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我是散戶

大約從零四年開始,每到十一月,我就得出門一次。
彼時的男友在內地工作,他是「領導」(在內地,職場中的「領導」相當於我們喊的「大佬」),永遠走不開。
因此我要速遞自己上去和他慶祝生日。
Well,慶祝我自己的生日。
爸爸早就看不過眼,但他心痛我,又知我愛他,故從不直斥其非。
每一次都送我到機場,又從機場接我回家。什麼都不說,只是握著我的手。
一個稍為有腦的女子,都應早走早著。
但我是個笨女人。

去年的十一月還未過,我們就分手了。
我經歷了一切分手女人經歷了的過程:anger, denial, bargaining, depression …直到acceptance。

不知是不是天意,在我最低落、最容易作出驚人舉措的時候,發生了兩件事:
一,我上司請了兩周大假,離席寫書。
二,我同事踢球時跌斷手,不能書寫。

而這兩件事的直接consequence是:敝報社評無人執筆。

我清楚記得,周日下午,右手包紮了的同事氣急敗壞回到公司,我們三人開了一個緊急會議。
上司說,我全年只有這兩周大假,如果不能寫書,就甭寫啦。出版社已在催。
同事沉默了一陣,然後堅定地說,行,我會為我的意外負責。
然後他車身朝我說:你,從明天起直落兩周,社論,你寫,我改。

當時我腦海一片空白,只問了一個問題:「那我還可不可以在十二點鐘之前下班?」
因為那段時間我嚴重失眠,醫生勒令我不准超過十二時下班。
於是那成了我在情緒極度低落與思維極度混亂的情況下,唯一的反應。

各位,本地最權威財經報章的社論,有那麼兩周,是由一個外傷的男子,加一個內傷的女子,合力完成的。
我們哀兵上陣,居然沒出亂子,真是一項壯舉。
看不出來吧。可見敝報的QC做得多麼嚴密。
真不可小覷本地傳媒的實力。

過年後,我和媽媽外遊回來,情緒依然低落。
上司看不過眼,一天喊我進房,下令我除了每周一個專欄外,隔周還要多寫一篇文章。
我欲哭無淚,只好應承,不久還乖乖地再寫一篇文章交上去。
豈知上司只看瞄了一眼,又叫我進房:喂,人家都唔知「leona」是乜水,人家不是要看你的文章啊。你去找一些名人做訪問吧,大前研一、Jim Rogers、格林斯潘、克林頓、貝理雅、李光耀…總之你去找啊,他們覆你一句電郵也可以寫成一篇文章啊。速去。

一個有正常智慧的人,都知我上司故意給我下不可能的任務;他的目的是要叫我走出去。
坐困愁城不會有出路。你總不可能閉關一輩子。路要自己走。
於是,我就這樣走出來了。

一年過得多麼快,又過得多麼難。
今年生日,我不必再速遞自己北上;有人跨越了大半個地球,順道陪了我一下。
爸爸不必再盤算什麼時候送我去機場,什麼時候接我回家。
媽媽可以在正日替我下一碗長壽麪,不必提前,也不必延期。
可是上司沒有放過我;他又給我出了新題目。
各位,明年春季吧,到時你們就知道我這幾個月來在幹什麼。

還有一件事,和你們有關。
很謝謝你們一直來看我。
你們默默地看,默默地為我打氣,我都知道。
近數月來,你們開始留下一鱗半爪,每一句話,總教我樂上半天。
我希望這一年來你們來看《這雙手雖然小》時,笑的時候,比愁的時候多。

就像借錢一樣,說了一大堆,終於入正題目。
這是最難開口的話。
呃,我和別人開了一個玩笑。願賭服輸。
對方要我輸了就把博客的名字改作「我是散戶」。
可是君子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就像孫柏文不肯刮鬍子的道理一樣。
那麼,我封blog一周吧。小休一會,好趁這幾天鑽研鑽研。
文章暫時不寫了,但留言我每天都會覆。
知道你生氣了,但希望你願諒。

今天我生日;生日大唒。
將就我一次,好嗎?

