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IT「明星」・飯局・趙來發

自從LeonSimon後,有朋友悄悄告訴我:還有他。
聽說他唸大學時很像周杰倫。
我不知道他大學時是什麼樣子,不過把兩張相片拿出來對照,倒真有三分像。




(上:周杰倫;下:宋漢生在尹思哲新書發佈會上)

此外,同樣來自平民名校、小時候也曾和爸爸拍檔販賣水果的David,由於童年背景與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相似,很容易把兩者聯繫起來。

難怪有人說,香港搞科技?啐!
你看,好不容易出來幾個稍有志氣的年青人,又被我們娛樂明星化了。
罪過、罪過。
我只是貪玩,因最近寫了幾篇用腦太多的文章,故弄個甜點出來娛樂大家。
下不為例。

*** *** ****

偷懶亦因為臨時有正經事。
四五點鐘,正忙(中午本來約了人已推遲到下午時分),邱總問我可不可以去一個飯局。
可以,我最聽話的了;只要老師首肯,又不妨礙評論版流程便可。
問題是我今天穿了牛仔褲──基本上若不是有約在身,我天天都是牛仔褲。
會所不招待牛仔褲。我以前試過了,他們會臨時給你一條裙子叫你換, 不是怕麻煩,而是屆時人人都會知道你不懂規距。
於是要去弄一條裙子出來。

此事其實很考功夫,因為constraints 太多。
限制一:時間不足,必須從速在附近商場進行。
限制二:沒有相熟的店子或牌子。
限制三:下半身必須和上半身相配。
限制四:整體必須和鞋子相配。
但我今天穿了一雙白色短筒平跟靴,基本上沒有什麼decent的裙子可以與之相配。除了牛記。
限制五:款式與質地不能太差,因為我不打算只穿一次。那未免太浪費。

以上各限制,如果有足夠$$,當然全部都不是問題,因為可以由頂至踵全部換掉。
還要留一點點時間去弄頭髮──因在留長中,平時見朋友無妨,到會所代上司見人未免邋塌。

最終買了一條100%cotton的黑底杏色圓點小傘裙(若非沒有選擇,肯定不選有波點的),加$58元吹頭髮。幸不辱命。
出門前三分鐘,還得迅速到編輯那裏大致看一看評論版的版面、翻出和飯局題材相關之新聞報導在路上準備──OMG,一整版!──和向「宋首席」借錢搭的士,因為剛才花完了,沒時間去取。

詳情不贅。補充兩點:
第一:文首提及的宋漢生,原來在文化界中人脈比我廣。
第二:有緣認識了發哥。區區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多多冒昧了。
請看發哥七月份一篇講飯局的舊文

…傳媒飯局是商務酬酢一種,這種飯局驟似小圈子「為威喂」,被邀請的,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人,但活動其實極富「後現代企業文化」特色,是企業與傳媒交往的潤滑劑,要辦得成功,當中也有不少學問…

13 comments:

Justin said...

唔講唔覺

真係好似。尤其個鼻。

Chan Tai Man said...

好似一個整容前一個整容後......@@~

abby said...

何不將一條百搭的「小黑裙」及高跟鞋等配備,放定在公司後備呢?

Anonymous said...

或者係瘦面前,和瘦面後

leona said...

Justin:
SHS這次一定被我們弄得臉紅了
:p

Tai Man / Anon:
那誰是"前",誰是"後"?
:)

Abby:
你真是太明白我了!
經此一役後,我正積極考慮這樣做
(那下次就少了一個買東西的藉口了,哈哈哈)

readandeat said...

兩個都差不多,普通貨色。嘿嘿。

leona said...

讀與吃:
當然啦,你早就放眼國際,本地貨怎會看上眼?
嘻嘻。

穿39號鞋的大頭女子 said...

嘩, 即興買東西還要在緊急的情況下去做, 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以往經驗就多數出事居多。你算好彩啦今次....

leona said...

大頭妹:
是呀,真有點像小時候玩智力測試那樣,在諸多條件下,限時解題…這次算是first luck。
所以正打竹算放一套衣履在公司,以防萬一。

趙來發 said...

leona,
對不起,typo問題,雙字變隻字。高興認識你呀!我寫Blog只是為"應酬"朋友,你卻是真正的Blogger,要跟你多學習。

Leona said...

發哥:
沒事、沒事,投訴只因要引起你注意而已,嘻嘻。

「真正的blogger」?
那難道你是假的?
:p

希望有機會再見你:)

許港生 said...

哈哈,或者Leona你可以用Greg的相片到以下網站試試看:My Heritage

這裏是其中一個製成品,你看看像不像吧:What Greg looks like

不像?用它的morph功能玩玩看,包你lol!!

leona said...

港生:
哈哈,你介紹的這個玩意好耍好耍!
我才不得閒分析SHS那小子的相片,我當然用自己的相片玩啦。

你猜我想誰?
等下把製成品電郵給你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