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23...

1.曾經擁有一條23吋腰,不知什麼時候弄丟了。
2.中學第一次發成績,考全級第23名。此後每年進步一點點,畢業時,五名內。
3.前男友手提電話的最後兩個字,是23。
4.他在23號生日。
5.Shxt。為什麼我仍記得。
6.剛才點算了一下,原來我有超過23雙鞋子!天,這麼浪費!
7.幸好我沒有23枝唇膏。
8.也沒有23盒眼影。
9.指甲油也沒有23瓶。
10.看來,已很克制了。
11.在家裏附近的茶餐廳吃早餐,煎蛋豬扒烏冬/熱奶茶,23元。好好味。
12.敝報的股票號碼,好像是0423。
13.每次下班回到家裏,瞄一瞄時間,約莫是23:45。算不算晚?只要不超過十二點,媽媽就已很放心。
14.曾經改了一個密碼以“23”開頭。235813。黃金定律。
15.23歲生日時,仍待在大學,論文還未寫好,工作也未找到,很苦惱。
16.媽媽23歲生日時,10年文革正席捲神州。
17.外婆23歲生日時,8年抗戰已如火如荼。
18.這樣看來,我的23歲,倒也不是那麼差(什麼?建華之亂?Oh Please)。
19.我有23雙chromosomes。你也是。
20.以前有個朋友教我,從金鐘坐23號巴士可以到達港大。於是我每次去港大都只坐這趟車。很死心眼。
21.買日本女裝鞋,我穿23號。
22.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這個數字。搜索枯腸只有這一點點關連,看來和此數實在無緣。
23.終於寫完了。幸好無厘頭想到的數目,不是78或63。

27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哈哈好捧!!

蓉蓉 said...

偶爾寫這些小品,沒那么heavy,也是好的...

最近,妳可好?書寫成怎樣?

readandeat said...

先不要驚叫﹗

阿包23號出生。嘿嘿。

Anonymous said...

Leona,

23號就是妳的lucky number噃~~~~~~:)

Daniel.

Leona said...

Michelle:
謝謝你。
沒想到這種遊戲文章也能討你歡心呢。

蓉蓉:
就是因為寫書遇上阻泄,才讓思緒漫無目的地亂舞一番。

讀與吃:
已驚叫出來了!
哈,你總有法子令我笑。

Daniel:
不覺得。

Kris said...

怎麼這陣子個個都在寫1-n的自我介紹。

23雙鞋子,算少了。我認識某女生有近百雙。本人也有十數...

十二點前回家,除了被逼食晚飯,於我而言是無可能的事。

廿三歲我會在幹什麼呢...

野蠻郡主 said...

我的數字比你早,是22。

Galileo said...

寂寞的十七歲與悶透的廿三歲,嗯...
交曬稿後再寫。

wilson said...

Look for "The 23 Enigma" should you ever need a reason why you randomly come up with this number -- it might not be totally random after all (or in other words, you might not be the only one who would think of the same number randomly).

Cheers.

Leona said...

Kris:
我也想知道你二十三歲時會怎樣。你太年輕,有太多未知數。就像Fooled by Randomness裏面講的,time scale不夠長。
咦,不知屆時你還會給姐姐捎封電郵嗎?

郡主:
邊個數字先?呢到咁多個關於23既野…
沒理由我這裏列出來的,你都是22吧?
才22雙chromosome?
=)

阿哥:
係喎,唔記得你今年23呢。
你睇,我23歲時,一舊飯。你卻伶俐多了。
BTW,很喜歡柏聖文的演講吧?
我在答別人comments,把他的原稿連結上去了。
Highly recommended.

Hi Wilson:
Interesting, interesting.
But I'm reading a book which tells me that there are too many things that are just random. They happen for no reason!

許港生 said...

從金鐘到港大嘛,不坐23,可以坐40或40M,或是其他小巴也可。

40和40M都比23便宜,不過,40M要經中環,通常會塞車。

條條大道通羅馬。到港大嘛,也不用獨沽一味,有時變一點,或許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景。 :)

Kris said...

有更無聊的,到上環內街坐70號新巴。

廿三歲,假設我有幸脫離quit u之列(哲學系不知有兩個還是三個quit;中文系也有一個),應該畢業了。前天跟老爸吹水說,到時如果有錢我再返英國讀書。兩個師兄去了英國讀哲學(其中一個回來讀Ph.D.了),一個準備去讀LLB,有點憧憬。但$$$多數沒辦法。也許在等運到搵工吧。也許真的會揸筆搵食。

電郵嘛,看看有沒有這必要,假如你到時已經very occupied...我就可以退場了XD

Martin Oei said...

Kris: 你留意實英國國籍法今年的新變化,或者你廿三年果年可以用BN(O)或衍生的英籍身份,以歐盟公民身份返英國讀書,到時錢就唔成問題。

大6果/觀鳥家 said...

你知嗎?23是個有神秘力量的數字。

Galileo said...

Martin: 學費解決左,跟住住宿車費同食先係問題,不然當時我早就過左去。

BN(O)其實一直有睇開,拖拖下佢唔換搞到依家英鎊成15.8先換... XD

wilson said...

> reading a book ...

Fooled by Randomness?

I reckon that how you see determines what you see. When you look for an answer, you will have an answer. If you are happy with things being random, you see that things just happen randomly.

To me, they are equally true. After all, thinking that things just happen randomly is but one explanation of why things happen.

:)

incomplete said...

唉, 乜咁"橋"嘅, 我前度也是23號生日, 我現在返港島校舍都是在金鐘坐23號巴士上去的...

Leona said...

港生:
那我下次試試40號。
怕塞車,因為總是趕時間。
唯有等那天有空,才有閒心看風景啊。

Incomplete:
那你也試試寫你的“23”吧。
=)
隨便挑一個數字出來讓任何一個人寫,每個人總有不同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Leona said...

Daniel:
不覺得。

哪個數字才是呢~~~~~~?:)

Daniel.

Alpha said...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這個數字"

Because of Jim Carrey?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Number_23

Galileo said...

40M一上威靈頓街就出事, 依家諗月底返堅道不如行天橋算, 可能仲快. 一係坐小巴上到去半山行落去.

23班次太疏又係麻煩, 次次係金鐘SPACE去Main Lib都想死, 整整下變成圖書館唔關門都唔走.

Leona said...

Hi Alpha,

That's a captivating story!
Have you watched the film? Is it as bad as the critics said?

Well after reading it, I'm more confident that I'm not obesessed with the number 23!

艾米 said...

我也會常常「撞見」一些數字,好想為它們賦予一些意義,但太多時候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而已。

VC said...

o甘夜放工,嫁同事吧。

Alpha said...

didn't watch it :)
btw, any thoughts about Obama's speech?

eric said...

23...我立刻聯想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

Leona said...

Hey Alpha,

You are talking about the speech Obama gave on the 18th?

No, I haven't. But I came across this from the Economist.
Thought it's a very good remark on Obama's speech:

"In other words he denied that he was trying to put race aside through his own candidacy, saying instead that it was an issue Americans could not afford to ignore. This rhetorical structure was ambitious: to criticise both whites and blacks, but to sympathise with both groups’ grievances, and implicitly to say that this made his candidacy even more necessary. No vague call for unity, this was Mr Obama pulling the fire alarm on racial tension in America and calling for an urgent reappraisal."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