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教電車男把妹

把妹,或稱泡妞、溝女,英文叫“Picking up women”,不光是一種手段、一種技巧,發展起來,可以成為一門藝術、一個學派、一種「道」。

有博客提及電車男究竟喜歡怎樣的異性──其結論不用細究都可預料──但這種辣妹對於大多數電車男來說,仍是可遠觀(包括透過熒光屏)而不可褻玩的。
可惜不是每個電車男的辦公室,都像前述的博客那樣,會有疑似情聖剛巧路過並加以點撥,因此電車男心裏雖然想把妹,卻往往求助無門。

在日本,大概由於宅男/電車男/geek仔市場實在太龐大,因此拯救他們的「把妹補習班」,亦開到成行成市。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籐田聰(Satoshi Fujita)開設的Pickup School for Men Who Can't Get Any。他不但開了學校、寫了三本有關把妹的書、還登上電視與雜誌──包括深受宅/型男歡迎的Wired雜誌。

籐田本人就是一位人見人避的宅男。他外型絕不討好──面油分泌過盛、矇豬眼、身長腿短、秃頭。從雙十年華開始,他就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裏,心中雖然希望得到女生垂青,但總是不得要領。

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籐田終於按捺不住,立心學習陳冠希一類把盡辣妹的型男,狂練心法,自我改造。

三十四歲那年,他成功了。關鍵在一個假髮上。

「只是外型上的丁點轉變,已令我自信心大增,情況猶如女性隆了胸一樣。」他寫道。

過了十年又十頂假髮後,籐田的把妹技倆已達出神入化,所到之處,劍及履及,辣妹皆手到把來。他本著造福蒼生的精神,開班授徒,著書立說,結果其課程竟大受歡迎。

這是其中一位學員(一名自稱Robocop的二十七歲公務員)(唉,連外號都如此geek)的經驗分享:

「我於零四年加入籐田先生的補習班,短短六個月內,已失去童貞。目前我已成功獲得五段滿意的男女關係。現在我和女生溝通毫無難度,實在感激涕零。」(像不像XX纖體的真實個案?)

按籐田先生的心得,除了要在外型上略花心思外,以下幾招把妹絕技,可助電車男們無往不利:

(1) 要哄女人笑
(2) 不要吝嗇讚美
(3) 懂一點魔術使她喜出望外
(4) 如果你不夠高又不俊俏,又不是在頂尖的公司工作,online dating just doesn't work
(5) 先上床,然後才決定那女人是否可以廝守終身
(6) 想有奇蹟發生,在街上勾搭是最好的方法
(以上意見不代表本人立場)

下次碰見心中的女神時,不妨小試牛刀,第一二項想必放諸四海皆準。
祝各位電車男好運!

***

題外話,近來此blog生產力下降,是因為要把大部份心力放在一件──套SHS的話說──希望「令geek仔也溫暖起來」的事上。
限期已過,而進度僅及八分之一,再不急起直追,實在說不過去。

留言一定細讀,只恐怕無法一一回覆,望諸君見諒。
希望早日完工,放下重擔,對大家都好。
謝謝體諒。

***

Related Read:
Nerds & Hippies
Reference:
Inside the Bizarre World of Japnese Pickup Schools (via Wired.com)

27 comments:

Martin Oei said...

哈哈哈,今早一開Wisenews與朋友分享的新聞,正是這篇。

我說這有市場,很多人都如小弟般根本不懂追女仔。

Leona應該見識過我大學時「宅」度之強

said...

在中學時候,有一位要好的朋友說過,女看男,首重髮型,似與籐田先生暗合,不知是真是假。

Kris said...

計我話,最重要的是身型,矮/瘦對方太多實在不可能,女生始終鍾情「安全感」。其次才到髮型五官之類。

不過都是一句老生常談,最重要的始終是人品。平時壞壞地,得閒「扮扮乖」(其實扮不到的;只要你令她認為「你很乖」就ok),就好易tum到佢。

VC said...

更要緊記:

其實她(無論有幾好)的要求並不高,
只等你踏出第一步, 出第一手, 張第一口,...

男士們,不要等待,浪費你們和她們的青春!

Anonymous said...

身為宅男的我, 看過一至六點後, 相信今生可以絕望的了.

Perennial_Loser said...

髮型緊要,呢樣又幾認同噃;我自己髮型幾 seven 下,好明白係咩一回事。
:P

另:point 5 都幾諷刺...嘿!

道人道格 said...

很巧合呢, 林行止專欄星期五那天(14/3)也有半篇寫這位籐田先生.

你的blog的水平和林先生站在同一level...噢呵呵呵...(point 2)

你也好好"奸爸爹"呢...

readandeat said...

原來呃男人錢咁容易,早知我都去客串啦。有市場喎。

Alpha said...

I guess that class is somewhat interesting. Actually there's books and classes in the US about this kind of stuff too. They call the instructors "pickup artists". But some of it is kind of evil, where they're just teaching exploitation. Anyway, they call people who embezzle as con "artists" too.

