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這哪裏叫愛情

X:我看了你的新文章。I like your tricks。
你那邊幾點了?10:19am?11:19am?

L:12:19pm。

X:哦…那是十一個小時的時差了。

L:你那邊幾點?

X:11:20pm。

L:是十三小時才對!
你一定喝醉了。

X:…

L:我在想,你不是喜歡我的小把戲;我想你是喜歡

X: 哈哈哈呵呵呵嘿嘿。

L:承認吧,膽小鬼。

X:看來有人比我醉得更厲害。

L:真想揍你。

X:好好好,承認了

L:什麼。

X:沒事。嘻嘻。

L:喂,我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要嘛更進一步,要嘛往後退。
這樣保持現狀,對大家都太苛刻。

X:那裏。不就像台海局勢嘛。不統不獨,維持現狀。多好。

L:對,很明顯,你就是陳水扁。

X:不,我是馬英九。你是呂XX。

L:我才不是呂XX!!!!
我漂亮多了!!!
聰明多了!!!
可愛多了!!!

X:那我也不是陳水扁。

L:陳水扁不是想獨立嗎?當然像你。

X:不,我像馬英九。

L:呵,對。馬英九立場飄忽、左搖右擺、無從捉摸…

X:所以就像我嘛。

L:唉。我們這樣哪裏像愛情。
我一直在笑。

X:是啊。我都沒見過做傳媒的做得好像你般愛笑。
通常做了幾年的,個個都成了《色.戒》中的易先生。
哪像你。儍儍地,成天笑。

*** *** ***

唉,這哪裏叫愛情。
愛情沉重得教人掉眼淚,怎麼可能談笑風生?
愛情令人不能自已,心裏無時無刻都像倒翻五味架,一個字一句話都教人想入非非,腦海內外交煎,內心忐忑不安…恨不得豁出去狠狠地愛,痛痛快快,轟轟烈烈,哪怕玉石俱焚。
如果這是愛,我們怎麼可能從兩性關係談到兩岸關係,還在一直咕咕笑?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現狀還能保持多久──前進抑或後退──我也不由自主,但我愛煞你,謝謝你令我笑。

38 comments:

tintindark said...

Ha hah

So X is the guy who travelled half the globe to celebrate your b-day? :-D

Way to stop those comments to ask you to develop a relationship with Goldfinger ?? :=P

Leona said...

TinTin:
What can I say. You are too smart.
Your comments...partly true.
:)

Justin said...

WoW.

That guy shares the same time zone with me~

Leona said...

My dear Justin:
Now you make yourself a suspect of Mr. X.
Hohoho

病態賭徒 said...

近年看見報張時常說呂XX是大口巴。她真是笨嗎?

她對台獨堅持,相信台灣沒有政界名人及得她。

並且她的高學歷,能夠爬到這一位置,好難說她笨的

Yun said...

Umm Leona... it seems that very difficult to figure out who that person is wor... or am I just too smart? :P

DC said...

Hmm..that sounds familar to me too...I wonder.

The Unusual Suspect. Hahaha.

病態賭徒 said...

leona 小小姐向來都是這麼聰明,你這轉移視線的妙計這麼巧妙,我們認輸了,不再將妳和肥孫扯上關係,不再在這裡提肥孫,好嗎?

Joyz said...

第一次留言.
亦舒說,沉重熾熱的愛情不會長久.輕鬆的兩性關係才有機會發展下去.輕鬆有輕鬆的好處.
Enjoy the moment. Living Totally. ;)
Best wishes!

Chan Tai Man said...

我鍾意睇呢 d 野,好睇,我鍾意呢種 fusion ~

接網誌 : 傾傾下...

[ beep~ 對唔住,你地剛才既通話由於訊號關系,未能接通,請遲 d 再打過啦;sory , the conversation you.....babababa ....please contact later , thank you ]

小小 said...

我也是第一次留言.
邊看邊忍不住替你開心.
誰說愛情一定沉重得教人掉眼淚,不可以談笑風生?
不是的,談情說愛如果沒有這開心的部份,太辛苦了.我與我的另一半拍夥了快19年,仍然相當開心,我逗他,他逗我,都時常哈哈大笑.否則怎樣面對養兒育女,照顧上一代,還有沉重的工作,進修....?
祝福你們!

小小

S. Holmes said...

I know who that "suspect" is.

May I spill?

Anonymous said...

我也知道這是誰,
不過我情不願待他們開估.

小小

病態賭徒 said...

做人最緊要快樂,每日每晚開開心心 msn 不是很好嗎?

他不肯更進一步,可能他有他的難處。可能是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怕辜負了妳。可能是雙隔兩地,無信心維持更進一步的關係。當然還可能有很多不同原因,小弟只是胡思亂想作出以上兩個。

如果明白背後原因後,同時自己或對方是無能力解決的,就不要強求更進一步了。還未泥足深陷前,理智地早早走開,大家繼續嘻嘻哈哈做朋友,就也是不錯的選擇。

並且你又不是無人追,近期人氣急跌的 XX 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XD

病態賭徒 said...

我贊成小小的睇法,

大家不要猜了,花朵還未盛開,就無謂搞到雙方尷尷尬尬

s tsui said...

I miss flirting. :/

愛情哪需沉重呢。人生苦短,就輕輕鬆鬆,開開心心的走過吧。叫人掉眼淚、轟轟烈烈的,太辛苦了,在戲院裏感受一下就好了。人越大(老),越怕煩。

暗黑的Tintin said...

