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壞男人

壞男人就像是濃度50%的Vodka,酒量不好請勿嚐試!
(以下轉載自阿飛・不會飛

「由於戀愛的機會多又來得容易,在感情上我們通常很早熟,也成長的比一般人快,當別的男生還在絞盡腦汁追女生的時候,我已經懂得怎麼算女生的安全期了,也因為得來太容易,漸漸地越來越不用去珍惜。」

「因為感情經驗豐富,我們很早就懂得如何討好女人歡心,懂得說低調又不誇飾的情話,懂得適時的噓寒問暖,懂得分辯誰好追誰不好追,一切都自然的像是呼吸一樣。當你一旦擁有了這樣輕易吸引異性的能力,這就像是大麻一般會讓人上癮,令人無法自拔。」

「難道你從來不曾想過安定下來,別再玩這種周旋在眾女人間的遊戲嗎?」我試著問。

「想過,在另一個女人送上門之前。我認為也許是會害怕一旦安定下來,吸引異性的能力就從此消失不見了,忽然不再有女人投懷送抱,不再擁有吸引女人的魅力,這對於從小到大在愛情中習慣處於至高點的我們,一定會不知所措的。」他苦笑著說道。

「從小對於愛情是無往不利的我們,決定認真投入一段感情後,只要失敗一次,從此僅存的好男人因子便完全死去。」壞男人認真的說道。

「愛情這檔事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你應該去問那些所謂的好女人為何不去找適合她們的好男人,而偏偏要找上我們呢?既然我們是烈火,她們還是要往火裡跳,你不可否認,壞男人提供給她們好男人無法給予的快樂。」

「壞男人並不是十惡不赦的,我們真有這麼糟糕,也不會有這麼多女人愛我們,如果有一天女人完全不愛壞男人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我們自然會消失。」話一說完,壞男人便頭也不回地離開...

*** *** ***

「你是無辜的。但你犯了和煙草商一樣的錯誤:忘了加警告字眼。」還沒待我張咀,SL便開門見山地說。

哦。

我以為一般酒量的人都能接受,豈知你不是;你甚至有酒精敏感。
或者經過前男友的特訓後,我的酒量比一般人好而不自知。

事先張揚:下周我打算寫一個18yearWhisky酒量不佳者不宜。

47 comments:

Chan Tai Man said...

你知嗎,妳呢篇文呢,講所謂壞男人,已經講得好有文采,好俾面架喇,講得好斯文。

今時今日香港地,根本唔駛由男去追女仔,只有由女仔睇唔睇上你(男的)。一睇上你,你(男既)就發梗架喇,不單止有性玩伴,更有女為仔死為仔亡,為仔供樓俾家用乜都得,做埋 Av狗仔叫都 OK。個女係會遷就個男既。

係香港,而家追女仔一定要夠古惑。點解咁講呀?因為而家女仔係唔 buy 老實人既,你沉默等如On___ ,踏實打份工等如無出息,文靜等如outdate。你無靚電話丫,過主啦你。

只有死窮鬼、無膽無型、打工仔捱份牛工果 d [ 人一個果隻]既男丁,至要窮一生精力去討好女既 ( 當然仲要唔靚果 d ),你買樓呀自己俾晒啦仲要近老婆外家架,你出糧呀你俾晒家用啦因為你老實outdate嘛;本小姐肯跟你呀因為俾面你咋,知無?傻仔。

唔好以為我咁講係痴線,我仲未痴得晒。香港地,乜唔係就正正係 [ 炒樓、股、呃、錢錢錢、靠把口、人要衣裝,死人要化妝 ] 搵食咩。

你男仔呀,最緊要著番套死人西裝屌頸呔;要型夠格、識得對女一擔沙糖一擔屎,要識得由個女既 buy你,你就發喇。最緊要識得安排靚場景,識拋浪頭、有咀頭,有一疊 credit card 扮下野,要高瘦,斯文樣,白淨,識得分辨果 d 睇電視劇八掛雜誌果種幻想型傻婆,仲要有份好工果 d ,呢類女仔最 buy 呢類仔既。

