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Au revoir, 2007

飯局上認識了一位長輩,很有趣的人。商人,但喜歡文學。
通了幾次電郵後,他問我,你總是寫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其實有什麼東西,你是討厭的?
本來我立即在腦海中構思了「十件我最討厭的人與事」,想嘻笑怒罵一番,但冷靜想了一下,決定說件認真事:

我討厭、痛恨、深痛惡絕但無能為力──殘酷對待小動物。

流浪的小貓小狗無處容身已十分淒涼,幹嗎為了莫名其妙的快感,折磨牠們?
媽媽今天張開報紙,又是一大堆可憐小貓的相片。
我們養了咪子黑子後,看見小動物被無辜殘害,心中格外痛。
不管你有沒有寵物,請你千萬別送贈寵物予別人作禮物,還有,如果在街上看見動物被欺負,請不要猶疑,立即伸出援手。
牠們無能為力。只能指望你。

去年,我收養了被遺棄的小貓黑子。


黑子如今美麗可愛車見車載。

今年,我又撿到一隻險成盤中餐的小狗Eden

Eden如今住洋樓識番狗。
明年,以及以後的許多年,希望我不用再碰上被人欺負的小動物。

Related Reads:
黑子
咪子的自白
我很乖,又漂亮…

我很乖,又漂亮…之二

看不過眼


***

《新香港人》第一篇文章今天見報了。
請按看轉載。
寫得不錯嘛細路

2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ona,

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老套但實在......

Happy 2008!

Daniel.

Anonymous said...

Happy 2008! I love you leona!

Daniel.

Galileo said...

Happy new year and cheers!

Mugen C said...

猫猫和狗狗都很漂亮可愛呢!

MC~

整餅怪人 said...

咪子與黑子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繼續港女.

Kris said...

Happy new year!

Leona said...

Daniel:
謝謝.
至於另一個留言…er…你大概留錯地方了?
袁小姐在隔籬啊…

Galileo:
新的一年,祝否極泰來。
我聽有智慧的人說,處逆境時要讀《易經》。
細路,你讀foucault讀到咁上下,可以看看《老子》當消遺。

Mugen C:
謝謝!我的貓像我嘛,當然可愛啦。
小狗很乖,幸好在刀口子下逃出,大難不死,如不,這時節香港正吹寒風,恐怕已…

整餅怪人:
謝謝!
我的貓像我,行為當然港女。
lol。

Kris:
Happy New Year too.
細路,你買左暖水袋未?

Galileo said...

其實家有四書五經三大名著,細個到依家都未睇完 -.-
先睇完床頭香港規劃再聽Joy Division.

又一個Band友結婚,真係~

Anonymous said...

識聽 Joy Division喎,咁你應該屬於好 d 果種.

Galileo said...

咁都關事!?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Daniel:
謝謝.
至於另一個留言…er…你大概留錯地方了?
袁小姐在隔籬啊…

哪個標題~~~~~~?:O

Daniel.

野蠻郡主 said...

貓貓對眼好靚,真係好靚!

Martin Oei said...

看得多朋友,以及生意夥伴們養的貓貓狗狗,我開始信物似主人形這回事。

當然,寵物們查實普遍都有番咁上下智慧的

Leona said...

Galileo:
你不過是一個band友結婚罷了。
我一個中學同學,昨日剛生下第二胎。

郡主:
所以女孩想眼睛漂亮,上街一定要畫眼線。
以前的埃及人養貓、愛貓,也模仿貓貓畫上粗黑眼線。所以他們的畫像,如此重視眼部。

Martin:
我的貓當然比我聰明漂亮。我們最相似的地方是:
幸運。
:)

said...

leona 真係好,可惜我連自己都未照顧得掂,如果唔係都會收養返隻流浪貓。貓貓真係好可愛哩,那些虐待動物的人,也是我最痛恨的(也不太敢看報紙...)。

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那篇報導不是少貞寫的嗎,怎麼變了宋首席?

芸生

Stephen said...

順便呼籲一番,大大小小朋友切勿虐待動物、切勿餵路邊動物,切勿買街邊小動物,切勿...
不過可以當好友係自己o既寵物~

leona said...

糖:
過獎了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嘛
:)
新年快樂!

芸生:
哎呀,那是只有我和她知道的外號...她鬼祟嘛,不想人家知道那是誰嘛
現在好了,被你拆穿了
她又要離港了,沒人「清算」你了
哈哈哈

stephen:
"不過可以當好友係自己o既寵物" - 對極了
最近天氣冷,我們把黑子當作小暖爐...
:p

海火火女 said...

Leona 姐姐,

新年快樂! 你d貓好鬼得意呀!

仲有, 回應你之前問關於我個名, 我冇個"淡"字架, 這個名字來自一套我以前很喜歡的卡通片!! :D

Galileo said...

家中兩貓拿我作暖爐 ...

Martin Oei said...

買部Mac Pro回家,根據各路Mac友的經驗,家中有貓狗的,牠們冬天時會很歡喜。

Galileo said...

哈, 是真的, Mac太熱.

家有三台CD機, 分別23、19及16歲,
拿23歲的來聽Jazz, 開足一晚,
第一代CD機MOSFET有夠熱,
衰喵在上邊睡了一晚 ...

Kris said...

衰貓最暖既做法絕對係訓上我身上比我攬到實一實。

Leona said...

海火火女:
呵,原來如此。
我還「懶醒」呢。

最近到過你的網誌,嘩,你的手真的很大,但手指很纖幼很漂亮。
我想我的手和你的比起來,大概像成衣size XS和M的分別:)

Martin / Galileo / Kris:
看來我們都是愛貓之人…
漫畫家馬龍有一次傳了一張他貓貓的相片給我,那隻寶貝,脖子上掛著紅色蝴蝶,懶洋洋地躺在電腦旁,好可愛啊。

咪子和黑子除了當我們作暖爐外,還喜歡睡電視,圖它暖和嘛。以後換了高清電視後,小東西又要另外找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