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看不過眼

上班途中翻報紙,看見初生小貓遭人以利器砍去一雙後腿,一顆心揪得緊緊,幾乎要哭出來。
打電話給媽媽,才說了幾個字──「媽媽我翻報紙,看到有小貓…」──媽媽就打斷我,「是,我知道,我今天稍早就看到了,都不敢向你說,怕你難過…」
媽媽說如此殘害無辜小動物的人,一定有報應,又,世上不幸的事何其多──「在伊拉剋死的無辜百姓不是更多嗎­」──她叫我看開些。
可是那隻缺了一雙後腿的小小白貓,還有牠瞪著的一雙碧藍的大眼睛...我怎麼會想得開。
中午約了Joe Chan,說起這事,Joe說:「世界本來如此evil,你要接受。」
我看不過眼。

謝謝訪客Crystal,捎來小貓藍藍的最新消息 :
http://szekiu.mysinablog.com/index.php




*** *** ***

稍早和卡夫卡結伴去聽Peter Arnett在浸大的最後一場講座,他和鳳凰衛視的閭邱露薇,與學生對談。
對談很精采,卡夫卡興緻勃勃,說一定要將之記錄下來。
結果他言出必行。且蒐集了許多資料,為對話補白,並對他們的話加以證實。
《對話錄》寫好了,大家一定要看一看,文章優秀之極。
我也不會寫得如此認真;我這人得過且過。
卡夫卡說,在蒐集資料時,有一件事令他很納悶:沒有主流媒體加以報導也就算了,但一系列如此精采的演講,為什麼連寫網誌的人都沒有?
他說,除了你的以外,我幾乎找不出別的部落有提及此事。
呵,那是因為人家有更值得寫的事吧。

*** *** ***

一年前誰會想過港股恆生指數會升穿三萬點?
市道暢旺到不可思議,而商人加價也加得未免太不合常理。
我去逛熟悉的連鎖時裝店,一般來說,它的全棉針織上衣售價約莫三到五百元,視乎款式,訂價還算合理。
今天走進中環那家分店,人頭湧湧,好不容易讓我取到一件開胸毛衣,一看價錢牌:$985。
我以為我看錯了。
那不過是普通不過的merino wool,trimming欠奉,組件又少,手工且不算精細。
售貨員說:「小姐,買一件吧,這件衣服可以上下倒轉穿的。」
因為它可以「上下倒轉」,所以你們標價如此不合理?
簡直瘋狂了。

*** *** ***

最看不過眼的,是你信誓旦旦的時候他當你逢場作戲,你開玩笑時他當你認真非常。
完全unpredictable。
快令人瘋狂了。

17 comments:

said...

世道無情,但是伊拉克戰爭連累無辜百姓尚可理解(不是認為值得),小貓的事卻是為了甚麼﹖

就是如此難以理解,才令人更加憤怒!

丁蟹 said...

我唔鍾意 joe chan呢種好似好天外高人大智慧賴係看透世事冷言冷語.

世界如此 evil,咁打亞陳老師兩巴然後話 ( 係咁 evil喇 ),得唔得呢?

Peter Arnett 的演講,相信唔合香港市場口味,香港普遍人未到呢個水平,況且而家炒股嘛,邊個有唔神心去聽優質演講? 叫個分析員俾貼士就差唔多.

而家好多野座地起價,加人工都無用,都追唔到果種 [ 隨意式 ]既通脹,再加埋自由痕狂駛錢,商店邊會睇得起你香港人呢........

R said...

Is the human race not always built on greed and illusion? Questions are how we position ourselves, how we take it. But answering these questions and living the answers, could be a life long pursuit.

readandeat said...

我反而覺得你最後那幾句才是你想講的東西。

病態賭徒 said...

農村內的小豬更可憐,由出世到上桌畀人做乳豬,不但從來無任何空間讓牠自由行動,連太陽都未曾看過。更無人替牠可憐。真可憐呢。

史前,存在係美洲及澳洲上千類已絕種的大型哺乳動物更加可憐,例如美洲有出名的石山羊、沙斯塔地懶、澳洲有渡渡鳥、恐鳥。因為史前幾萬年來無任何天敵獵殺牠們,造成牠們天性善良,溫順得不可救藥。當智人由非洲歐洲原居地擴散到澳洲美洲時,這些溫順的善良大型哺乳動物被大量捕殺,毫無還手之力。把這些有千萬年歷史的大型哺乳動物在短時問內殺清絕種。真可憐。

Leona said...