10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今天生日。

”生日大晒。”

好, 祝你生日快樂,早日脫苦海。

再以亦舒的一本散文集的書名相贈: 舒服集;這幾天不寫網誌,就舒舒服服歎番吓。

(又,口字邊是”不值一哂”的”哂”字--小小意思,祈為哂納。--千祈唔好嬲呀。)

Chan Tai Man said...

生日快樂。

在轉行前我是十二時許才下班的,其實很非人生活。我是寫頭版二、三條的。報社通常都人手緊拙。我也經歷過老闆除要我寫指定欄目外,還例牌 [ 每星期或隔星期訪問...名人 @@~ ],上司通常無修改在下爛文,一段歲月後,這種連環式的工作真的頂不住。轉行。

相信妳事業上有新發展,通常是好消息。

計算士 said...

看了一段日子, 終於忍不住要留言.

blog名萬萬不能改, 我可是因為這blog名才找亦舒的小說看.

多謝妳的感人至深小故事. 祝生日快樂.

Martin Oei said...

生日快樂 =)

雖然我覺得我係散戶呢個名,適合我自己遲點開的財經博客用。

Ysky said...

"生日大唒"

Happy Birthday

祝年年生日都唔駛飛

小汀 said...

生日快樂!

期待妳小休後回來之日:)

也順帶謝謝妳那篇「天蝎座男人」給我靈感寫了一文。

病態賭徒 said...

小散戶,生日快樂。

有一名由十萬炒到五千萬的炒家,也是自稱為散戶。

祝妳早日做一個五千萬的散戶

VC said...

Happy Birthday & Happy Everyday

(next time try some staging Financing for hot IPOs)

na said...

恭喜你
在幸福之中過生日!

Gideon said...

生日快樂

incomplete said...

點只生日快樂呀, 直頭日日開心, 分秒心甜添呀...hehe

uta said...

生日快樂, 很想送生日禮物給你!!!!
加油!!!希望你願意成真。
還有是很喜歡看你的 blog。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反正不用跟孫栢文這小家子的男人計較,休息當是refresh吧!

祝你永遠快樂。孫栢文一世孤獨 !

: )

Teresa said...

Happy Birthday Leona. Hope you had a lovely day and a great year to come :)

dawncht said...

生日快樂喔~祝休息後精神飽滿笑容也滿滿~~ ^-^

Kenka said...

生日快樂!!!

不寫就不寫, 給自己放一個大假, 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新事物, 才是善待自己的方法. 至於做散戶, 會有空上網寫blog的都應該是散戶不會是大戶呢

DC said...

生日快樂~

下次有機會跟你慶祝 :)

Jane said...

happy birthday,leona.:)

整餅怪人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s tsui said...

生日快樂!

這一個打賭,妳輸得漂亮,勝過贏得狼狽。

MoneyCafe said...

Leona,

很好的一篇文章,令人動容!

經你一刊這篇文章,孫柏文應該成為真正輸家了!

穿39號鞋的大頭女子 said...

看見你這篇,心同感受,難怪當天你回覆我第一二個電郵時有那些回應。

我相信很多事都是天註定的,如你註定要做個受人歡迎的傳媒人。

無論如何,要努力下去啊。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往後的生辰,不論和誰一起過,不論在何地過,都是稱心滿意的。

Hon Keung said...

生日快樂!

朱仔

Yun said...

happy birthday!

Colleen said...

Hey Leona,

Happy Birthday. I have read your blog for a very long time and I even recommend your blog to my friend. But I have never left you any message.

The reason why i am breaking this rule is actually... we have the same birthday...yup, that's it, as simple as this...


so
Happy birthday to you
to me as well :P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暗黑的 Tintin said...

Leona

千金難買:

1. 這麽多朋友, 識與識的, 送上生日祝福.
2. 無災無難到公卿, 故然是一種福氣. 但在妳感情最失意時, 事業給妳的考驗, 而妳又有實力關過此關, 也是一個難得的禮物.