點解呀? 喂,簡單,男既正好符合劇集(要韓劇,唔係日劇,因日劇高深 d)果種 feel 嘛。香港做野係講個 FEEL 架,本小姐無錢咩,要由自己岩 feel 既至卜埋去。好潮架,同居戴套有浮點刺激d 呀,無問題,有feel喎。本小姐俾錢? Ok ,免息分期送埋俾你又點話丫。

唔好以為而家追女仔要錫女仔呀,唔 work 架,講係咁講咋,只要個女既睇中你,你(男的)又覺得砌得過,哼!好野呀,玩番一、兩年先啦,反正青靚白淨仲睇得,到時女既殘左喇咪當換電話囉,又唔係未換過。

看倌唔好以為我講緊古惑仔呀,sorry,我係講緊果班中中地級或者中下級果班所謂...OL 新勢代呀。真正出o黎行果 d 古惑妹反而 Evil knows Evil 架。

真係叻有腦既女仔,會知道我上述講既,就係佢地明白點揀好老公既指標,佢地唔會揀上述果 d 既,只有以為自己好潮果種女至會鍾意上述款式既。

所以,而家好多新一代既老實仔,咪唯有死番上去大陸娶大陸妹囉,而家唔係亞伯北上娶妻架喇。

明既人,自然會明白我所講,我亦都唔係志在滿口蜜糖去遮掩一 d 不爭既事實。講晒 ~

小汀 said...

妳寫兩性題材,其實寫得很吸引,一點也不比人物專訪差,大概妳是個觀察力強和敏感的人。

文中的壞男人,太早就掌握了悅人的心得,其實也頗可悲,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再怎麼想法相近的人,面對同一組動作和同一系列的說話都有不同反應,他太自以為是,誤以為對每個女孩子都有同等的吸引力。

我不否認,有些人天生就有魅力,或許他們不必做甚麼就令人動心,但缺不會是愛,愛是建基於感情之上,壞男人只以技巧取勝,缺乏真心誠意,找女朋友當然無憂,但壞男人不一定有身邊人相伴到老。

btw,我其實好憎人(尤其是男性),一擔沙糖一擔屎,或者簡單事情複雜化,故弄玄虛,還自以為是很吸引的人。chan tai man的確道出了不少現象,但作為女性,其實我比較欣賞人坦白,如喜愛的說喜愛,討厭的說討厭。有著容易相處的個性,才是做朋友,做情侶的基本條件吧。

Chan Tai Man said...

小汀:

你提到 :[ 但作為女性,其實我比較欣賞人坦白,如喜愛的說喜愛,討厭的說討厭。有著容易相處的個性,才是做朋友,做情侶的基本條件吧。 ]....

唔係咁多人有你既立場喇。

你知嗎,香港式溝女皇,討好女仔既手法,係只限於 [ 在香港行得通 ]。我指出呢種 ( 釣下釣下、一擔沙糖一擔屎 )、識玩靚場景品味、充大頭鬼,係香港點解特別 work 呢,因為我地係中國人 / 地道香港醒字派丫嘛。

香港人喎,醒字派執輸行頭慘過敗家,我地既 DNA 血統係鍾意呢o的野。
香港人男的女的,行出來要夠醒、企係度要夠格、講野要夠威。亞媽教女,女人最緊要搵個肆正男人;亞媽又教仔,拿,女係要錫錫架,執好個死樣呀,係咁架嘛。

所以,實有一班男仔,佢地明白左呢個奧妙,就識搵女啦,而女仔中左呢類毒,就自然碌埋去。呢類男仔,佢地一定係電視劇、韓劇Die Hard Fans,因為靠呢 d 搵(女)食嘛。女既呢,見到咁夢幻,咪一拍即合囉。

好多潮人傻童臭罵過我上面既論調架,話男人乜唔係應該 1234567...點點點風度品味咩,女人要有自己夢想既好男人有錯咩。

搵好男人唔係錯,不過係個 { 標準 }錯左嗟。哈哈,罵我既,有傻婆;但其實最狠係班男架!係咪好諷刺呢,梗係啦,我阻住佢地 [ 搵食 ]丫嘛。

香港人動感之都丫嘛,[ 炒樓玩股追渣沽,西裝見人充老闆,先敬羅衣後敬人 ] ;細路仔都識唱啦。

DC said...

