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So, kiss me...

吻的位置不同,意義就不一樣。

親嘴是愛情。
親臉是友情,用來招呼或祝對方好運。
飛吻是小孩子的專利,大人飛吻像演三流電影。
親腳令人興奮,特別是當你們還未婚。
親耳朵時已經事態嚴重,接下來就要向其他部位進攻。
乾濕,決定了吻的價值。
激情的女人會張開嘴,從此之後你無法再吃正常的飲食。

我最喜歡的親吻的歌是「啷噹六便士」的《所以親我》。
歌詞唱出了很多適合親吻的地方和情況,然後結論是:「So, kiss me.」

能如此理直氣壯去要求的吻,一生能有幾個?

*** *** ***

上文寫得這麼好,作者當然不是我。
王文華。《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啷噹六便士」啊?

關於吻,我其實喜歡這一首歌:

Can I Have A Kiss
(Kelly Clarkson)

你一直喜歡他/她,但他/她不知道。

趁燈光昏暗,氣氛恰當,出奇不意地摟起她的腰,道:「So, kiss me.」
在聖誕,她怎麼好將你一手推開…
趁音樂美妙,氣氛正濃,帶著酒杯,仰起頭,問:「Can I have a kiss?」
在聖誕,他怎麼好拒絕陶醉的你…

有些事平時我們不敢做,但這是聖誕節啊。
聖誕讓愛變得理直氣壯。
聖誕讓人變得義無反顧。
聖誕讓我們有機會,一吻笑恩仇。

Merry X'mas!
=)

*** *** ***

Six 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Kiss me out of the bearded barley
Nightly beside the green green grass
Swing, swing, swing that spinning step
You wear those shoes and I will wear that dress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Kiss me down by the broken treehouse
Swing me up on its hanging tire
Bring, bring, bring your flowered hat
We'll take the trail marked down your father's map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s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謝謝Carla!

24 comments:

整餅怪人 said...

現實裡,你啊,若對男性提出這樣的要求,相信拒絕的人應甚少 :)

你啊, 將會把以上的聖誕劇情在那裡上演呢, 維記公園, 迪士尼, 海濱長堤,還是時代廣場, 可以預告這幸運男子是誰嗎,有相看嗎...

好等我八...算了...呢排八卦有罪...

Carla said...

若"So, kiss me." 譯成「那就吻我」, 如何?

送妳 Youtube上找到的MTV
http://hk.youtube.com/watch?v=nCF8EKoAanY


祝聖誕快樂~

VC said...

如果我單身,現在即約在U-Magazine做的朋友明天食Lunch!

but...

So, Merry Christmas.

Anonymous said...

Leona,

一睇就有曾經滄海,除卻巫山的感覺~~~~~~:P

Daniel.

Kris said...

係我既話就問都懶得去問啦,直接吻下去豈不更方便?lol

小汀 said...

如果問:can I have a kiss?
好似有點多餘,我也prefer直接吻下去。

如果說:so, kiss me.
就頗具挑逗性喇,這句好用好多!

readandeat said...

小汀:

同意你上面那句,我是你,也一嘴吻下去,講多無謂。

許港生 said...

得到許可再吻下去當然夠穩當,但被拒絕了,卻連一親香澤的機會也失去了。男人嘛,爽快點,先斬後奏便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了。

想有點情趣 (或是想無聊點)的,可以參考這篇"房還是廳"

聖誕快樂! :)

VC said...

I endorse 許港生's "房還是廳". ha ha.

陳紅 said...

常看電影,情人接吻時的表情很撩人。好可惜,接吻者很難看得到。

leona said...

整餅怪人: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會在哪裏遇上他...
是在一個紫色的沙灘,還是大學的演講廳?
是在一個小小的書室,還是路邊的咖啡店?

Carla:
哈,我們心有靈犀
當時我也想,怎麼譯作"所以吻我"如此別扭啊?
我比較喜歡你用的"那就吻我",或者"那麼,吻我"

vc:
最好的已經在家裏,別三心兩意了

Daniel:
的確曾經滄海
但不是除卻巫山

陳紅:
你說得對,接吻時閉上眼睛比較sweet
所以,還是看電影最好
:)

Kris / 小汀/讀與吃/港生:
作為一個女生,在"(被)直接吻下去","So, kiss me"和"Can I have a kiss"之中,你道我的preference是什麼?
對,是
(被)直接吻下去>So, kiss me>Can I have a kiss?

