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有關男女關係的十個迷思(上)

女:我喜歡他但也不會主動追求他,因為他會不珍惜。
男:如果一個好女人主動追求我,我會覺得缺乏挑戰而不加以珍惜嗎?
不會。
香港的女人普遍太被動,因此主動的女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如果加上她在外表上是我喜歡的那一型,我更會因為這一點小小鼓勵而奮勇殺敵。
(參考:王文華《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

男:我廿八歲,雖然頭腦簡單,但俊朗不凡,屋企又有錢,正直唔偷食。
我想沒有女孩我會追不到。
女:我廿五歲,身高五呎九,會考八條煙,年入半百萬,又靚又識玩。
和你吃一餐飯也許──我請客也沒問題──但和你在一起?
別儍了。靚仔唔係大哂。
(參考:高妹/The One

女:栓緊男人的唯一方法,是時時盯緊他,逼他聽電話,下班即回家,不准泡酒吧!
男:女人太疑心,男人若貪腥,哪裏栓得緊?
不必把他鎖在身邊,只須讓他知道opportunity cost──即代價──是什麼。
讓他知道,如果踰越了哪條底線,將會失去你,由他自己衡量,到底要不要付出失去你的代價,去踰越那條底線。
當然此事說易做難。
不是說要對對方有信心,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參考:怒插港女/安全

男:她提出要冷靜,傷透我的心。念在舊情,是否可再獲你垂青?
女:變了的心,潑出去的水。
念在舊情,我提出了冷靜,就是不想太傷你的心。
你若愛我,請放手讓我走,我會感激你。
(參考:.......我想不必了,誰沒受過感情的傷?)

女:找一個樣子笨實的男人上街,會比較安全。
具體來說,即是當我走光,他不會目不轉睛;
初次見面,他不會說要跟我上床;
同處一室時,他沒有第一時間做出不軌行為;
第一次接吻,他不會把舌頭伸進我咀巴,或者伸手進我衣服裏。

男:男人不是女人想像中那麼簡單。
今天對你毛手毛腳那位,可能對另一個女人十分規距 。
今天對你十分規距那位,可能對另一個女人毛手毛腳 。
男人其實都一樣。
(參考:八月二十一日《香港經濟日報》副刊阿寬《對安全感的誤解》;Miss D /Volar奇遇記

8 comments:

joey said...

睇埋下集致有定論.....都幾眼突突...@@~

Leona said...

JOEY: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下集。
讓我再聽聽各方友好的反應再斟酌。
:)

黑人 said...

男人之間好少會傾心事。對話或聚會通常有目的,達成目的就會閃人。

男人傾向problem solving 而非listening。兩個男人傾心事,feedback 往往是一個個solution 而不是sympathy。

即使是sympathy,礙於男人同性相斥,都不夠女性的來得深入,斷背山兄弟除外。

joey said...

唉,其實( 我個人認為~) 好多時,係女人對男人有夢幻期望;而男人又對女人有錯誤幻想,咁就多煩惱。

女人求白馬王子,無問題,如果人她本身有條件,正所謂吃得起 Grand Hyatt ,就唔應該去吃十蚊雲吞面。 女仔串?唔係問題,有條件,有要求,有她自己的市場,自然有類同的男士 OK 。正如男人自知有相當條件,都唔會特登去降格去求其搵個女仔。

但講就天下無敵,實踐就眼淚滴滴。大家根本對對方存在錯誤期望,於是紛爭四起,沒完沒了。不少愛情小說,尤其東方人寫的,相當肉麻,天馬行空,但東方人智慧似乎堅信 [ 寫得出係堅架啦~ ] ;西方愛情的刻劃較為理性,故事 ( 可行性 )較大,東、西之不同,可見一班。

老套說句,男女相處,大家都不會是完美,靚女都會有大感冒豬頭炳樣子;男人也會有奇怪個人習慣,俊男才傑也可能脾氣極臭。

好多野以為會有定案、會有下集,但最終原來發覺無答案便是箇中道理。我不信風水,但某風水師的一句話我認同: [ 唔好唸太多,命裡註定富貴格,山雞都會一朝時來運轉變鳳凰;搵伴侶搵個你真係鍾意既,對你好既,男女皆是,財不入急門,強難所求,幸運之手只會遙不可及 ]。

男人其實都會傾心事,當然唔係喊晒攬著毛公仔咁啦,視乎你識既係什麼朋友,男人有時是公正的聽眾,當然,這類男人未必多,因為並非人人可輕易做到。男人會傾向找解決方案,此未嘗不是好事,女性可能大多把劇情吹谷,亦不見得就是舒解愁困。

joey said...

