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女人的事無小事之二

不知道為什麼,雙頰長了一些小疱疱,紅腫不堪,簡直有礙市容。
女友S告誡不能再拖,「你一定要找相熟美容院替你清理掉這些毒瘤!」
她不忘提醒我:K的婚禮就在兩週後啊。

我知道那會很痛,但這次下定決心了。

躺在美容院的床上,身邊有三個女人圍著我。

「你放心,我會很溫柔,儘量不讓你太痛楚。」載著口罩的她,手握工具,以專業口脗說。

「如果痛,你就緩緩地深呼吸,一下,又一下…很快就會過去的。」另一個她握著我的手,安慰著。

「痛就尖叫吧。這回事,每個女人總會經歷一次。」第三個她以無比堅毅地眼神給予我力量。

Ok。如果有男人經過,聽見以上的對話,他可能以為裏面有一個女人快要生產。
但親愛的,我只不過去清理暗瘡而已!

那一刻我真的忍俊不堪。
有時我覺得女人真的很可愛,屁大的事卻當國家大事一樣認真地處理。
這讓我想起莫文蔚的一首由黃偉文填詞的舊歌──「婦女新知」。
他簡直比女人更明白女人。 我尤其喜歡這句:

“你問我做乜買左六條一樣既裙
你當我無用腦 其實我都有諗
漆皮真絲 橫紋直紋 長裙短裙迷你裙…


「你當我無用腦 其實我都有諗」…女人就是這般可愛。

又,中午約了Joe Chan食飯。他問我是不是從家裏趕出來,我說不是啊,我從牙醫那兒來。我的牙醫說,再過兩週,就可以取掉牙箍了。

Ok。現在你知道了,我正在箍牙。
其實我的牙齒還算整齊,沒有箍牙的必要。
可是,我天生上顎內側缺了一顆牙齒,這令上排牙齒之間的空隙比較多,我老是看得不順眼(我不是說了嗎?女人的事無小事啊)。
更何況,表姐的牙齒很漂亮,一粒一粒像貝殼一樣,排得密不透風,我看了她的再看自己的,更加不順眼了。
於是兩年前下了決心(就像這次去弄暗瘡一樣)去箍牙,貼錢買難受。

現在好了,終於可以把可惡的牙箍去之後快了!
Joe說,為了慶祝此事,我到時替你拍幀照片如何?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Joe這麼有女人緣,因為他把女人的小事當大事般重視啊)

我認真地想了一想後,答道,不必了。
我不想照相。
我想接吻。
我已經忘記了接吻時沒有牙箍隔在中間的滋味了。

Joe聽了嚇得連退三步。
大概閱人無數的Joe也沒見過這麼無聊的女人吧。
哈哈哈。

Related Reads:
女人的事無小事

***

婦女新知
作詞:黃偉文 作曲:蔡一智 編曲:Chinese(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我係一個發育健全既女人 需要各種營養既平衡
男人 新衫 現金(加)約會 零食 珠寶 護膚品
運動 工作 交友(再)旅行 購物 娛樂 見男人
Sorry Sorry 我係咪數左兩次「男人」?
雖然係咁 愛情我都未算好著緊
(我吃 我戀上熱量)

今日我黎教大家整甜品
首先用滾水沖開Expresso 粉
再擺D Lady Fingers落去 浸到「林」
另一方面 將d蛋白攪一陣
起泡就加dKalua 再攪勻
最後兩樣倒埋一齊整到一層層
恭喜你 咁就完成左個 Tiramisu
一個世界馳名既意大利甜品

你係一個發育健全既女人
所以呢個時候你有野想問
無端端 整甜品 係咪手痕
抑或教你兩招等你'乙水'情人
Sorry Sorry 各位等等
女人最好既野唔一定要同男人分
整個甜品 錫下自己當獎品
邊個話愛黎留住佢個心
(我買 我擁有力量 讓心願能償)

有時返到屋企都覺得有d暈
因為買到成屋雜物無「訂」躉
於是惟有出街Shopping 散散心
這就是(我們)購物狂的命運

你問我做乜買左六條一樣既裙
你當我無用腦 其實我都有諗
漆皮真絲 橫紋直紋 長裙短裙迷你裙
綁帶拖鞋 平底高跟 唇膏胭脂乾濕粉
翻炒 再翻炒 我地既一生
只得舖頭永遠 有新到貨品
小學都有教 人類係一個社群
要相親相愛 咁先夠高等
既然平時唔准獨斷獨行 唯一呢個時候
我覺得唔駛靠人
唯一呢個時候 我可以全權負責任
唯一呢個時候 我真正憑良心

(我吃 我戀上熱量 幸福又平常
誰又說 沒理想 我買 我擁有力量...)
(唔該 excuse me 可唔可以羅果件大褸俾我睇下
Sorry 唔係呢件 係隔離有士多啤梨同Cream
係上面果件 thank you
唔係呢件 係隔離有士多啤梨同Cream
係上面果件...)

