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四萬葉劉以外 還有別的選擇嗎?

當兩位太太決定參加港島區的立法會補選時,我和朋友喫茶時討論了一下。
朋友提了兩點:
(1)陳太勝算比葉太大得多,只要她不作出任何「自殺式襲擊」,該席位對她來說,唾手可得。
(2)對葉太而言,出來選也是件好事──反正她要為「廿三條」洗底,早洗不如遲洗。何況即使輸了這一仗,明年的議席,她幾乎穩拿。大可豁出去,輸少當贏,每一分都是bonus。

結果,兩點都被朋友言中了。

從陳太與記者的對話來觀察,她真是覺得去恤髮沒有什麼大不了。
禮拜天,陽光燦爛。先和家人飲茶,吃好了出來散個步,正好順路去相熟師博那兒恤髮──晚上有飯局,為了尊重場合,須得一絲不苟。

對於一個為官四十載、習慣被前呼後擁高高在上、面對中國人也講帶英國腔英語的高貴太太來說,以上行為,很正常。

她根本沒有「進入角色」。
也渾然不知道其「正常」行為,殺傷力有多大。

想借朋友的話說一句:陳太,這並非黃袍加身
朋友覺今是昨非,真有勇氣,難得。
咦,補選提名期過了沒有?

到目前為止,最高興的人,未必是葉太。
應該是明天宣讀施政報告的曾蔭權。

*** *** ***

轉載自張翠容的《真實筆記》:

拉美四國講座

城邦書店將於2007年10月13日於二樓文化教室舉行《21世紀社會主義-拉美四國行》的講座,
有興趣的讀者,請致電門市便可。

日期:10月13日(星期六)
時間:3-6pm
地點:城邦書店二樓文化教室
講座:21 世紀社會主義-拉美四國行
四國:古巴、委內瑞拉、波利維亞、厄瓜多爾
主講:張翠容、曹景渡
同場放映:第一手相關紀錄片

查詢留座:2877 8606

內容大綱:哲古華拉逝世四十週年祭

廿一世紀社會主義----拉美四國行:古巴,委內瑞拉、波利維亞、厄瓜多爾

1) 為什麼社會主義在拉美回巢﹖
2) 什麼叫做廿一世紀社會主義﹖
3) 拉美左翼極權面對怎麼樣的機遇與挑戰﹖
4) 哲古華拉精神如在拉美再現﹖

講者張翠容剛完成拉美四個左翼四國的旅程,並訪問了哲古華拉當年戰友,左翼極權代表人物、南美原居民運動領袖等,她將與讀者分享她的見聞,同場播影紀錄片。

同場有另一名講者曹景渡先生,他曾工作於世界銀行,現為在職經濟師,專注拉美研究,他將為讀者分析拉美經濟狀況。

翠容說,她剛寫好一篇叫「縮骨遮」的專欄文章,回應陳太的舉措,明日見報。
香港的政治對她來說,水平如同稚兒玩泥沙,教她完全提不起勁。
唯有一次又一次,出走。
這絕非香港之福。

6 comments:

陳方安生 ex-ex-boyfriend~ said...

唔...呵. 有時 d 野好邪下~ 葉太贏,都唔係無可能. 如果陳太贏,曾凸首唔知會唔會好似我偶像亞董生咁...腳痛 @@...?

Jane said...

Leona,
我有別的東西想問你,但在這個entry post comment關於其他東西好像不適合呢?!怎麼辦? :(

i dont know said...

造乜妳又為自己個 blog 進行「自殺式襲擊」,又寫政治。呵~呵~

Chan Tai Man said...

聽緊亞曾凸首既屍正報告....以強力基建增加就業機會,仲好似話十大基建項目...
我唸...大澳..要係會重整了,又 IFC 化~
正.......@@~
但佢亦認真要求企業要什麼考慮僱員利益,否則會可能立法規管.. ( 好似幾好)

米都話唔搞咯 said...

如果香港有普選,政綱一定要加入有關手袋既議題...你只要睇睇上一篇同呢一篇既回應量就知點解...

leona said...

Tai Man:
那個“陳太個ex-...."是不是又是你?
Anyway.
陳太雖然犯了一個公關上的小錯,我的評估是她倒不致於輸選舉。葉太也難說穩勝。要看她是否沉得住氣。
至於那份PA,我不想在這裏談工作上的事。想想就頭痛。

Jane:留了言在你的博客。你有需要可電郵給我啊:)我會覆你的。

I don't konw:
是啊,我也「自殺式襲擊」了。
真是犯賤:)

米:
哈哈哈!!
精采。
一定要講手袋。看得人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