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給女人的禮物

在網上發現這篇文章,覺得卡夫卡寫得好型。
原來在年初已有很多人點評過這個《廿五種令女人心動的禮物》,早就開到荼蘼,但忍不住畫蛇添足。
K是卡夫卡,L是在下。

1. 玫瑰:
K:姓名算的了什麼?我們所謂的玫瑰, 換個名字,還是一樣的香。
-『羅密歐與茱麗葉』II. ii. 43-44。
L:我喜歡的花,比玫瑰更俗、更艷、更芬芳。

2. 絲巾
K:最浪漫的絲巾﹐是飛行員上戰機一去不返前愛人為他帶上的。我不知道女人的想法。
L:很認同。

3. 戒指:
K:我不明白為何一塊小小的炭可以對女性有這麼大的魔力...
L:醉翁之意不在酒…
戒指我可以自己買,但愛人送的不一樣。

4. 書:
K:看書的女人﹐很美麗。如果她真的喜歡我送的書﹐那就更好。
L:看書的男人也很吸引。也希望他喜歡我送的書。

5. 寵物:
K:我已經是你的寵物了﹐還要多一個嗎?
L:嘩,看來卡夫卡哄女孩很有一手。
我認為永不、永不、永不將寵物當作禮物。請尊重生命。

6. 絨毛玩具:
K:女人三十還愛人Hello Kitty...很可怕。我媽快六十了。她的電話和鬧鐘也是Hello Kitty...
L:要抱的話,我只愛擁著喜歡的人睡。

7. 手提袋:
K:當你送她LV 袋時﹐你已不再和她熱戀。她會愛上了LV。
L:所以我向來不好LV。Chanel2.55或Celine Boggie Bag比較適合打工女郎。

8. MP3:
K:男人才要MP3﹐把她的噪音也淹沒!
L:我只用iPod。

9. 化妝品:
K:如果你的男人送你化妝品﹐那麼只說明了: (1)你很難看。或者 (2)他愛男人。
L:這方面男人最好不要插手。除非你本身是Lancome的senior make-up artist。

10. 披肩,演繹雍容華貴的風情:
K:風情 - WTF?
L:我只在辦公室才會圍上大披肩;不是為了萬種風情,是因為冷氣太勁。

11. 鏡子:
K:最美的永遠是朦朧的。所以﹐銅鏡比鏡子更好。
L:所以等/搭lift的一眾OL,那麼喜歡對著lift門模糊的倒影騷首弄姿。

12. 玉飾:
K:不知道。
L:年輕女友最近看上了一雙玉耳環,價值不菲,所以她下了不少功夫搜集資料,以防被騙,可惜到下決心要買時,心頭好卻被別人買去了。追悔莫及。
我不好玉。我喜歡珍珠。

13. 巧克力:
K:她吃了後會很...
L:工作很累的時候,我會買巧克力犒賞自己。是,我只愛Godiva,若這會把我吃胖,那我一定很有錢。

14. 旅行:
K:最好你自己去過﹐由她決定...
L:已經很久沒去旅行。一無心情,二無伴。

15. 茶:
K:送茶比女人? 浪漫? WTF?
L:卡夫卡,你脾氣如此火爆,當然不懂茶道。
剛進大學的時候識得一個唸工程的男生,他居然會得用紫砂茶壼泡鐵觀音請大家喝。印像深刻。

16. 高跟鞋:
K:女人的絲襪﹐高跟鞋﹐和香水會使我顛狂!
L:有一段時間天天穿三吋高跟鞋上班,後來換工作了,就把它們一雙接一雙地通通扔掉。

17. 房子:
K:你愛李嘉誠!? 我們都愛X李嘉誠!!
L:住哪裏不是最重要。和誰住倒要細心挑。

18. 香水:
K:看16
L:本來我只用Chanel No.5,不過最近逛Giorgio Armani時,店員們介紹了他們的新出品,氣味很清新。
用完這瓶就換上它。

19. 情詩:
K:不想提。
L:在web2.0世界,同一首情詩,可以reuse & recycle。這是你不想提它的原因嗎?

20. 筆記型電腦(E時代的秘密武器):
K: WTF?
L:最好不要送科技的東西給對方,因為更新太快,很容易過氣;哪像鑽石。
不過,MacBook例外。我愛MacBook。

21. 手錶:
K:一對情侶錶﹐多麼的浪漫! 我X!
L:Cartier!