我係一個發育健全既女人
有乜傷心 自己識得做醫生
以前有事只係可以唸經文
而家仲有三個字:食、買、訓
買得多左最多忍一陣 食得多左去Gym 修下身
只係擔心訓得太多有空虛感
忽然好想身邊有個人

(我吃 我戀上熱量 幸福又平常
誰又說 沒理想 我買 我擁有力量
讓心願能償 付賬令我舒暢)

我係一個發育健全既女人 不過有時失驚無神發炆憎
以下呢句 你當我怕鬼拍後尾枕
我有時會諗:係咪真係要搵返個男人?
男人...唉~(唉氣)唉~

31 comments:

VC said...

"Joe Chan的黑白攝影達國際級水平"

順便換張版頭相啦。

michelle said...

好可愛的一篇啊 :D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Joe這麼有女人緣,因為他把女人的小事當大事般重視..." 確實,一個會把女人的小事當大事般重視的男孩真的會很可愛喲。

Galileo said...

我正是無錢箍牙。

看重小事可不是可愛,是可親了。
說詞,雖然夢劇院的東西並非全部李敏執筆,但說夢確一流。
說文,張愛玲是既多且煩,但心態描寫縱有點老,看起來比亦舒李碧華舒服點。

Anonymous said...

Leona,

妳想有愛情滋潤都唔好太心急噃~~~~~~:P

Daniel.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我公司也有位甚有女人緣的男同事,他跟我說他會如此對太太說:
親愛的,大事由我去處理,小事才交由你處理,但決定那件是大事還是小事當然是由你去決定啦。

哈哈。懂得這樣去逗太太歡心難怪他們多年來相處都如魚得水。

Leona said...

VC:
可是Joe喜歡拍攝人的正面,他特別注重相中人的一雙眸子。
但我暫時不打算以正面視人啊。嘻嘻。

Michelle:
謝謝。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女人應該有共鳴的我想:)

我不知道男人怎麼想,但我覺得女人其實好易氹。
總之,當她向你投訴時,不管那看來多麼微不足道,你千萬不要說什麼「總之你不要理它就是了」,或者「小事之嘛」等等。
她向你投訴,就證明那件屁大的事在她心中很重要,你一定要裝作很重視、比她更重視的樣子,她就會很滿足,不再呱呱叫的了。

信我,萬試萬靈。
還有,以後我投訴的時候,不要再說什麼「你咪鬼理佢啦」等話。
哈哈。

Galileo:
那就別箍了。都說了,女人的事無小事。箍牙這等小事,男人不理是正確的。:)
關於詞,自霑叔與林振強以後,就只要林夕和黃偉文了。
關於文,幸好亦舒小姐一直耕耘沒有鬆懈,否則我們都不知怎算好。

Daniel:
得了。

Leona said...

大頭妹:

你那個同事深諳應付女人之道,抵佢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這樣體貼的男人不知市面上還有沒有…
:)

VC said...

眸子牙齒,交給Joe費神吧,不滿意不換便是了。

我看過一個Joke about "...大事由我去處理,小事才交由你處理..."
大事:中東勢力平衡、地球暖化、物種大滅絕…etc;
小事:其餘一切所有事!

勿誤會, 我不是深受這裡歡迎的體貼男人。but No Problem since i'm far far outside market. ha ha.

Kris said...

女人會因為鼻側小暗瘡向我投訴個多月,Leona 的絕對不算小事。

因家庭問題,好怕瑣碎小事,但置之不理又會引起口角。

但當成大事處理,太麻煩。心得是懂得如何說服女人,令她們自己也認為這是件小事。一來處理方便,二來逗得女人歡心,以為你真的很關心她,嘿。

又一篇證明我壞。

Anonymous said...

Leona,

大頭小師妹心情好了一點嗎~~~~~~?:(

Daniel.

小汀 said...

但凡與女性的一張臉有關的,全是大事。
要說服女性也相信那是小事,難矣。就算嘴巴上妥恊,心裡還是耿耿於懷。哈哈~

最近因為壓力,我也長了幾顆大大的暗瘡。很大件事!

maren said...

還以為會在1月5日聚會見返你, 點知你冇黎. 見到你表妹, 好似樣喎你地...=-)

Leona said...

vc:
呵對,你早上岸了,現在是旁觀者清。

kris:
向你投訴了個多月?哈哈哈哈哈…你女人好耐性。

細路,其實不用費唇舌「說服」女人那是小事──女人是非理性動物,除非她「選擇」被你說服,否則,你是說服不了她的(take 陳太參選for example)──你只要裝作比她更重視那件小事,她已經夠冧的了。
之不過,你肯對她花點心思,還是討人歡喜的。
抵你多人鍚。

Daniel:
呵你成了我小師妹的常客了。

小汀:
“但凡與女性的一張臉有關的,全是大事。”
對極了。
那你打算如何對付它們呢?上美容院很痛啊…

maren:
唉,我也以為自己能來啊。我也想見你啊。豈知牙又痛,臉又爛。還是躲起來省事。唉。
那是我表姐呢,但看起來比我小,是嗎?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Daniel:
呵你成了我小師妹的常客了。

Sally驚為天人嘛~~~~~~:)

Daniel.