節錄自阿寬明報「男歡女愛」- 「幸福的好男人」一文:
"壞男人也是好男人﹐好男人同時也是壞男人﹐差別只在他對哪個女人好哪個女人壞。"

我覺得﹐男人骨子裡都有壞的DNA, 只是顯性程度的分別而已。

小汀:"文中的壞男人,太早就掌握了悅人的心得,其實也頗可悲,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再怎麼想法相近的人,面對同一組動作和同一系列的說話都有不同反應,他太自以為是,誤以為對每個女孩子都有同等的吸引力"

--真正的壞男人才不會用同一組動作和同一系列的說話﹐他們反而會活用自己閱人的能力﹐因應每個女人的不同而去"度身訂做"自己的一舉一動﹐把那個女孩子吸引過來 - 這種鬥智鬥力的遊戲及成功感才是令這些壞男人樂此不疲的原因。

最近看了一齣韓國片"決戰偷心男"﹐煞是好笑 - 其實男女都有"壞"﹐所有人都或多或少會被"壞"吸引﹐歸根究底﹐都只不過是我們一般都不敢去"壞"罷了。

Tai man: "怒插港女"伸延閱讀乎? :)

Leona said...

Tai Man / 小汀 / DC:
看你們討論得興緻勃勃,也不知從何插咀:)

Tai Man,這文章不是我寫的;一個叫「阿飛」的台灣男人寫的
我對壞男人的認識太少,不足以寫這樣出色的文章
lol
btw,這位阿飛原來在前不久也寫過一篇"前女友",可惜那卻不及我的了,哈哈哈

小汀,謝謝.我也蠻喜歡談這些,但要有好題材才行
以後我們多些交流,題材就豐富了:p

DC,你這個半壞男人...好想見見你
:p

Chan Tai Man said...

我知原作者是[ 阿飛 ]。我有睇過。

台灣情況同香港本質上有點不同。通常都係咁,男寫女的不及女講女的;而女講男,也未必及男講男。

病態賭徒 said...

陳大文,

我比較喜歡用聰明和笨蛋來代替好與壞,一來聰明與否比好與壞容易量化,二來我不相信世人有絕頂好人,和狼心狗肺的壞人。

無論他甚樣好,當面對仇家及情敵時也有壞的一面。無論他甚樣壞,當面對自己的親人時也有好的一面。

如果對方自稱是好人,我只覺得他無事獻慇勤,他是否好人與我何干呢?我反而忌他三分。呵呵~

說回主題,文中說的是壞男人,如果他在一眾戀愛中尋到心中所愛,從此一生一世。這樣,他是壞男人還是好男人呢?

eric said...

好同意大文兄你所觀察到的phenomenon,但是我諗可能因為你係男性的關系,未必能得到大部份女讀者的認同,如怒插港女有多些女作者肯投搞,我相信說服力會強一點,而同時亦希望有男作者可寫一寫怒插港男,不過這個難度很高始終自己的問題有時真係唔容易察覺.
不過事實上好明顯地,現時愈來愈多人,由其是女性選擇單身.以我所識的年過四十還未結婚,一雙手數不完.原因除了有無咁好彩遇到一個心目中的好男人外,還應要諗下有乜野誘因會驅使她們肯嫁呢?現實係她們大多數有照甂自已的能力,養活自己終老,為何要冒風險嫁一個男人呢?應該值得大家探討下.
男性在社會工作上所面對的問題, 現時其實女性也一樣要面對,我相信這不是造就壞男人或壞女人的籍口或原因,世界各地也有像港女的女人尤在Advanced region,何以令你覺得這只是本土現象?返大陸搵老婆風險其實可能同娶港女無大分別.
黃子華曾說過一句話:"人最大的問題,其實係唔知自己幾時死" 這句話我覺得好有涵意,如果知自己幾時死, 你忡會唔會花多餘的時間去盤算,同別人比較? 每日簡簡單單做喜歡做的, 愛喜歡愛的... 但又有邊個真係做得到呢?
我相信任何人不論男女,辛苦工作後回到家裡,都想在有份安全感下,卸下裝甲輕輕鬆鬆地休息一下, 然後再返工作岡位搏殺. 婚前婚後也應一樣,但家中有老人有子女要做到又談何容易?
我就希望能夠多一點討論怎能使好男/好女走近,總好過樣他們各自走遠,最後變成海洋公圓中的[樂樂盈盈].

