:
昭氏鼓琴,有成有虧;昭氏不鼓琴,無成與虧。

當日梁家傑挾泛民支持出戰特首,聲勢無兩,效果如何?
以下四篇文章,大家不妨重溫。
點解要揀你?
梁向上帝學習選特首

梁家傑競選爆料風波
尋人啟事

(不要怕字多,文章寫得好看又好笑,看完你會嫌唔夠喉,不會嫌多)

如果你是阿太,你選不選


7 comments:

nam said...

先不說陳太選不選,我個人覺得何秀蘭這麼早退出似乎有點可惜。可能是公民抗命的那件事吧……
回說陳太……
我覺得她在看誰是對手。如果對手真的是葉劉,我看真的沒必要兩虎相爭,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不是怕對方,她們這些high profile的人物,要選的話,當然找個最好時機來選。大概會留待下次選舉吧。
這只是對政治一向沒有什麼sense的我的一點愚見……

tintinbright said...

莊子這故事有點似武俠故事中:

高手劍在鞘, 呆若木雞, 混身上下沒有破碇

tintinbright said...

話時話, 你老師說這故事是不是教妳不要随便同應別人的評論啊 :-P, hohoho

有水準的"討論"我很喜歡看呀, haha

莊子的寓言故事, 真的百看不厭. 老莊其人其事'奇人奇事, 一代哲人, 真神上也!

tintinbright said...

同應 = 回應
神上 = 神人
damn writing pad :-(

Leona said...

nam - 沒關係,政治其實就像吃飯拉矢,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不分有sense冇sense。
我的sense 也不夠,以下不過拾人牙慧:

何秀蘭退選,不怪別人,怪她自己。
她當年空降中西區觀龍樓選區選區議員,把左派紮根十二年的大佬踢走,可是一年後失去立法會議席後,竟無心戀戰,忽略地區事務,會議出席率奇低。她若出選,根本無法面對對手就此事的質詢。她是自吃其果。

事實上泛民雖欠她人情,卻不見得想她出選。泛民的如意算盤是在明年港島區以兩張名單「立」四個議席(李柱銘+楊森;余若薇+陳淑莊),若何秀蘭勝出此次補選,多隻香爐多隻鬼,泛民在選票不可能激增至得到五席的情況下,如何配票?
甘乃威的情況亦類同。

政治只有輸贏,沒有對錯;只有計算,沒有同情。

TinTin - 非也。老師一直有看我的博客,也很清楚我在這裏和別人討論什麼,或別人在討論我什麼…
他對我的做法沒有異議呀,那個昭氏鼓琴的故事,其實是他在梁家傑參選時教我的故事,一直沒機會寫,今次乘機而已。
其實這個故事用來形容梁比形容陳太恰當。

過內人 said...

你第一句便是:「作為香港人,希望陳太出選,很正常。」可是這一句,卻不尋常。

不介意解釋清楚一點,為何作為香港人便希望陳太出選嗎??

Leona said...

過來人:這句話只是開場白,沒有別的含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