"本地最權威財經報章的社論"
不是林行止嗎? :-P, 年輕是後很大的本錢, 假以時日, 難保成為香江第一健筆, 努力加油啊!

生日本應送上生日歌, 不過看似仍未完全擺脫感情陰影. 就送上 Rod Stewart 的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吧, 祝早日找到痛惜妳的人.

Happy Birthday

tim said...

If it's not for the bet, I wouldn't know your blog. I have read a few of your articles, and I like your writing. Happy birthday, a belated one.

Pakman is just a kid -- the kind that the teacher is fond of because he's naughty in the class. Haha.

病態賭徒 said...

今日不是妳生日了,所以現在才講講我的意見。

今次賭局的賭注,最終獲雙方認同所定下來的。妳輸左是需要改 BLOG 名為「我是散戶」,老孫輸左就不能著 casual wear。這就是今次遊戲的規則。

但當結果出現後,你知道自輸左,便單方面更改遊戲規則,點說也說不通。君子也不能言而無信,願賭就要服輸。

散戶又不是什麼負面的名字,我勸妳還是跟返原本的賭注吧,不要因這麼小的事給別人有話柄

KWL said...

Leona姐姐,
生日快樂,期待著妳的大作面世! :)
KWL

喵喵 said...

天蠍女,為你送上遲來的生日祝賀!

恭喜你不用再速遞自己去慶祝生日!
更祝早日有人速遞自己給你做禮物!

方卓如 said...

生日快樂
多謝過去捧場

EL said...

生日快樂~

由孫柏文跟您開的那個賭局進入你雙手裏,雖然小,但暖和窩心.

那個肥佬擺明蝦你,抽唔到都算輸,散戶抽中機會只有果少到唔少既機會率,唔好去搶

今日開始成為你粉絲,加油

drewandblog said...

To this blog, I was notified by Andrew about the gambling you play

Good, take a rest and enjoy yourself this week and let me review yr prev. post.

Happy Birthday ^ ^

暗黑的卡夫芝士 said...

喂 ! !! 我真係抽到呀,放左!

對唔住, 講聲生日快樂.

CD-ROM said...

happy birthday!

Leona said...

Anon:
Thank you!
Hope you let me know your name next time :)

Anon:
yeah, 生日大唒,生日快樂(雖然遲了一天!)
錯字已改過了,謝謝。

Tai Man:
上司永遠是對的:)
好消息?希望如是啦。
謝謝!

計算士:
謝謝。
如何,亦舒小姐的《這雙手雖然小》很不錯吧?
噢,不必對號入座;女主角比我可愛伶俐百倍。

Martin:
嘩,你連財經都撈埋呀?
比條路黎行下喎…
:)

Ysky:
謝謝。
但我好想明年生日有得遊埠喎。

小汀:
謝啦。
“對人好,不一定要做大事,小事也可以感動人心”
說得真好!

賭徒:
謝謝,承你貴言啦。

VC:
Thank you.
Next time I won't engage in a bet when i apply for IPOs!
Hohohoho....

na:
謝謝。
我每天都感覺很幸福。

大鐵鎚:
一定要找機會見你一面,看是否如傳說般靚仔。
:p

incomplete:
看見這句話都心甜啦,謝謝你!

uta:
你喜歡到這裏來,這已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謝謝。

Anon:
謝謝你,但也不必罵Pakman.
他不是小家,只是愛面子而已;哪個男人不要面?
孤獨?
如果他不選擇孤獨,孫柏文怎麼可能孤獨?
哈哈哈。

Teresa:
Thank you very much!

dawncht:
謝啦。
我為人糊塗,所日整天都在儍笑呀。

Kenka:
就是嘛。大戶哪有我們的閒情?

DC:
一言為定。
下次你跨越大半個地球過來時,記住通知一聲。期待和你見面。
:)

Jane:
Thank you very much.
Have you finished your project yet?