PS:如版主不介意可以考慮開一個Topic,討論一下大家都認為係(好女仔)嘅leona為甚麼不能與(掹車邊算好男)嘅Pakman走近? hohohoho
一定可引來熱烈討論…是因為Mr X,erica,pakman個look,前男友,前女友.....?
:p

said...

這兒的文章不但好看,連回覆都精彩過人,陳大文先生的一翻言論真教我拍案叫絕,笑中有淚。

我是比較不像香港女子的香港女子,也不能幹(所以很容易吃虧),對男人,會令我心動的男人,不論是好是壞的,我都只信一件事:緣份。有時真的會看一眼,只一眼,便知道「是他了」(看!我就是這般不切實際)。

但你文中所講那種扮韓劇男主角的所謂型男,恕我不懂欣賞,我只會覺得他們很扮野,相反,文靜沉實的更吸引人。

Chan Tai Man said...

Sorry Leona 借一借張檯 reply 一下。

賭徒: 是的,我同意。有時人是很弔詭,是正是邪,可能一個壞男人在他母親心中是好孩子。人,很多時候都不是絕對正或絕對邪,一個花花公子或愛情騙子,也可能一天遇到心儀的女人,從此便改變了。

我個人認為,亦較難以誰是聰明誰是笨蛋來衍量,因為認為別人聰明的,其實可能是自己未達水平;而認為眾人皆醉我獨醒,可能也只是一廂情願。

很是弔詭。

s tsui said...

leona 和 pakman 爲什麽走不近... 這個問題,太容易回答喇。反而大家應該探討爲什麽這個問題會出現更好玩。爲什麽網友和小學生都這麽喜歡玩配對呢?

Chan Tai Man said...

eric :

不是的。
在下 Yahoo 的小 Blog,幾乎所有訂閱者都是成熟女性,而且樂於交流,她們也有表白時代女性的難言之忍。

[ 怒插港女 ] 相信應該不會有女性投稿,很弔詭地,我知道很多女士是會看的;因為 [ 怒插港女 ] 只是標題,反而談奇詭的社會扭曲事物居多。而文章是嘗試對事物解讀,而不是漫罵。

我有寫談港男的文,可看 [ 黑面 ]一文。

港男港女問題,男女都是受害者,女性跑贏了,收入高、強桿;都是迫出來的。在現今的高生活指數和消費模式下,女性不強桿,不賺取多些錢,可能也沒飯吃。港男常說港女拜金,我個人認為甚為無稽,難道印度人不喜歡錢?日本人?非洲人? 香港女性收入高了,也不要忘記她們每天可能工作加班多達十多小時,沒多少機會休息,差不多是用命搏的。

不論港女還是港男,都是在時代下的輸家,我奇怪為何沒有多少人會談這個男女矛盾的根源。看我們社會的大財團壟斷、大地產商超乎想象的樓價、貧富極分歧的消費模式;一個打工仔買層舊樓結婚,香港女孩是不喜歡的,男的唯有娶大陸女了,這是否等同男士有北上娶妻便是大贏家呢?未必。只是身邊有了一個帶鄉音生活習慣有別、甚至對香港有錯誤期望的妻子,這種奇異的化學作用,隨時間而漸漸鞏固和合,但當中也有不少悲劇。

Chan Tai Man said...

糖:

有時回應帶來的討論,確是樂趣。

Leona 的網誌題材是一重要因素,因她的好文章,才會帶來具價值的討論。

Leona said...

Tai Man / 賭徒/eric/糖:
你們討論得很精采啊,我不插咀了
:)

Tai Man:
太客氣了!
你看,許多人都是因為你的回應才到我這兒來的呢!

stsui:
是,一矢中的
孫柏文這個人,我只想離得遠遠的

蓉蓉 said...

Leona,


不用因讀者們的戲言而怕了孫栢文。: ) 朋友嘛! 只怕越描越黑。平常心就可以了。

leona said...