22. 寢具:
K:我會送性感內衣﹐幸福就在...
L:我真的收過Calvin Klein內衣作禮物,結果那次…

23. 梳子(穿過萬縷柔情):
K:WTF?
L:很明顯,寫到這裏,原作者已無以為繼。

24. 車:
K:對不起﹐女人和靚車只能分開駕.......存在。
L:很明顯,與原作者相反,寫到這裏,卡夫卡的靈感仍然相當澎湃。

25. 皮草:
K:愛你愛到殺死它!
L: 亦舒說,皮草要穿得像牛仔褲那樣隨意才有韻味。示範人物:張曼玉。

警告:是不是壞男人不知道,但很明顯,卡夫卡絕對是烈酒,酒量不佳者不宜。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ona,

9. 化妝品:
K:如果你的男人送你化妝品﹐那麼只說明了: (1)你很難看。或者 (2)他愛男人。
L:這方面男人最好不要插手。除非你本身是Lancome的senior make-up artist。
D:我的ex-gf秀外慧中但太慳家了,所以送,用了以後更美~~~~~~:}

10. 披肩,演繹雍容華貴的風情:
K:風情 - WTF?
L:我只在辦公室才會圍上大披肩;不是為了萬種風情,是因為冷氣太勁。
D:對,我的ex-gf以前工作的地方也是冷氣太勁,兼住的地方冬天相對冷~~~~~~:}

16. 高跟鞋:
K:女人的絲襪﹐高跟鞋﹐和香水會使我顛狂!
L:有一段時間天天穿三吋高跟鞋上班,後來換工作了,就把它們一雙接一雙地通通扔掉。
D:L,女生穿高跟鞋很好看的,三吋高跟鞋不算太高,不用扔掉~~~~~~:}

22. 寢具:
K:我會送性感內衣﹐幸福就在...
L:我真的收過Calvin Klein內衣作禮物,結果那次…
D:如果是我的fiancee才送~~~~~~:}

Anonymous said...

Leona,

D是Daniel,忘了打上去,嘻!Elaine曾經打了一篇類似的post~~~~~~:}

Daniel.

DC said...

lol

我又玩...揀一兩個先...

3. 戒指:
K:我不明白為何一塊小小的炭可以對女性有這麼大的魔力...
L:醉翁之意不在酒…
戒指我可以自己買,但愛人送的不一樣。
DC: 所以﹐當我從電視劇中看到原來汽水蓋奄可以當介指﹐而女生又會覺得好浪漫的時候﹐我發覺這是歷史上比原子彈更偉大的發明...

5. 寵物:
K:我已經是你的寵物了﹐還要多一個嗎?
L:嘩,看來卡夫卡哄女孩很有一手。
我認為永不、永不、永不將寵物當作禮物。請尊重生命。
DC: 終於明白K常去Humane Society同防止虐畜會的另一個原因...
認真一點說- 千萬不要將一個生命當作哄女生的禮物﹐尤其年近聖誕。那是一種比畜生更畜生的行為。

19. 情詩:
K:不想提。
L:在web2.0世界,同一首情詩,可以reuse & recycle。這是你不想提它的原因嗎?
DC: 我猜他是太感性吧。
情詩可以reuse & recycle, 但心境跟情懷卻已迴異。為一個人度身定做一首情詩﹐有時只可以給一個人。

24. 車:
K:對不起﹐女人和靚車只能分開駕.......存在。
L:很明顯,與原作者相反,寫到這裏,卡夫卡的靈感仍然相當澎湃。
DC: ...一起駕..存在有什麼問題?....她沒有向我抱怨...

L: 卡夫卡絕對是烈酒,酒量不佳者不宜。
DC: 真正的烈酒﹐初初喝倒不覺甚麼﹐喝下去之後那股酒意湧上來才厲害﹐喝得少還可以﹐剛剛好就最high最perfect﹐最弊是初初喝很多以為沒有甚麼大不了﹐之後卻不勝酒力醉過不省人事﹐醒來還會頭痛不已﹐失了享受酒精的樂趣。

說回卡夫卡那小子-這傢伙也算是烈酒? 極其量是12年的whisky, 現在他江湖告急"走佬"﹐算他是其中一個 J.Walker又如何? 嘿嘿...

Martin Oei said...

