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真的好寂寞

姜夔《揚州慢》

淮左名都,竹西佳處,解鞍少駐初程。
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
自胡馬窺江去後,廢池喬木,猶厭言兵。
漸黃昏,清角吹寒,都在空城。

杜郎俊賞,算而今重到須驚。
縱豆蔻詞工,青樓夢好,難賦深情。
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
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

**** *** ****

下班時分,多半夜深。可能是天氣的關係,這幾天在回家的路上,特別感到寂寥。
都怪讀與吃。好端端地提什麼「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

32 comments:

南國 said...

天寒地凍, 對體溫(誰的?)的感覺(存在感?)來的格外強烈... :)

Anonymous said...

Leona,

別不開心,還有我們嘛~~~~~~:}

Daniel.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When u feel lonely....maybe u can think this way.

U r just alone, but not lonely as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loving you.

:)

A big hug from Taipei

said...

可以面對寂寞,才能真心愛人。

Stephen said...

how about this one

出門何所見,春色滿平蕪,可歎無知己,高陽一酒徒。

eric said...

唉… 見寂寞咪去搵D 肥人傾下計囉!

Anonymous said...

揾孫栢文傾計?

Peter said...

Pakman always claims that he doesn't have a girl-friend in Money Cafe. Maybe Leona could think about him ...

Then you will be no longer lonely

小嫻 said...

為什么任何事情總要牽上孫栢文 ?

首先,我對孫栢文沒有惡意或不敬;但Leona與孫柏文是"識英雄,重英雄";但我在Blog上真的看不到Leona說她喜愛孫栢文?!為什麼Leona一定要配孫栢文?

再者,如賭徒先生所言,(我是依其所說,不是否定或肯定),孫栢文是女人太多,時間太少的人,Leona小姐如此可人兒,需人愛惜、珍重的人,怎好意思把孫栢文拉上Leona放在一起?

我們來得此Blog,總算是愛惜Leona的人嘛!就"放過他們一馬"吧!

三者,我們不知就裡,可能孫栢文巳有身邊人;也可能孫栢文對Leona真的很欣賞而無從開始,我們這些人說三道四;我怕孫栢文的身邊人(如有)可能會嬲?又或者破壞了孫栢文的計劃而令孫栢文不敢行動,總是不好意思吧?!

或者,孫柏文自己或他的朋友可以回應一下?

蓉蓉 said...

Leona,

妳不寂寞啊!因妳總有我們!

我們喜愛妳的笑容啊!

Peter said...

但我覺孫栢文可算是一有sense的人,Leona也是才女一名,Good Match 喎!

Anonymous said...

有孫栢文的朋友在嗎?

媽媽阿四 said...

抱抱小手,兼送暖蛋一隻暖暖小手。

VC said...

真的要揀定伴侶了。

DC said...

仲講柏文同Leona? 聽得太多已開始覺得奄悶。

有心的話﹐不用其他人出聲都會水到渠成﹐不用其人不斷提點再提點....

沒有心的話﹐徒然多事。 其他人的主觀意願不會令件事成真。一廂情願徒增煩厭。

當一個玩笑不斷重覆﹐就唔會再0甘好笑。尤其是當事人已直接/間接委婉地否認。 畫公仔唔使畫出牛什掛?

條件Match不match其實根本無關係- 有些事情
(尤其感情事)要來就來﹐那有閑餘去理襯定唔襯。

Just my 2 cents.

Leona said...

南國:
「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你這個名字,取得真好:)

是的,在冬天人比較感性些。

Daniel:
謝謝。
沒有不開心,只是一時感觸多了點而已。
:)

大頭妹:
謝謝!
原來你到台北工作了,那邊比香港還冷些吧?
請多多保重啊。

明:
謝謝。
愛人的先決條件應該是自愛。
面對寂寞…唉,最好不要啦。
:)

Stephen:
好一句「可歎無知己,高陽一酒徒」,好詩!
令我想起李白的「月下獨酌」。
謝謝。

eric / Anon / Peter:

大家有心了。
喜歡孫柏文的女人太多,我憑什麼可獲他青睞?
在寂寞與被拒絕之間,我選擇前者。

BTW,你們到底是關心在下,還是關心孫柏文啊?