明:
你說得太對了。
我如此難過、不安、憤怒,也源於此。
除了「性本惡」(即Joe說的evil)外,我真想不出何以能下此毒手。

丁蟹:
必定是曾經歷過水深火熱的人,才能如此冷眼旁觀。希望你明白Joe Chan。
從小無風無浪者如我輩,只會義憤填膺,但除了自己難過以外,又能怎樣。
至於你上前揍他會如何…可不好替他答呢。
:)

R:
Exactly...so what can we do...

讀與吃:
知我心者,讀與吃也。
不過,那純綷是個人發泄,不值得多費筆墨討論之。
有你明白就足夠了。

賭徒:
乳豬…我好吃,未能茹素,但希望屠宰過程至少可以人道些。

VC said...

也許正好解釋了我們老土、保守、不合時的中華文化不以"我鍾意"、"我的自由"等無敵字眼為依歸...

今天的世界本來如此,要接受; 但我們每個人(小手好、大手好、手牽手也好)確又影響著明天的世界。

無論如何,保持健康,萬不可讓自己真的瘋狂了。

病態賭徒 said...

leona 小小姐,

我所舉兩個例子只是想說說世上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定率,不但只是人類對動物的屠殺,連人對人都是一樣屠殺。

史前的智人原居地係非洲,一移民到到歐洲時,就把當地發展落後一些的尼安德特人全部殺哂。上一兩個世紀的西班牙發現新大陸後,大量歐洲人移民到美洲,又係差不多把當地的印弟安人全滅。

弱肉強食的事不斷在歷史發生,不要為一兩張拍得煽情一點的照片傷心了,不要為此影響自己的情緒吧。

過內人 said...

「完全unpredictable。」

有時候,估得到仲邊好玩。

估到第一次,好好玩,第二次都仲有少少感覺。第三次,我都唔多想估中。

有時候,大家鬥捉心理,好似踢波捉路咁。你捉我,我就反轉再反轉。踢完波後,大家對大家笑,感覺很好。

Leona said...

VC:
請放心。
瘋狂…購物倒有可能,我怎會瘋掉?
我太愛自己了。又有這麼多愛我的人。
:)
謝謝關心。

賭徒:
弱肉強食我明白…可才一個月大的小貓哪兒犯著人了?
可不能混為一談。
此外,謝謝關心。

過內人:
我知道。箇中樂趣也不是沒享受過。
但人總有軟弱的時候。
頻繁地這樣估估下,太累了。

Martin Oei said...

有空聽吓陳奕迅的《猜情尋》,在《Live for today》大碟內,你自然會對這種unpredictable情況有所啟發。

過內人 said...

Leona,

我越估越開心喎。就係想次次唔同,然後都捉返佢條路。

不過個個人唔同啦

leona said...

Martin:
謝謝推薦,已上youtube看/聽過了

過內人:
佩服佩服!

Crystal said...

http://szekiu.mysinablog.com/index.php

這個BLOG有記載著小貓的情況,現在小貓情況良好,可是不知道往後會怎樣...

leona said...

crystal:
謝謝,謝謝!!!
看見小貓咪最新的相片,我想哭;我真哭了
好乖好漂亮的小白貓啊!
不知道你能連絡上那位博客嗎?
請轉告她,盡最大努力,別讓人再傷害小藍藍了
我不知能做什麼,但會盡量幫忙的

Crystal said...

其實我也是恰巧地看到這個blog,所以也不知道怎樣可以聯絡到這位blogger,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可以做得,只可以將這些消息轉告給一些關心這則新聞的人吧!

Leona said...

Crystal:
沒關係。我已在她那兒留言了。總之謝謝你告知這個博客。
可是對方說,等藍藍「康復」了,會為她另覓主人…
又要拆騰小貓一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