整餅怪人:
謝謝。
你的名字好耳熟啊,什麼時候聽過呢……

s tsui:
謝謝你:)
你必定是我認識的女生中,最聰明的其中之一。

MoneyCafe:
客氣、客氣。
可是老孫不認為自己輸。
哈哈,無所謂啦,他這人就是這點可愛(可恨?)。
另外,謝謝你們的連結。
你們的節目很好看,加油啊。

大頭妹:
你說的電郵包括這句嗎?
“我始終相信愛情。沒有愛,為誰辛苦為誰忙?”
謝謝,我也希望你也能憑自己的一雙手,覓得幸福。

朱仔:
謝謝、謝謝!!
你好嗎?
很惦記小一樂啊!請代我向師姐問好,改天來看你們。
:)

Yun:
Thanks! Haven't seen your comments for a while. I miss you!

Colleen:
Oh, thank you so much.
I wish I didn't disappoint your friend :p

Happy Birthday to you too!

Anon:
thank you. Hope you will tell me your name next time :)

TinTin:
你什麼時候也變了「暗黑」啊?
是啊,這麼多朋友到這兒來了,令我受寵若驚。
林行止先生始終是香江第一健筆,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Tim:
Did you go to school with Pakman?
"Pakman is just a kid -- the kind that the teacher is fond of because he's naughty in the class" - it's very true.

I hope you will continue reading my articles and I'll try my best to keep it up:)
Thanks a lot!

賭徒:
結果未知時,我已決定如此啦。
老孫說改名「未夠入肉」嘛。

KWL:
謝謝你,小朋友。
「大作」倒不敢當,不過是些小玩意。
:)

喵喵:
速遞一個像北北那樣體貼的情人嗎?
呵,好得很。
:)

方兄:
大駕光臨,蓬壁生輝!!
轉地盤也不事先說一聲,教我等粉絲好生期待。真是的。:)
謝謝你。

EL:
呵,看來我要謝謝老孫了。他為我做了最好的宣傳呢。
多謝捧場。我會繼續努力。
:)

drewandblog:
Thank you and thank Pakman as well:)
Hope you like my previous entries - unlike Shuen, I write very little on finance / investment.
我是散戶嘛!
:)

卡夫芝士:
嘩,抽到要請食野啊。

CD-Rom:
Thanks!
I make a CD-Rom write! I'm so much flattered.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Leona

唔知點算,我這隻是小男人蠍子,老咬住你的小毛病不放。

在你的長文找錯字真不易,不過,很奇怪,很多人 ( 沒做調查沒統計,只是印象而已 )都寫 ( 打 )錯" 大晒 "的晒字,其其實是"曬" 的簡體字,從日從西,不是從口從酉。

(好煩~~~~~~我知你心中在罵了。)

芸生 said...

生日快樂!

米都話唔搞咯 said...

咦,你同我細妹同一日生日噃~

祝,日日快樂,唔止生日果一日。

會計仔 said...

生日快樂! 你雖然輸了, 但明顯是輸於暗算.

Sun Bin said...

happy birthday.

i don't think you should restrict the time to 1 week (but today can be exception). however, pakman should waive the requirement or let you return to your own blog name starting today.

you already have a post with such a title. pakman, be a gentleman :)

abby said...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jenny said...

無論改名不改名, 這雙小手永遠在我心.
生日快樂, Leona!!!

ss_ter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

Esther

Thomas said...

不要緊啦,講真,你所謂輸了,可是輸得比不少男子更有風度。

生日快樂,Leona!

計算士 said...

超過十年沒看過亦舒, 看妳的介紹讀《這雙手雖然小》, 跟我以前看她的招牌作有點不同, 不過女主角依然討好.

題外話, 有次跟另一個亦舒迷吃飯, 發現倪匡跟一大班人在鄰桌, 我當然在找周慧敏, 她就只顧找亦舒的蹤影, 反而倪匡我倆都沒什留意.

亦舒有妳們這些忠心讀者, 應該很安慰罷.