蓉蓉:
謝謝你
奇怪,我應該不識你,可是你的留言,卻令我感覺很舒服,很溫暖
:)
孫本身也許不是很"危險",但他這人,惹麻煩得很,還是避之則吉的好

蓉蓉 said...

Leona,

妳並不認識我,所只是妳的一位讀者。你我有所同感,可能我倆皆是隨心隨意的人。「人同此心」吧!

對於部份的comments,妳也不用太在意。畢竟我們小女子透過Blog抒己所想,也不是為什么大是大非,而是分享與同道好友,倘若是道不同,早巳不相為謀,故何氣之有?亦巳無關痛癢了。

蓉蓉 said...

Leona,

還有的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既然所寫的均是所思,也是從心,部份讀者可能偏激,又或是找妳與孫栢文開玩笑,也只有一笑置之。

很欣賞妳的Blog,今天我才推介給我助手,她也很喜歡,希望妳繼續努力,與我們分享妳的感受。

祝好。

eric said...

To: s tsui
這種配對遊戲我也被玩了十幾年,玩得我最甘唔係D三九唔識七嘅人,而係我老母,上司及身邊最要好親朋,所以這絕不只是小學生愛玩的遊戲.
起初都覺得反感,但隨後開始sence到佢地嘅好意,有時真係會當局者迷...其實有時口講話120%肯定無可能,打返個五拆後都只係算唔係好肯定,我都試過好多次走漏眼…往往原來最好的已在身邊...
:)

Chan Tai Man said...

嘩,呢度既讀者大不乏非凡人士...甚至有自己助手既...

真係臥虎藏龍,唔好講笑 ~ 哎呀,打番條呔先 ( 係金利來o黎架~) ... @@~

蓉蓉 said...

To : Mr. Chan Tai Man

我只是公司內的"小薯仔",不值得您見笑,在此謝過了。

leona said...

蓉蓉:
「人同此心」一詞說得好。
謝謝你的錯愛。我會更加努力,希望勿令你和你助手失望。
:)
你若寫博客/有一天寫博客,記得捎個信給我啊。

蓉蓉 said...

Leona,

我的文筆沒妳那麽流麗,寫博客是見笑了。

只是上次與助手一同出差,她父母一同來送機接機,我想起了妳生日的那篇文章,我很感動。給她看了。儘然我們面對外面的大風大雨,眉頭也不縐(可能是因心裹害怕,不敢型之於外),但我們永遠是父母的心結,也還是他們眼中許多年以前要他們照顧的安琪兒。儘管我們巳经不再可愛、天真如昔了。

但Leona,妳经過這些工作和感情上的洗禮,不是更見拙壯了嗎?妳應為妳走過的路,曾跌倒過而高興,因妳跌得低,也爬得起。

詩經上有一句話是「蒹葭楚楚」,即是小草雖然楚楚可憐,但大風雨來時,倒下來的是大樹,反而柔弱的小草,雖則楚楚,更有生命力撐過風雨,我相信妳就是這种小草。希望妳喜歡這句說話。

eric said...

嘩! 這裡原來高手林立, 蓉蓉編留言好有溫總理feel 噃!

發仔 said...

To Eric

您不忘提醒Leona最好的巳经在身邊,重提孫柏文 + Leona,似乎您是頗欣賞孫栢文,對嗎?才會不斷推薦給Leona,但孫柏文好似一直都無表態喎 ...

蓉蓉 said...

To : Eric

我只是普通OL,但對Leona所寫有同感,留言鼓勵她而矣。如果留言令您發悶,在此致歉。

leona said...

蓉蓉:
我不覺得你悶,我喜歡你,你不要走。

蓉蓉 said...

Leona,

謝謝。我與妳可能來自同一院校,我是中大新亞書院畢業的。妳呢?

賭徒 said...

大家都誤會了

leona 誤會了。因為 eric 話蓉蓉似溫總,蓉蓉視所有政治都是悶的,所以蓉蓉以為 eric 話佢悶。

蓉蓉也誤會了,因為 eric 覺得蓉蓉說話時像溫總這般悲情,所以才會話蓉蓉說話像溫總。

eric 最大的誤會,因為溫總的悲情是假的,佢被上任總理朱鎔基發信指責他老婆因平安上市大賺過百億,是中國史上最大的貪污。佢的經濟政策之無能,受多方批擊。他不是悲情總理,他是無能貪官才真。

leona said...