3. 戒指:
K:我不明白為何一塊小小的炭可以對女性有這麼大的魔力...
L:醉翁之意不在酒…
戒指我可以自己買,但愛人送的不一樣。
MO:對男人和女人,戒指都是一種炫耀,戴哪個如是,買哪個也如是。

5. 寵物:
K:我已經是你的寵物了﹐還要多一個嗎?
L:嘩,看來卡夫卡哄女孩很有一手。
我認為永不、永不、永不將寵物當作禮物。請尊重生命。
MO:我已經是我女友的巴庫(Kuromi的隨身座駕)

9. 化妝品:
K:如果你的男人送你化妝品﹐那麼只說明了: (1)你很難看。或者 (2)他愛男人。
L:這方面男人最好不要插手。除非你本身是Lancome的senior make-up artist。
MO:我同意L所講,但我最愛女孩子不化粧的

13. 巧克力:
K:她吃了後會很...
L:工作很累的時候,我會買巧克力犒賞自己。是,我只愛Godiva,若這會把我吃胖,那我一定很有錢。
MO: Godiva的熱Cocoa,高度推薦。

19. 情詩:
K:不想提。
L:在web2.0世界,同一首情詩,可以reuse & recycle。這是你不想提它的原因嗎?
MO: 大鑊,我是寫情詩的老土怪

20. 筆記型電腦(E時代的秘密武器):
K: WTF?
L:最好不要送科技的東西給對方,因為更新太快,很容易過氣;哪像鑽石。

不過,MacBook例外。我愛MacBook。
MO: 我和我女友是Macbook愛用者。

24. 車:
K:對不起﹐女人和靚車只能分開駕.......存在。
L:很明顯,與原作者相反,寫到這裏,卡夫卡的靈感仍然相當澎湃。
MO: 我不愛車,我女友愛跑車。

25. 皮草:
K:愛你愛到殺死它!
L: 亦舒說,皮草要穿得像牛仔褲那樣隨意才有韻味。示範人物:張曼玉。
MO: 我是保護動物分子,請不要穿皮草。

S. Holmes said...

嘻!Leona,不用避嫌嗎?嘻!

Kris said...

>5. 寵物:
已經係一隻寵物 :)

>13. 巧克力:
絕不送。GODIVA雪糕好食到想自己獨食

>15. 茶:
識揀靚茶教人享用係好事 :) 最愛英國 whittard

媽媽阿四 said...

提起張曼玉,我每逢遇見難看的衣服,總會想,邊鬼個做架?恐怕要張曼玉穿起,才能起死回生。

別送我車,整天怕刮花挨罵,慘過要我送車俾人。

By the way,奇怪不能在"這天,我們聚首"一篇留言,甚至refresh後看不見?

Anonymous said...

在報紙登一個頭版廣告求婚, 一定掂!!

connie said...

舅舅原與舅母在同一所小學工作,他教上午班,她教下午班,她每天回到教員室,桌上或有一小枝玫瑰,或有一瑰巧克力,或是一篇雪萊,當然還有他自家的情詩啦!(我眾小鬼笑他無所不用其極!)

舅舅當年已是四十多,是真正的孤家寡人,結婚一事,我媽早已放棄了!

我想大部份女孩子看重的,是那一點點真心意吧! 有能力的當然是送鑽戒,沒能力的汽水蓋也行。這才是禮物的意義吧,不然,正如Leona 所說, 我自己也會買啊, so no thanks no :)

Leona said...

Daniel:
三吋高跟鞋不算高?
你試試每天穿十四小時、穿上它逼地鐵、跑馬路、走樓梯、穿過有石子路的公園、經過坑渠蓋…
:p

DC:
有趣有趣,特別是那句「終於明白K常去Humane Society同防止虐畜會的另一個原因」──好朋友也要揶揄一番。哈哈哈。
看來我寫了一個十二年的威士忌,卻把十八年的威士忌引出來了…

Martin:
Godiva的熱可可、Mac機、跑車…
嘩,你這樣寫,別人可能會懷疑我是你的…!
開玩笑、開玩笑。別介意啊。

S.Holmes:
避嫌?避什麼嫌了?
:p

kris:
"絕不送。GODIVA雪糕好食到想自己獨食"
果然是個壞男人。嘿嘿。

阿四:
是啊是啊,我也有同感!
試過在izzue(張曼玉有份任設計的店)看上了一件衣服,全店減價時它也不減,離奇地貴,我問店員為什麼,她說,因為呢件衫張曼玉小姐都著過。

哦,是,那文章…是這樣的,我寫了後,覺得太行貨,自己一句話都沒說,卻把你們都擺上枱,好像抽你們水似的,所以就擱置起來了。
不好意思。
下回,下回讓我想到好題目,再放回來。
Please stay tuned!
:)

Anon:
如果有錢有勢在報紙賣頭版廣告,乜都得啦!