Leona said...

anon:
沒關係。
錯字我經常都寫,希望瑕不掩瑜就是了。
:p

芸生小弟:
謝謝。
在下寫社評是臨時拉伕,實際上和默書差不多,哪像你,佩服佩服!

米:
多謝哂!
你細妹一定係人見人愛既女仔:)

會計仔:
那裏的話。
輸就是輸,冇得拗:)
anywayz. 謝謝你。

sun bin:
Hey, long time no see :)
It's ok. And Pakman is of course a gentleman ─ 即使自己喝醉了,他也必先送女伴回家。好男人一個。

abby:
謝謝。
就是在等你呢。:)

jenny:
謝謝你。
我覺得好warm啊。

Esther:
一點也不遲,謝謝。
自你走了以後,六樓失色不少。

Thomas:
謝謝。
男人通常愛面子,不像我們小女人,一切放得下:)

計算士:
哈哈,正常反應。
不過老了的倪匡,比以前可愛多了。
說得是。擁有忠心的支持者,誰都感安慰。

病態賭徒 said...

老孫從來無要求或接受你停寫一週,並且在他的幻想中,他已經當你改了 blog 名,合乎虛幻世界有虛幻懲罰的道理。

你實在毋須自己罰自己停寫一週的,同時也苦了你的讀者。

leona said...

賭徒: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無論如何謝謝你支持。

VC said...

女子一言,理你發癲。
無論如何支持妳搵到o甘好借口蛇王。

病態賭徒, Leona 已交了o甘今人動容的請假信, 獎她停寫一週吧。

Martin Oei said...

我基本上,除了鹹古同詩我唔識寫,我乜都會嘗試去寫。不是搶飯碗,只不過興之所至罷了。

我餘閒還去寫小說(小說和財經我都露過兩手,只不過這非我最強強項而已。)

我同意寫社評在香港報館,好多時如默書,因為報館老闆根本已經有了既定立場。

leona said...

Martin:
你誤會了。
我說的默書,是指幾乎由同事唸,我寫,完全不是你所說的那種「報館老闆根本已經有了既定立場」。
完全不是。

此事必須立即澄清。
其他未覆留言,請稍候,見諒。

渣估 said...

遲來的祝賀: 生日快樂!

Jane said...

未做完呀個project~
尋日仲比人累到我深夜陷入絕境。
但我諗起你同我講o既o野 ... :)
之後我就堅持堅持再堅持自己做好佢!!
我要做學到o野 ,有進步o個個!!:)
多謝leona你呀~嘻

香片 said...

噢?Leona 不是散戶,難道會是機構投資者嗎?
以此作博客名稱,倒似是有點警世況味.

另外,雖然你生日過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每一天都要過得快樂.

看這個 blog 不久,很喜歡這裡.從這裡,你的 link 還有你的讀者的 blog 處增長了很多知識見聞,樂在其中.最大的得著是令我意識到做人要積極正面樂觀. Life is still good, after all.

快回來寫呀.

計算士 said...

如妳所說,擁有忠心的支持者,誰都感安慰。

妳這一刻應該很安慰罷。

你好嗎 said...

乜講到好似生離死別咁ge :)

leona said...

VC:
糟,被你看穿我想偷懶的目的了。
:p

渣老闆:
謝了。
有空多點過來坐:)

jane:
叻女,有志氣!
昨日從港大回來才看見你的留言,太晚了,抱歉沒有覆你。

香片:
Hi,你好,我記得你,你是那個對亦舒小說很有要求的讀者:)你寫博客嗎?

很高興你喜歡到這裏來。物以類聚,難怪你也喜歡我朋友的連結。正能量我有很多,很樂意四處分享之。:)

計算士:
我們是互相砥礪,不是支持不支持啦。
但看見這些留言,倒真的好窩心,sweet到暈。
呵呵呵。

你好嗎:
呵,可能大家都習慣了我的誇張…嘻嘻。

骨佬 said...

對不起, 想問一些不太相關的...究竟方卓如去了那裡...

Miss D said...

Leona,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Ms. D

Leona said...