典型香港式年少氣盛動感派血氣男丁,是會每事都必須有目的,例如見一位女士,會先從乳房陰部大腿年紀來衍量一番,見一個女人不是見個人,而是見她的生理幻想。

但年紀大了些,見的人多了,見的人更複雜了、生活挫折多了;便會不同,不會由下半身思想。聰明的年青才俊除本身學識外,在於能在年青時已懂得走快人許多步,懂得思維更多事情,跑在社會的前端。

男人的老友鬼鬼往往猜忌心較少,但可惜,在香港醒字派動感小農之都,男人肯作為聆聽者,會被定性為 [ 基...],正所謂男人做野快快閃人,這只是香港近代的認知,並非等同是好事。

香港人獨有的先入為主意識,回歸後似乎更甚。畢竟現代男性老實不客氣說句,普遍人的質素確是急劇下降,但致命傷是積非成是,以為自己 ( 無問題 )。

當然,事實的陳述往往不堪入耳,甜言蜜語是最可口的。

如果有女士認為 [ 找個樣子笨實的男人是安全感 ] , sorry, 現時的 [ 笨實 ] 男人,真是很 [ 笨實 ] ,而笨實的程度更混雜了後現代的自私、度叔、扮醒目、小古惑。中國人有句非常粗俗的形容 : [ 屎忽鬼 ~ ] ,明白此話並戒之的男士,離成大器已不遠了。

Leona said...

黑人:
你說得對啊。
男人比較result-oriented,很少純感性地只想聽別人說故事。
而太感性或太了解女人的男人又往往是個同性戀…我們女人要找個像樣的對象真是不容易。

Joey:
讀了你的兩個留言,看來你對兩性關係,必然感慨良多。
即使曾受過感情的傷,我對愛情,或人性,仍有憧憬。
了解越多,更應豁達,畢竟男歡女愛,是一件快樂事。

joey said...

leona :

曾受過情感的傷,都應該對愛情和[人] 仍有寄望。因為有時是唔好彩而已,正所謂一時黑仔~

我自己反而未受過情感傷害,因為我自己無乜特別留戀情感,但我唔係 [ 男同志 ] 喎,哈。

當見不少好友 ( 係真的不少,唔係比喻 )就算出身如何好如何有愛妻,一個 cancer ,就攪惦左。

又不少舊同學,女既如何醒目搵到金龜婿有靚樓點點點,大家對彼此要求過高,又係剩下小孩子:離婚 ( $ 8000 咋有 discount~ ).

男性朋友呢,如何醒字派,如何懂得挑選正斗女伴,好喇,到時運低了,事業不濟,又是死狗,搵個鄉村大陸妹啦,快靚正。

常接到請帖結婚啦,兩個搵成九萬幾,供樓供四萬多,養兩架車仔,一星期日本菜泰國菜乜菜物菜生活品味,一個月剩千幾蚊未計卡數,碌卡張張爆。 結婚時禮金就好似人質贖款咁,擺洒呢,幾十圍,你以為一齊高興呀? Sorry ,連未見過既 [ 忽然朋友 ] 都請埋,仲要好開心咁唔怕醜同人講 : [ Hey, 有賺嘛~]

d 人真係唔怕醜,所謂什麼俊男才女,除非真是出身有家底,咁又唔同,否則都係無咁大個頭去載頂大帽,係營做小說裡的[ 場景 ] 。

leona said...

Joey:
嘩,你真是見盡了人生百態。
猶幸你說自己對愛情和人仍有寄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