I'm more interested in your book.

Is it a non-fiction type of thing? Is it going to be as fun as your blog?

Anonymous said...

セ孫栢文都做到情聖?

Leona said...

哈哈,話唔覆又覆,女人真是口是心非。

世澤:
不要這樣講,大學時我也很很宅很深閨。
Pickup School真的有市場,不知道為什麼香港居然沒有。

明:
我看過一個研究,不管男女,髮型都很重要。
舉個例,提起戴妃與伊利莎伯泰萊,你腦海中會出現什麼?
她一頭柔軟的金色短髮,她那「齊蔭」的埃及妖后黑直髮。對不對?

Kris:
外型當然重要。
有些人你單看外型已不能幻想和他親熱,根本沒可能走下去。

講到「扮乖」,也許只能應用在有一點點壞的男生身上。

vc:
是,請把此訊息大力推廣。

宅男anon:
別絕望別絕望,第一二項真的很容易做也很討好,只要得到少許鼓勵,往後就能漸漸工多藝熟。

perennial_loser:
有次約了一位男生,他居然臨時問我,謂已約好髮型師但遲到,問我可否等多兩個鐘。
當時我有衝動成張櫈車埋去。
幸好他最終懸崖勒馬,冇逼到我出手。
可見髮型對「型男」之重要。

說到第五點,我只知道大部份playboy都是這樣,倒不覺得一般宅男可以做得到。

道格:
我正是看了林行止先生的文章,才去找原文看的。
當然是林先生寫得好多了。我只是拾人牙慧。

readandeat:
真的有市場。不如你考慮考慮啦,好拯救蒼生嘛(我說的「蒼生」是指因為宅男不解溫柔而享受不到情趣的女生)。
不過這些可能要由籐田一類的「改造宅男」當校長才有說服力…

Hi Alpha:
I enjoy "talking with passionate and insightful people" too.
Nice to meet you :)

你覺得我的博客有趣嗎?謝謝。

博客文章比較隨心所慾,正在努力的那本書卻十分費勁──那的確不是小說,而是幾個人的故事──你若真的喜歡我的書,它面世後可不準吝嗇啊。
(呵,你說的那些"pick up books"我也翻過,對女人來說,它們吸引之處,在於你可以掌握他到底在你身上用上了哪一招。)

Galileo said...

絕望啦!對Leona也用錯宅絕望啦!

Leona said...

Galileo:
=.=
噢,那我以後只用geek算了。

計算士 said...

寫書一定很辛苦, 努力.

不過當成果出現時, 什麼都是值得的.

癲狗 said...

我自問係「ヲタク」,但唔係呢度講嗰種「宅」...

Kris said...

電車比較正確...
所謂扮乖,其實是指令女生覺得你"聽佢話“tum佢開心,跟一,二點類同吧.

做到這樣,外型就真的不太重要.

readandeat said...

哈哈﹗對,有沒有人自薦做校長呢?我只能做幕後,我一出場肯定沒說服力。

Martin Oei said...

Leona: 與我把文章與一名好友分享後,對方答我是,現時單身女子遠多於宅男,因此,這生意沒市場。

VC said...

martin oei, how about
"教獨女生擒你擇佳"?

Anonymous said...

Leona,

我反而鍾意Jared Diamond以及Kama Shastra對男女關係的看法~~~~~~:P

Daniel.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我近排玩音樂都係希望醫好我的腦便秘...

"怒"力加油呀! =)

martinoei said...

To VC:

我果位朋友唔駛上呢種班,她本身都係靚女嚟。

至於你擇佳,獨女要學handle呢種人,恐怕好有難度。

Kenny Yan said...

此 Blog 提到的 Pickup art,之前在 <把妹逹人> (原著為 <The Game>)見識過,很有趣。

其實我有幾位電車朋友, 他們都喜愛動漫、收集大量模型/figure、愛打機、etc...不過那只是個人興趣而已 ~ 他們的閱讀能力、自學日文能力實在令小弟甘拜下風...

不過在溝通方面,他們有時...用語太過動漫了,不時會說出大量ACG 語言, 令外人摸不著頭腦 XDDD,這亦可能是令女性為之卻步的原因 ~

***
努力寫書 ~ 加油 ~~~

Leona said...

Kenny,
剛剛上去wiki查了一下,才知道"ACG"是什麼。
你看,可見人人專長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

謝謝鼓勵。寫書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像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的耐力賽。
算了,不辛苦的事,人人爭住做啦!
這既然是我的事,當然得自己完成它。

芸生 said...

Pickup School係香港唔work,因本地宅男疑心又重又怕輸。試過幫人策劃追女,做足功課,排好條橋,照去應有九成九啦,點知個小朋友臨時竟然識得變陣......

Leona said...

芸生:
太膽小如鼠了!
本地宅男要爭氣啊。

Galileo said...

相信個人問題唔止ACG,朋友不止一次叫收手,算了,反正未去到用抱枕。

又,絕望絕對係ACG用語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