"X:是啊。我都沒見過做傳媒的做得好像你般愛笑。"

Yo Mr X ...
淋浴在愛河中的女孩徧徧就愛笑, 與做傳媒與否無關, hohoho

VC said...

有留意"愛"字的廣東話用法嗎?

readandeat said...

咦,乜我醉到同你講過啲咁嘅嘢都唔記得?

一定是你飲醉了。

Leona said...

賭徒:
四個留言一併答了--
(1)同意。
(2)提肥孫也沒所謂。
(3)我不用MSN;我用google talk
(4)可以猜呀。:)

Yun:
Obviously, you are too smart :)

DC:
You REALLY think the suspect is an unusual one?
I doubt.
Hohoho.

Joyz:
你好嗎?很謝謝你。
雖然我樂在其中,可是這還不算愛情吧我想。
十劃沒有一撇呢。

Tai Man:
謝謝。
以後多寫一些此類小品。
大家笑下,多好。

小小:
我真羨慕你!!
你有否寫博客?應該大力傳授你倆的相處心得,度我等在愛河中苦苦掙扎的眾生。
:)
此外,你真知道那是誰嗎?

S.Holmes:
Yes, please.
:p

Dear s tsui:
"I miss flirting" - 要不要替你轉告S公子?
:)
我也這樣想。
愛情是苦是甜,存乎一心。
我們都大(老)了,能不擔驚受怕,最好不過。
快樂的愛,不是靠人家施予;自己去爭取。
蕩氣迴腸的愛,不去看戲,看亦舒也一樣的。
:)

暗黑的TinTin:
你又好像說得蠻對。
我去年這時候,幹的是同一回事,可是成天愁眉苦臉,心有千千結似的。
可見這是心態問題,和職業無關。

VC:
鍾意?

讀與吃:
哎呀,你開估了!
愛煞你!

VC said...

No, more common.

Anonymous said...

你在字裏行間, 不是已經透露得夠多了嗎? 我是戥你開心的. 雖然Mr X 不怎樣提及兒女私情, 時而像憤怒青年, 時而戲謔人生, 時而猛插入, 時而深入淺出像教通識....你們寫的東西,我都喜歡看.
我沒有寫博客的.
怎像你, 洋洋灑灑言之有物;
況且, 這個題材,很驚嚇和易令人毛管戙, 自己笑下就夠了.

小小

病態賭徒 said...

>>(3)我不用MSN;我用google talk

很同意妳用google talk談情。
不過,我的回應倒不是想討論google talk 和 MSN 那一個才是好最的談情工具。只想向偉大的愛情送上一點祝福。

PS. 妳的文筆實在太好了,今次借用你過往的回應,學習妳的文筆,回贈給妳。呵呵~
很同意。
不過,這篇文章倒不是想討論望子成龍或望女成鳳。只想向偉大爸爸致上一點敬意。

S. Holmes said...

想不到忘記附上:P會惹來如此多反嚮。

當然會尊重你的私隱啦!

不如由Leona做莊開局﹐請眾位讀者下注﹐看Leona能否在孫柏文前扳回一城:P

S. Holmes said...

Just realised last message makes Suen sound like the suspect while he is not :P

Jenny said...

The conversations are so sweet!! I'm glad for you. =)

Leona said...

VC:
冧?

小小:
你說的是?
不不不。雖然我和他品味很相近。但X不是他。呵呵呵。

賭徒:
謝謝你的祝福。

S.Holmes:
呵,不是孫。
我們之間沒有時差。嘻嘻。

Jenny:
Sweet?
Hohoho. I'm not the only one who has had "sweet conversation" with X.
:)

readandeat said...

真是想不愛死你也不行﹗哈哈﹗

VC said...

No, it is a daily use word. 茶水阿嬸、舖頭Sales 、酒樓伙記一日Up好多次.

Ysky said...

愛(要)咩餐?

病態賭徒 said...

如果你知道 hohoho 解作........
以後就不會再 hohoho 了。XDDDD

leona said...

讀與吃:
:)

VC/YSKY:
原來如此。
我真笨。

賭徒:
唔係啩?!

Anonymous said...

吓, 唔係佢?!

那我要向Mr X 跟那位我誤以為係的(如果仍他有看的話)說聲'唔好意思, 攪錯晒!'

小小

路人癸 said...

你跟X都一樣咁古惑,又一樣咁好睇。

VC said...

Leona, sorry to describe the beautiful word "love" in such a 掃興way.

But it's a good view angle to understand why a decent man so reluctant to say "I love you" in Cantonese.

It's so easy to say 喜歡;
It's not difficult to say 鍾意;

But it's much more 沉重 to say Love in the sense of "要".

It means not "want you tonight".
"要" implies "want you whole life" and most important is "at the cost of his whole life"!

Last but not least, Quality Man 手快有手慢無!
手雖然小,幸福也要靠它爭取!

Leona said...

小小:
開玩笑耳,何須道歉如此認真?
:)

路人癸:
謝謝。
他不是那麼古惑/smart,我哪有空和他耗。

VC:
雖然你不認識X,但很明顯,你了解他。
有個男人想表達很喜歡我,他只肯說:
I like you,還有,I DO miss you.
Miss? Like?
這是什麼意思?
我很懷念我的幼稚園,又喜歡吃雪糕。

愛這個字,的確太沉重。

Elvis said...

小小,

那個時差8小時的,怎及人家時差13小時的那樣能獲得小組青睞呢

Leona said...

親愛的Elvis:
我喜歡的是人,不是時差。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