蓉蓉:
中大聯合書院,新聞系。
你唸是…?
請給我發個電郵來,我們私下慢慢聊
:)
leonablogspotATgmailDOTcom

蓉蓉 said...

Leona,

我與妳是学姊妹了。可能因我們都來由同一大学,故所想所感有共嗚吧。請繼續努在此博客分享妳的感受吧。

蓉蓉 said...

To 賭徒先生 :

謝謝解說。我真的不明白Eric為什么說我的留言像温總 ... ,

我是一次偶然進入此博客而看了Leona的文章,可能就是她的微細和獨特的觸角,感動了我。可能我等女子,談的不如孫栢文、胡孟青等经濟、民生大事,但細微細事,總有可聽可道的心靈交往吧。小女子對感情、工作、友情等的感受,雖則好像很瑣碎,但又往往最引起共鳴。

而我寫的留言,也只是直接寫我所想吧。因我曾有與Leona差不多的經歷,把自己"外賣"去見在外地工作的前男友,故希望Leona也如蒹葭(即小草)般堅強吧。所以,我不是特別悲情的。

我也不盡覺得政冶是悶的。但只怕我的留言,真的令你們和Leona悶啊!

在此,向賭徒先生說声謝謝。

Chan Tai Man said...

蓉蓉:

( 無野架我搭訕架咋~ )

唉,我唸無須唸得咁複雜既,相信 eric 都可能係攪隻 gag 架嗟 ( 不過爛左 d 囉 )。 睇 blog 係平常事,輕輕鬆鬆,無乜野既,講下又笑下,無咩特別野既~



其實我都唔係好明同溫總有乜關系...@@?

骨佬 said...

骨佬一介武夫,在此見識如斯能人學士, 著實汗顏
只是找不著蒹葭楚楚,蒼蒼淒淒采采都有...想討教一下...

and, along the centuries, there have been so many interpretations upon these few prose, I guess 蓉蓉小姐 is sharing her own with everyone.

骨佬 said...

一時忘了報上院系級
中大新亞醫學院...

Kris said...

乜原來咁多中大人,我都係NA既:x 宜家住知行

>--真正的壞男人才不會用同一組動作和同一系列的說話﹐他們反而會活用自己閱人的能力﹐因應每個女人的不同而去"度身訂做"自己的一舉一動﹐把那個女孩子吸引過來 - 這種鬥智鬥力的遊戲及成功感才是令這些壞男人樂此不疲的原因。

講得岩,就係呢種遊戲規則令人欲罷不能。其實,壞男人既目的可能只不過係為左搏紅顏一笑,而用既方法比「好男人」更有創意更加「到肉」啫。

唔知係我壞到極點定係點,我又未試過做壞男人角色逗唔到女仔,而且好似幾受落(自大狂)。係因為中大女孩比較純樸(笑)? 問口會話你壞話你賤格,實際上不知幾喜歡你既「風趣」啊。唉,真係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Leona said...

各位:
早兩天我朋友Leon Ho的媽媽給我說,她本來想在這裏留言,說謝謝我提及Leon入選Business Week一事,但見到這裏實在太熱鬧,所以迴避了。

我很尷尬。
就像你想請別人到你家中作客,自己卻把家裏弄得一團糟一樣。

各位喜歡這裏,我很感激;
但若太吵鬧了,使有人想來而不來了,那就不美了,是不是?

各位是聰明人,我就不把話挑明了。

****************

骨佬,幹嗎自報「出身」了?
:p
你還未畢業吧?哪一年了?怎麼還會有時間看網誌呢?

Kris:
看來我下一個題目,「壞男人快速測試」,真的要向你請教了。
:p

eric said...

嘩!我只不過遲左小小上來睇post...乜攪成咁???
蓉蓉:
我說你的留言有溫總feel, 只不過是看到你同溫總一樣都喜引用詩經,文字用語有種好溫情的感覺, 絕沒有耶喻甚麼阿!
其他人都想了到那裡去?? 乜我寫D野有咁深層意思嘅咩?

