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女人與貓

男人說狗是attention seeker,好比女人,難搞。
我說貓才像女人,更難搞。

貓很自我,有點高傲,率性而為,很優雅。
她聰明,溫柔,善解人意。但有時不聽話。
不聽話,所以很難搞,捉摸不定。
但當她愛你時,會愛得很瘋。

暗黑的卡夫卡最新的網誌,一個二十一歲的美少女(Magibon),長得實在太美麗,不但自己很欣賞,也公諸同好。
她成日價坐在螢光屏前面(好像你現在這樣),眼睛瞪得大大的,很努力地維持一個很天真很儍的笑容,不知說什麼所以一言不發。
10s, 20s, 30s...
一分鐘過去了,她就是那樣瞪著,很美麗地,不說話也不怎麼動,忽然之間,伸出纖纖玉手在臉旁擺出一個V字手勢,A-Ri-Ga-To-U!
螢幕嗄然出現粉紅色。完了。


嚇。
咩事呢?

我試圖多點擊幾個Youtube來看看,都是這樣,大同小異。
造型服裝也許不一樣(但都很美麗,我必須強調),但她來去都是這副表情/動作/肢體語言。
暗黑的卡夫卡說,有網友替她改了一個外號:

後現代腦殘療傷系美少女

Ok。這叫後現代。腦殘。美少女。
我感到很納悶,故踱出房門,試圖令自己理解這種行為。
此時我看見漂亮的黑子,很美麗地蹲在椅上,杏眼圓瞪著,望著我。
牠什麼也不做,也不見得在思考,總之就是那樣,很可愛地,看著我。
Oh sweetie!我忍不住過去抱抱牠,愛撫牠,親吻牠。
牠的身體軟棉棉,暖暖的,順從著我。牠開始散發牠那獨特的氣息,咕咕咕,被我逗得很開心。

噢!
我忽然明白了(貓貓真是我的靈感來源)。

這位腦殘美少女和我的貓有什麼區別呢?
每次黑子食飽了沒事幹,在那兒(很美麗地)呆站時,我和表姐與弟弟們,就會取笑牠:「黑子,你在幹嗎了?你是不是低B的,嗯?」
黑子也不大理睬我們,仍舊很優雅地,把甫士擺好,默言。無語。


就像這位瞪著屏幕的少女。
也許她只是自戀,也許她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但她這樣做,卻傳遞了一個很強烈的訊息:
我用美麗取悅你。我很漂亮,很Kawaii,你是不是很想把我…
就像一隻寵物。可供觀賞,也可供享樂。

我覺得很悲哀。
一百年前的女人,費了多大的勁,受了多大的屈辱,才爭取到教育、投票權、戀愛自由、工作機會,好使她們和她們的下一代,有獨立的能力,不再成為男人的附屬、財產、傢俬、寵物…
而這個白痴少女,居然心甘情願,一味以容顏博取青睞,把自己(寵)物化(我已忍耐著不用「奴化」了)。
噢不。也許她定位清晰。是我們把她給低估了。

我不輕視美色。美色對女人來說,是福也是禍。
因為美色,可以被男人玩弄於股掌之上,也因為美色,可以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之上。
這中間的學問,差之一毫,謬之千里。
如果說富豪身旁絡繹不絕的美眷是前者(Freeze?!),鄧文迪(梅鐸)是後者,那麼,李嘉欣是哪一類?伊莎貝拉呢?
嘿,可以寫一篇論文。

與其找一個像Magibon的女人,何不領養一隻貓。
或者,她應該投靠愛護動物協會,機會更大些。

***

Related Reads:
暗黑的卡夫卡:後現代腦殘療傷系美少女

咪子的自白
真女人

30 comments:

VC said...

"與其找一個像Magibon的女人,何不領養一隻貓。"

貓麻煩。

如果萬千男生把養貓的錢送給她,她會很富有。

噫,這不是我們的偶象的致富之道嗎?

"而這個白痴少女,居然心甘情願,一味以容顏博取青睞,把自己(寵)物化..."

說不定她是看透世情的智者。

Leona said...

“說不定她是看透世情的智者。“

哈哈VC,這回倒被你提醒了。我本來就是想說她可能是個世外高人呢。

Kris said...

係a-ri-ga-to-u。有難う。

如果衰喵識一味企係度齋望你,很好。佢只會撲上黎,玩佢鍾意既布料,綿、尼龍、牛仔褲...次次都搞到我好痛。也許因為係男仔。佢未必想我將佢點,總之自己玩夠就返入廚房(無錯,佢鍾意sink盤)訓覺。男女大不同?

詳見http://dilettantekris.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09.html

前幾日親眼見過Freeze出show。除左樣係人造,行為都好假--好似扮豪放咁(但扮得太突兀),刻意講一堆「挑逗性」語言,將自己打造成觀眾的「玩物」,有少少令人作嘔。

VC said...