Connie:
我真想當你舅母!
且不說那位浪漫的舅舅,得到姪女如你都難得啦!
:)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Daniel:
三吋高跟鞋不算高?
你試試每天穿十四小時、穿上它逼地鐵、跑馬路、走樓梯、穿過有石子路的公園、經過坑渠蓋…:p

如果社會上接受得到,為了Leona唔嬲,我一定試著.但如果係斗零踭,一寸高我都會覺得痛.所以我都唔明點解啲女人著到尖頭五寸斗零踭高跟鞋行街?

P.S.如果無記錯,高跟鞋鞋踭度法係由腳踝到地下嘅位置,所以三寸係極限~~~~~~:}

Daniel.

媽媽阿四 said...

留意,收小禮物那人並非connie舅母,而是當年孤家寡人舅父的無所不用其極對象!晤。

同意,小禮物最稱心,所以鑽戒和路邊樹葉score到同分,絕不為奇。是以,養我,易養呀。養我,難養呀。

connie said...

Leona said...

Connie:
我真想當你舅母!
且不說那位浪漫的舅舅,得到姪女如你都難得啦!
:)

---咳咳咳咳咳,我唔敢出來見人矣.....

我係舅父的外甥女,唔係姪女,找本尺牘送你 :p

還有可試試Leonidas,我怕Godiva太甜

*****
媽媽阿四 提到...
留意,收小禮物那人並非connie舅母,而是當年孤家寡人舅父的無所不用其極對象!晤。

---收小禮物的人是我舅母 :)

同意,小禮物最稱心,所以鑽戒和路邊樹葉score到同分,絕不為奇。是以,養我,易養呀。養我,難養呀。

---對極了!

Anonymous said...

godica, hagen daaz... cheap american consumer giants -- ideal gift for 中等美女/kong-g.

媽媽阿四 said...

connie: 吓?原來送果時已經係老婆嗱?不得了不得了。仲等我小人之心添。 =P

Kris said...

獨食都叫壞?看來標準不太相同呢...master(寵物嘛)唔鍾意甜食,70~100%既又有d苦,的確唔太適合送godiva呢...好藉口,嘿!

講起張曼玉同服裝,點解廿五樣之中無一樣係送衫?

Leona said...

Daniel:
你說得對。一吋的“斗零踭“,又叫kitten heel,絕不比三、四吋高的易著,同樣難駕馭,又不好看,我早就摒棄了。

阿四:
同意同意!
雖然我們只碰面一次,但看你一副聰明相,肯定你不是個容易討好的女生──貪慕虛榮的用錢就可以「搞掂」,像你(我)這種女生,嘿嘿,比較棘手。
我沒猜錯吧。
:)

Connie:
慘,露餡了!
好呀好呀,送本尺牘給我呀。
:)

Anon:
Would you please suggest a not-so-cheap-brand which's suitable for girls other than "中等美女“ and kong gals?
願聞其詳。

Kris:
問得好!
再次證明原作者其實不大明白女人。

Anonymous said...

Leona:

幾時有妳正面相睇呢?應該會同Erica及小妮一樣的標緻呢.不過我都鍾意飽學及有氣質的女生(Leona是其中一個)穿高跟鞋,令人心動!

Kris said...
問得好!
再次證明原作者其實不大明白女人。

有缺失,因為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噃:P

Daniel.

媽媽阿四 said...

精靈Leona當然猜對我的棘手(或曰自討),但既然是自討,還不就是蠢嗎?

又,我的自討,又已被年月日消磨了,所以,哈哈, 也可以說回是(學)聰明.

leona said...

阿四:
我覺得和你很投契
:p
我們這種女生呢,表面上好像很精明,其實笨得像豬,又不懂佔男生便宜...還望智慧隨年月增長,以後能放聰明些;還望阿四不吝教啊.

不過我看你的網誌呢,小c爸爸連會議紀念品都會帶會來當手信,阿四你還是挺易哄的嘛!
:)

Martin Oei said...

哈哈,當然不介意,不用擔心。

雖然在美國,Godiva熱可可很便宜,專門店也是五美元一大罐,次次去美國公幹忍不住掃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