骨佬:
這個問題…還是讓方兄自己答比較好。

若方兄不介意的話,骨佬,其實我建議你學我一樣蟬過別枝;龔耀輝在信報的「中金外望」是不錯的substitute.

Miss D:
謝謝!
上課忙嗎?
還有沒有去volar歷奇了?
:)

tintindark said...

Leona

因小弟頗喜歡看卡夫卡的blog, 做一個月暗黑也無妨:-P

Sun Bin said...

the problem is there is no way to view HKEJ from outside HK

Anonymous said...

LEONA小手,你再不出關,恐怕這裏的留言會破100大關啦....:P (大頭妹)

leona said...

TinTin:
你不是也對那個賭博認真吧?
我喜歡TinTinBright多些啊。
何況,卡夫卡的東西那麼深,好難明啊。
你看他最新那個post…徐志摩與《新世紀福音戰士》?
:)

Sun:
Sorry...but let's have variations and talk about columns other than WSZ / Gold Finger!

大頭妹:
我也想寫啊。再過兩天吧…唉。
留言會不會過一百大關我不知道,不過訪客人數肯定趺了不少…唉…

計算士 said...

Leona

也許這幾天訪客人數少了, 不過在讀者的心中妳的份量卻增多了, 因為我們都在等妳嘛.

想好了重光記念日寫什麼嗎?

病態賭徒 said...

妳話停寫文章,妳無話唔可以轉貼嘛

轉貼妳認為好的文章,一解妳的讀者等待之苦吧

明明 said...

Leona ,


那麼多人在金手指的blog中提及叫孫栢文考慮下您,而您亦對他有不錯的評價(見上),可有機會錯有錯著?當然,您感性但他有點無賴 ...

Anyway,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Don't let the loss on the deal made you down !

銀尾指 said...

孫柏文咁英俊都係單身嗎? Oh my God!!!

明明 said...

孫栢文在 Money Cafe 說他在儲老婆本,故此應該係single,但係唔係 available ,就唔敢肯定。

但孫栢文都算係一個有腦和有見地的分析員,而且博学(睇吓他上Money Cafe,同青姐博覽群書,評論現時金融現象就知)。

故此,Leona的舊愛而矣,希望她明年生日不再孤獨,有個搞笑"俊"男氹吓都開心嘅。

leona said...

本來我的原則是一天只覆一次留言,但你們實在太精采,反正我又在等友人電話,終於按捺不住──

計算士:
你這句安慰的話太令人窩心了!謝謝!
我不但想好寫什麼,甚至乎已寫好了…只差不能按那“publish”的鈕而已。唉。

賭徒:
如果我這樣取巧的話,和孫柏文有什麼分別?
哈哈哈。

銀尾指:
咁我夠靚咯。
話不能這樣說。:)

明明:
你如此努力推銷孫柏文,明明,你不是袁彌明吧?
lol.
孫柏文太受女生歡迎了。
我哪夠資格與眾女為敵、教萬千紅顏妒忌?實在抬舉。好意心領了。
咦,你對孫的認識/了解,好像更甚於我呢。

野蠻郡主 said...

73個留言,勁!

遲來的生日快樂!但願工作以外,都能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cheer!~

計算士 said...

一篇寫好了但未能PUBLISH的文章, 境況真的有點淒涼.

多口一句, 孫柏文跟袁彌明, 在不可能中又似乎相當有趣的配搭. 蘋果娛樂和財經版可共用一文啊! 還是索性放在A1好了.

ray said...

請問孫柏文是否上電視[全民開講]的有很多鬍蘇果個?

病態賭徒 said...

leona 小小姐你真眼利,除了你所講的原因之外,明明還有兩樣事和袁彌明相同,1.大家都叫明,2.兩者都是又中又英。

>>如果我這樣取巧的話,和孫柏文有什麼分別?
你失言了。
向來圓滑的妳,對住孫柏文也忍不住要失言,哈哈~~~這是孫柏文的成功還是失敗呢?

Leona said...