小汀 said...

我不愛上美容院的,自然而然,給它一點時間,只須晚上敷上消炎水睡個夠,很快沒事。

Anonymous said...

小汀 said...
我不愛上美容院的,自然而然,給它一點時間,只須晚上敷上消炎水睡個夠,很快沒事。

妳麗質天生噃~~~~~~:}

Daniel.

VC said...

"女友S告誡不能再拖,「你一定要找相熟美容院替你清理掉這些毒瘤!」"

不要信女友,不要信美容院,不要信無知; 信學術,信科技,找皮膚科醫生。

皮膚科醫生work而不痛!

Galileo said...

是Work又不痛,但後果嚴重。

就我來說,那暗瘡藥ISOTRETINOIN令我全身黏膜乾枯,簡單來說是抑制皮脂腺細胞生長去收油,對女士最大副作用是導致畸胎,詳細的:

服用 isotretinoin 常見的副作用為黏膜乾燥,與維生素 A 過多有關,如口唇炎(cheilitis)、結膜炎(conjunctivits)、嘴巴乾燥(dry mouth)、鼻黏膜出血(epistaxis)等,可使用護唇膏及眼藥膏減輕其症狀。

另外較嚴重的副作用,包含情緒上的改變,如情緒低落、行為暴躁易怒、睡眠失調,甚至會產生自殺傾向。

那幾個月,的確有點兒情緒問題。

這是我隨身帶備MIMS原因,看醫生看的怕了,由其皮膚科。

leonablogspot said...

小汀:
我通常的做法和你一樣,可是這次災情嚴重,真的不一樣…太可怕了。

vc:
都話女人是非理性的。
當然信女友信美容院了。

Galileo:
看你這個留言,想起醫生為我處方seroxat的時候,我也這曾這樣搜集資料,「拋」番佢。哈哈。
唉,資優生,真惡搞。

Kris said...

傷風感冒藥拋比醫生就似惡搞。但係isotretinoin 副作用太強,醫生當時開比我都有警告過,太細個唔可以食太重藥。查返有咩副作用都係為左知多d 保障自己權益。

睇返五月幾個post 就會明。

VC said...

not overdose, not allergy, report reactions to physicians (and not unsafe sex). Not so dangerous la.

信女友&信美容院 are dangerous too. ref: court news & complaint section of NEXT magazine.

btw, monitoring physicians is a must. 隨身帶備MIMS is a good idea.

by btw, I'm 好男人. Ha Ha,

Galileo said...

Seroxat,藥典有句很妙:
「本藥不能用來治療日常生活挫折所引起的抑鬱。」

嗯,心藥才有效......

VC:OD後果自負,依家美容院係不顧後果亂開先得人驚。跟資優沒關係,真的是保障自己矣。

後果是以後不再信廣告。由其新配方Panadol的賣點,原來舊配方也有;無睡意是加咖啡因 ...

心境緊要,近來太輕鬆,皮膚好了不少。

VC said...

心理生理互相影響真不可勿視。

leonablogspot said...

KRIS:
因為你這個comment,可真的去找你五月份寫的post出來看,哎呀,冇陰功。現在好些沒有?
原來彼時那麼多人都曾寫過如何為暗瘡憔悴。
BTW,看了你一些舊文章,想告訴你,昨日給你說介紹我看Fooled by Randomness的Greg Sung,就是anobii的founder,你個friend的老細──咦,大概你已知道了吧?

vc/galileo:
作為過來人,我覺得emotional disorder真的有其physiological的原因,不能不吃藥。
Seroxat很溫和,也見效,我會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當然也要遵醫囑。
有人說巧克力和香蕉都有助提升情緒,但多多蕉都不及半粒seroxat。

Anonymous said...

Leona,

關於暗瘡問題,點解唔試綠豆莎?

Daniel.

Galileo said...

Leona,

要綠豆沙出聲喎,我有包係台灣帶返來無人肯用...

Leona said...

Daniel:
謝了。

Galileo:
嗱,你同細佬試左先,Work既先比姐姐啦。
:p

Kris said...

我好返哂啦...唔係d 女人緣點黎 :p

VC said...

"我好返哂啦"

你兩條友,早應企o係我果便啦!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VC:
可是Joe喜歡拍攝人的正面,他特別注重相中人的一雙眸子。
但我暫時不打算以正面視人啊。嘻嘻。

佢影得Sally好靚女噃,可以試下呢~~~~~~:)

Daniel.

Anonymous said...

Leona,

Add我落妳個Facebook呀,嘻~~~~~~:)

P.S.唔知Florence依家點樣呢?:)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