小嫻/DC:
謝謝你們。
幫我說了我該自己說的話。
:)

蓉蓉:
謝謝你!
許是前天下班實在太晚了,走在路上一個人都見不到,一時感觸而已。
放心,我笑得很多的。:)

阿四:
都是你啦。你又有小C又有爹爹,教我好生妒忌啊!
說笑說笑。謝謝阿四給我送暖:)

VC:
還不至於。
欲速則不達。哈哈。

eric said...

Oh! Some people here seem very sensitive… 在下所指嘅[肥人], 可唔可以係前男友, 肥添, Mr X … whatever?
[傾下計] 嘅意思可唔可以係無任何動機嘅溝通or should = 談情? 各方好友嘅match subjection 可唔可以係理解為關心 rather than 騷擾?

Leona:
起你到留言, 僅係關心你啦!

Jane said...

"畫公仔唔使畫出牛什掛?"
我睇到呢句笑左出o來 : )

heehee~leona~多謝你呢~
你係最後一個同我講"..."的人~ : )

leona said...

eric:
係啦係啦,知你冇暗示啦。多謝關心:)

jane:
儍妹,點會係最後一個同你講“…“既人呢?
陸續有黎呀小朋友。
:)

readandeat said...

不好意思,我的憂思延續到這裡來。寫完就不要愁了。

又:為何回應的設定改變了?

connie said...

寂寞不一定是壞事

特別是煩囂中偶爾的寂寞可以清淨心靈

對麼?

:)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Daniel:
謝謝。
沒有不開心,只是一時感觸多了點而已。
:)

這是正常的,偶爾我都跟妳一樣.特別我年紀比妳大,經歷更多事......

Daniel.

leona said...

readandeat:
不怪你不怪你。天氣冷都怪你?我還不至於這樣不講理吧?
:)
回家了嗎?希望很快又見你。
BTW,回應的新設定看來是blogspot的傑作,我沒改變過啊。
看來新設定還不錯的,是嗎?

connie:
同意呀。
我晚晚都好清淨呀而家。
哈哈。
說笑。我想我真的要收拾心情,努力手上的project才行;已procrastinate太久了。

蓉蓉 said...

Leona,

我突然想起妳一天Blog上引用的詩詞 : 如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我們都為過去的感情付出過,這都是無侮的過去。但我們經歷了過去的感情洗禮,總有些学習和教訓吧?總不可再犯同樣的錯誤。

就在今宵,可能寂寞,可能很想有一双温暖的手、可依靠的肩膀,很想能有一個值得你再為他在午夜風露中掛念的人。

可是,過去失敗的教訓,總叫我們今日更小心,要選擇一個懂得愛、和懂得珍惜自己的人。

很寂寞,想找個伴;但又不可以隨便找個伴。
我們總在這點矛盾中爭扎...。

但我揮之不去的,是今夜冷風中,我覺得有點冷......和有點寂寞。

Leona,妳是這种感覺嗎?

leona said...

蓉蓉:
唉。
唉唉。
唉唉唉。

怎麼說好呢?

那個令我感覺「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的人…
唉。
怎麼說好呢?
怎麼說好呢?

蓉蓉 said...

Leona,

我們支持妳。不好說的不用說。
我們會明白的

PS 似乎我現在和妳一齊online喎!

leona said...

蓉蓉;
就是嘛。
你該留個電郵給我,方便些嘛。

沒關係。
我也不勉強你。

至於那個人,不是不方便說,是無從說起。
唉。
太著緊一個人了,就是這樣子。怎麼辦。
哈哈。

蓉蓉 said...

leona,

我只是不懂怎么留电郵給妳 ...

: ) 我是IT白痴

Kris said...

>就在今宵,可能寂寞,可能很想有一双温暖的手、可依靠的肩膀,很想能有一個值得你再為他在午夜風露中掛念的人。

唉。
夜晚既中大,尤其係新亞,真係凍到想喊。一個人係宿舍溫書無人陪,又凍到死。final 呢樣野真係痛苦到不得了。
唉唉。
真係好想攬住黎訓(嘿),但佢又忙趕住做 paper,又無宿。
唉唉唉。

Leona said...

kris:
你需要一個暖水袋。
真的。

Anonymous said...

Leona,

究竟誰令你有「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的感覺呢?

leona said...

anon:
你告訴我你是誰,我再想想是否告訴你誰令我感慨「為誰風露立中宵」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