Kris said...

哈哈,如果到時測到我唔係壞男人點算好 lol
我呢種只可以稱為人細鬼大,經驗點都唔夠各位豐富..都係咪班門弄斧自作聰明啦。

新亞醫學院未畢業? 有宿嗎? 請多多支持知行宿生會 XD
我識一個醫科生解剖堂可以走,要去威爾斯既如非必要絕對唔上,抽 d 時間睇個 blog 其實都唔係好難掛。

Chan Tai M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an Tai Man said...

有些留言的人,有時把簡單事曲線了;亦有些想留言的人,又顧慮太多。 其實看 Blog 應是一件樂事,大家也無謂互相猜度呢,把看 blog 變成壓力重重,也更不美了。

Chan Tai Man said...

Leon Ho 的媽媽 [ 基絲汀 ]是 Yahoo 精選 Blog ,我果個本來都係,但因 Yahoo 進行字眼過濾,我的因含有 [ 港女 ]字眼便即時剔除了。其他人精選講政治的 blog 也剔除。 基絲汀有在我 Blog 留過言,係講月餅的。

蓉蓉 said...

To : Eric 先生

明白了。我看書很雜,詩經、史記等都是老遠大学時代,有空時在新亞錢穆圖書館看的。在此引用,只是聯想到,沒刻意的。

而我看得最多,一定是亦舒小姐作品,也看了差不多一百本了。故此,看Leona的blog很有共鳴。

謝謝您對我comment的回應。於我而言,有回應,無論是怎么樣的回應,也是有反應。這亦可視作"支持"吧!故此,在此向您謝過。

Blog的好處,是有交流,對嗎?反正Leona這個Blog巳經聚集了各方愛好Leona寫作的朋友了。

我是199X年畢業的,應比Leona早幾年。

leona said...

eric / Tai Man / 蓉蓉:
我看大家都是講道理的人,既然在這裏碰頭了,就像現在這樣開開心心聊聊天多好,凡事勿太認真。
:)

Kris:
如果個測試你有份度,那就一定不會「測到我唔係壞男人點算好」啦,儍瓜!
:p

Tai Man:
所以我說嘛,網絡世界真是很小。

eric said...

蓉蓉,
我不是在中大畢業的,我是城大生也是199X畢業,看來中大真係人才輩出.正如Leona 所說你寫的留言確比人一種很舒泰的感覺,這可能是文字得到有效運用所發揮出來的威力.你的出現確令唔少人感到驚喜,也令最近這裡有點緊張的氣氛得到舒緩.
請好好考慮leona的建議,寫個博客發揮你的所長.

Tai man:
你見到啦!香港原來還有唔小好似Leona既好女仔.睇黎, 你嘅怒插港女可以好快收工,
可以開始寫多D怒插港男,你編[黑面]小弟已讀過,相當到肉,在下工作的公司內,確出現唔少類似情況.
:)

Chan Tai Man said...

eric :

哥仔,唔好玩曲線喇,[ 怒插港女 ]係一個好弔詭既 blog,而寫呢個 blog 既所有作者,文章都有一定既喻意,令 blog 標題同文章內容構成反向思維。

所以個 blog 我知係好多女仔會睇,會有共鳴,從文章中感受世態炎涼,笑中有淚,淚得來又少少怒,怒怒下又陰陰咀笑既。

至於我睇其他人既 blog,只會看文,好的文章是禮物,因為寫 blog 我明白是沒錢的,只會是有心人才會賣力去寫,香港地,無乜幾可喇。

真係:寫左....舒服晒~

看文章,與其筆者是何許人,沒甚關系,因為睇文,並非相睇,唔駛對襯家既。

輕輕鬆鬆吧,看好文章是樂趣o黎 ( 起碼家下免費 ~ )

eric said...

Tai man:
咁又係…
平時D野谷谷埋埋…講左出黎係舒服D嘅…=肚子痛>之後去完大便一樣…何等暢快呵~
:
所以我亦一向都覺得你地好偉大,
真係要 "Sa個lute" 比你地一眾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