郡主小妹:
謝謝!
我也有點overwhelmed。
不過幾天前的事,我和前男友通了一次電話。一年了。
他問我怎樣。我說我還好。
他說,有人對你好,就好。
謝謝。很多很多人對我好。

雖然沒有他。還好有你們。
:)

計算士:
關於孫柏文與袁小姐…呃,不方便說。
只能這樣講:他倆若當真「配搭」在一起,天,不知各自傷盡多少男女的心。

RAY:
孫柏文的確長有一臉大鬍子,而且不時現身《全民開講》。

賭徒:
失言…是的。
本來回應你叫我轉貼時只想說:「如果這樣做,那和孫柏文有什麼分別」。可是又怕有人摸不著頭腦了。
唯有寫白一點。
寫白了,卻造次了。
希望Pakman不介意。
賭徒,你看,我都失足了,請你高抬貴手,不要再設陷阱給我踩了。
:)

ray said...

孫柏文好似聖誕老人...

病態賭徒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病態賭徒 said...

我也失言了,如果我不再回應,就不會被冠上設陷阱給別人踩的衰人。哈哈~~~~

其實我心中暗喜,原來我給別人的感覺是這麼高智慧,能預測你從我建議轉貼文章的回應中,使你聯想起孫柏文,更進一步聯想起你會挪揄孫柏文取巧。

現實的小弟是不才,沒有你想象中這麼高智慧。小弟真是不知原來你腦海中全是孫柏文,一個9唔搭8的建議也可以和孫柏文拉上關係。哈哈~~~~

孫柏文曾說配不起,配不起。不如妳自降身價,讓孫柏文配上妳吧。哈哈~~~

Carla said...

又叻左一歲的靚女, 返黎未呀? :)

留個言, 想你記得, 總有等你的人。

病態賭徒 said...

>>咁我夠靚咯。

當社會審美標準改變到可能用英俊來形容孫柏文時,leona 也可以稱之為靚女了,到時就真係大同世界了。

ray said...

[ 當社會審美標準改變到可能用英俊來形容孫柏文時,leona 也可以稱之為靚女了,到時就真係大同世界了。]

這位網友會否講野太串了 d 呢,有時講野要有水位好.好多時無賴不等於好笑.

病態賭徒 said...

文字上的誤解時常會出現,試想想,我從來未看過 leona 小小姐的真人,只是從文字上接觸她,甚會知她真人是美是醜呢?

我所講審美標準改變是指由現時只看外在美變成著重內在美,當個個人都是以心示人,到時 leona 肯定是一位大美人,這不是大同世界嗎?

ray 你覺得我串及無賴,你想了那一方面呢?試試解解給大家看吧

eric said...

Leona

明明是否=袁彌明我就未敢肯定. 但那個銀尾指就有D似孫柏文(金手指), 小心... 小心… 當今世上相信除孫柏文自己都好難找到別人覺得他“英俊”, 或許這次打賭是他輸了對佢會好些. 網絡世界就是這樣有時真假敵我難分.

時間應差不多了, 期待你的新文章.

病態賭徒 said...

eric 君,

Leona小小姐這麼聰明,當然預先猜想到銀尾指是金手指買了白銀後的化身,所以Leona讚自己靚係對孫柏文講的,難道會對你或對我講嗎?

自從孫柏文一注獨贏買白銀後,他成手都係銀,包括埋隻手指尾。XDDDDD

eric said...

Oh!I see....
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之姓, 不以真名留言藏頭露尾實非君子所為, 要不得…要不得…真令人失望…

Anonymous said...

最近開始不定時看你的blog
同樣作為傳媒人,我感到很羞愧呢!
加油啊!!

過路人 said...

「關於孫柏文與袁小姐…呃,不方便說。
只能這樣講:他倆若當真「配搭」在一起,天,不知各自傷盡多少男女的心。」

Leona,傷心的人,這是否包括您在內 ?

哈哈。

志雲俾人焗 said...

孫柏文有咩特別野? 點解d人咁講既? 有乜問題?