坦白說,三者我都試過,被直接吻下去是最難忘的...啊,簡直是...那令我...
但這需要的自信和技巧卻是最高的,男生如非高手,還是不要隨便試,好易弄巧反拙

至於"so, kiss me",如小汀所講,那帶一種挑逗,男人逼你做主動...

最後的Can I have a kiss很難搞.
女人無論答好/不好/不回答都不對頭
女人問男人倒是比較好;因為他基於禮貎,一定不會say no

但話說回來,如果好恨被某君親吻的話,管他用哪種方法啊?
:)

Anonymous said...

我看你对政治之研究了那么一点而已.仅仅一篇??

你多大了能否告知.


请您回放
http://www.simonrebel.org.ua

connie said...

Christmas it is, which led to the mess right now and give me ulcer all day long!

Nothing about kisses or the other sex though, which would be much more interesting :P

if the kiss has to be asked.....

V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ris said...

強吻其實不太需要技巧,只要對方對你有好感,吻下去就自然不會放開:p

對於男生而言,這是很刺激的賭博:你要有信心已經抓到了對方的心,抓到了良機,一吻便可成事;不然被推開的話,大概很長時間她都不會再找你。二分之一的機會,令人心跳加速!:p

kallman said...

如果大家有feel的話,自自然然就吻下去,使咩問呀~

佳節之前,諗起啱啱過左去既一d事,不禁又有少少唏噓…

點都好啦,預祝聖誕快樂,希望妳今年聖誕有個難忘既吻~

eric said...

哈! 都好想知道,像孫栢文滿臉鬍鬚或嘴邊長滿鬚根的,給他親吻可能都會幾(吉)肉...你地D女仔又點睇?

VC said...

喂喂喂! 我有自知呀! 妳竟然skip 5個steps屈隻檸檬比我!

Anonymous said...

點解Eric好似特別對孫栢文有興趣。

Anonymous said...

To : Eric

我估留長了的鬍鬚是輭的,相反時常清理的反而是硬和"吉"面的 ...我諗要揾孫栢文confirm吓

蓉蓉 said...

我想吻是很senimental的一件事。在吻之前的想像空間亦很"過隱"。

例如:他想吻我嗎?若果他吻我,我該怎辦?他究竟是否吻得很隨便 ... etc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女孩要吻一個心儀的男人會否比較容易呢? 親身經歷的一個case: 我用手指向他勾一勾並說,告訴你一個秘密啊,他把頭伸過來,然後我就吻了他的面頰一下。他是否覺得心甜呢?我想是吧。之後,他又會說我聽不到你說的秘密啊,再說一次給我聽吧,那麼我又再吻了他一下,然後就把頭移開了。

我覺得兩個人約是對對方很有好感的,即使以任何方式輕吻也會覺得心甜。

Joyz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HT9OOSd3U

另一個更 sweet 的 version~ hope u like it.
wish u a sweet/ warm xmas ^^

Leona said...

simonrebel:
是的,關於政治,我的功夫還未到家,無謂獻醜了。

connie:
Merry X'mas!!

Kris:
對女生來說,這也很刺激!
他吻下來時,到底該不該掙扎呢?要不要賞他一個耳光?我會被他視為隨便嗎?
記得有一次,他直接吻下來,我稍微掙扎了一下,但敵不過他的溫柔,很快就放鬆了…
His kiss...so sweeeet!
雖然那次,我們認識了不過…一陣子。

Kallman:
謝謝!希望你也如是!

VC:
sorry sorry!
隻檸檬我自己食番。
:)

eric / anon:
這個問題其實好容易答。
如果拮肉的話,那些被他吻過的女生一定會投訴,他如此喜歡女人,一定不會再留啦。

蓉蓉:
的確是。請看我回Kris的留言,與你心有同感。

大頭妹:
你真的好頑皮!

我記得許多年前和前男友牽著手的時候,他講了一些話令我覺得他好型,所以就掂起腳吻了他的臉一下,豈知就在那一刻,剛巧有一群比我們小一年的同學經過…
OK,不是一個、兩個、三四個,是一群。起碼有一打囉。
我的乖女孩形象,在那一瞬間,蕩然無存…
其後他還示威似的牽著我從同學之中穿過去…

joyz:
謝謝!我很喜歡這個版本。
Merry X'mas to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