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陳岳鵬之二



後天(九月十三日)《五分鐘聽一席話》預告:專訪匯賢智庫政策發展總監陳岳鵬(圖)

*** *** ***

對香港的精英來說,從政只是錦上添花。

富豪第三代,有錢有權有品味,若身兼建制裡某諮詢委員,恍如古董茶杯再被鍍上金邊。
年過四十的企業家,在自己的王國裡呼風喚雨,若能投身官場,當個議員,當真此生無憾。

若以上兩項皆不是,在香港,政治不是一個職業選擇。

陳岳鵬在史丹福大學畢業時準備考取政務官,卻臨門扭軚,決定隨亦師亦友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回港成立智庫。

不知就裡的人覺得他太儍,但他看得很透徹:「走上這條路,我輸贏都係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出身綜援家庭,做十年議員助理都仲甘心係得一萬蚊一個月落區落到成條街連隻狗叫乜名都識。呢種「以政治為一個職業選擇」既人,我見過好幾個。

當然,冇人會捧佢捧到上天高。除左因為佢老細冇令到五十萬人上街之外,究竟點解呢?

Leona said...

anon - 全心全意服務群眾的人,不論出身貧富,同樣應受尊敬
我們不應用出生去JUDGE一個人,不管那人是富是貧
當然,我明白你的意思
可以告訴你,陳岳鵬只是敝報"二十世代從政路"系列的第一個受訪者,我下一個受訪者出生公屋,屋邨學校長大,其老細還英年早逝...
我相信我還是會用撰寫陳岳鵬同樣的手法來寫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