Leona said...

Carla:
謝謝,很久不見了。
這段時間,工作還忙嗎?

Anon:
既然大家是行家,請不要太客氣了。:)
我只是比較喜歡寫。
如果你也寫網誌的話,捎個link來看看可好?

Ray / Eric / 賭徒 / 過路人 / 志雲:
看來諸君是對孫柏文/袁小姐的興趣大於《這雙手雖然小》了。
:)
依在下之見,孫柏文恒常面對的最大問題之一,是so many women, so little time。
時間花在袁小姐身上,顯然值得有餘,但對在下,則未免過多了。

eric said...

我一向是Incoherent thoughts’ reader, 亦因Alibaba個bet 留意到有《這雙手雖然小》這個Blog, 這編”我是散戶”寫得確是動人, 單看有這麼多comments便知唔簡單,
希望可過一百大關. 亦希望你的真命天子早日出現. (Should充滿安全感又有guts, right?)

病態賭徒 said...

如果此回應過100大關,leona 小小姐的真命天子就能出現,我願意做100大關前的無聊人,第100個 post 就留給這位近期人氣急跌的肥 x 或 x 孫果人兄吧。=D

Leona said...

eric:
人人說我惱了孫柏文,其實我怎麼會惱他──光是為我引來這麼好的讀者,如你,我就感激不盡了。
:)
謝謝你。
其實我很忌諱自己寫自己的,無謂自我吹噓嘛,可是生日這天,百感交集。
希望以後的文章,可以留住你。

賭徒:
如果老孫真要留言的話,不必等到第一百個。

sherry said...

我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看了你的blog都已一段時間。上兩週隨夫往外地公幹,回來後看到你這篇文章,很感動,忍不住要留言。你的blog帶給我很多歡樂,也讓我這個小師奶開了眼界,給我很多啟發和反省,真的多謝你!希望你以後都活得快樂!

eric said...

嘩! 如果真的要感激, 還要感激好多其他人喎, 好似 Alibaba>…>榮豐>會計仔>鞍鋼 … 案內人> HSBC >市場先生>TVB…google>...internet>… miscrosoft…甚至 Billgate… 經過以上條長長的連結我才到達你”這雙手”. 跟隨 Erica, monycafe 又應該要多謝返你…
其實好natural, [好野最終都會經過不同途徑被發現, 唔好嘅野好快會被遺忘]. 請繼續努力, 國內有個徐静蕾, 香港有個黃雅麗還不錯啊!

Leona said...

sherry:
你一點也不「平凡」!
師奶也毫不平凡。我媽作為一名不折不扣的師奶,在我心中,是個了不起的偉大人物。
我以前寫了一篇文章,就專門歌頌我和我朋友身邊的師奶,希望你也喜歡。
謝謝你的留言,很高興給你帶來一點樂趣;你的博客也很好看呀,我也會常常去的。
咦,我這裏連結了好幾位「師奶」,澳洲的、巴黎的、葡萄牙的…你可以去逛逛呀。
:)

eric:
徐靜蕾?
嘩,你這樣說豈不折煞在下?!
:)

michelle said...

leona: 遲到的祝福, HAPPY BIRTHDAY!!
家中 internet 斷了一個月,"追 "RSS 文 今天才看到你這篇文章,很喜歡。這個與舊男友分手後的故事,沒有大吵大鬧沒有豪哭,反而更加動人。 "一個外傷的男子,一個內傷的女子..." 鮮明的對句,感受到 小手傷心了,比流起淚來更痛。 "... 是由一個外傷的男子,加一個內傷的女子,合力完成的..." 又覺得好搞笑,替文字增色起來 :D

生日快樂!

Leona said...

Hi Michelle巴黎靚師奶:
不遲不遲,歡喜得不得了呢:)
謝謝你感受到我的傷痛
唉,像我們這樣的女人,受了傷也不會大呼小叫,呼朋引伴來撐場...因為我們太驕傲
註定要用歡笑來克復悲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