P.S. 十幾年前我獨居時也養過貓,我新婚後還給他添了個不合拍的女伴。 ha ha.

媽媽阿四 said...

hahahaha好個低B。

不過,貓能暖腳呢,美少女,你還要給她殺生買皮草哦。

s tsui said...

你害我在辦公室爆笑!!!

人家這才叫厲害呢。走最短最短的捷徑,啥也甭幹就成名了。

我等無姿無勢的婦孺才會執著於“教育、投票權、戀愛自由、工作機會”等等喇。

南杏 said...

……。

最近把人寵物化/或自我寵物化的風氣好像很盛行的樣子。有人說十個男人不如一條狗,現在又有寵物少女--但是男孩子會喜歡嗎?

看來不論男女,也有一撮人覺得「做人很厭倦了」的感覺。

Sasa said...

OMG.佢靚?

五官標緻,可惜美則美矣毫無靈魂。看那眼神空空洞洞。好驚嚇呢。

Kenka said...

你唔講我都唔覺得佢似小寵物, 甚至我嫌那段片晒我時間.

那位少女不應該說是腦殘, 應該說是,天然呆, 算是氣質的一種, ACG當中也不乏這一號角色, eg. School Rumble的女主角(?)塚本天滿

如果他的天然呆會收放自如的話, 男生一定愛死他, 不會收放自如的話, 在女生堆中交友也肯定沒問題, 正所謂人畜無害.

至於freeze, 香港女生實在太保守, 稍為表現出女性魅力的一面都會被周圍的女生剷, 說發姣甚麼的, 要學甚麼叫女性魅力根本沒有參考對象, 肯扮sexy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容忍一下扮得不太自然的情況吧, 總比沒有的好.

connie said...

你的黑子好可愛!有機會帶你認識我姐的五隻貓兒,只同時間你可要忍受她家裡的五桌麻雀!

貓兒另一特性是自戀,許是與Magibon小姐與泰半現代人最相似之處 :P (話說回來,Magibon小姐似加工圖像電腦素描多於真人。)

美色是奇貨,且效期有限,經濟價值自然高,只是求仁得仁或是不盡如意,美女與我等凡女並無分別。

arthurson said...

呵呵,終於看見一篇不是整天愛慕年青才俊又滿有意思的文章。

那女孩子像洋娃娃,很受人家歡迎,她就算不怎樣工作,相信生活也能活得比很多人精彩,至少我真心認為這樣。

Leona said...

Kris:
謝謝指正,改過來了,難怪自己唸的時候老是覺得有點不妥

我家的黑子也是Tom,但超嗲;你那幾招訓練貓貓的法子,好好玩,等我叫弟弟試試

說到Freeze--不知細路你的口味有多大代表性?你嫌人家是玩物,恐怕有人還覺得她們不夠呢

VC:
貓的確是單身男人的好伙伴;希望個個主人都像你般盡責

親愛的媽媽阿四/s tsui:
對對對,我地呢挺,太有自知之明,明知沒有當寵物的條件,只好死了心當一隻工蜂,或阿四
好「低B」丫呵?
=)

南杏:
我也很想知道:男人是不是很喜歡?
我想應該喜歡的
要不,為什麼千百年來,社會都有諸多條條框框,規範女人做個淑女?

Sasa:
我媽也這樣說;我播youtube給她看時,她還皺著眉很認真地說:其實這個女孩子是不是要看精神科?
lol
可是我們都是女人啊

Kenka:
我不反對女人應該有女人的樣子,她應該適當地性感,散發女人的魅力
但像Freeze那樣把自己(寵/玩)物化,實在有點...有點...chxxx

connie:
沒去過雀局,好啊好啊,幾時丫?
=)
其實我家咪子更精靈,黑子有時很呆滯--就像Magibon小姐那樣

你說"美色是奇貨,且效期有限,經濟價值自然高",太對了,更要注意的是,一個女人的供應期有限,但整個社會的供應卻源源不絕,所以才有那麼多女人急著適時善價而沽

arthurson:
唉,其實我有許多貨,你莫偏食,老著眼於「才俊」先得架...

像洋娃娃=>受歡迎=>活得比很多人精彩
這個,不敢苟同,哈哈哈

南杏 said...

時代變了。好女人不等於一定要做淑女,在這個年代,男人也不一定要是淑女才看得上眼。如果是這形式的淑女,像個花瓶,不要也罷?就我而言就有點反感了。當然這種寵物,仍會適合大男人的胃口的。現在女孩子們不應再做花瓶了,就等於那時拍警察故事時,只懂得跟在成龍後面亂跑、對白來來去去也是「Jackie!Jackie!」的張曼玉,也不甘於永遠綁死於一個界限之內,勇敢飛脫出去,才能成為康城影后的。

Galileo said...

天滿好啊!宅方更好啊 XD
Lucky Star CM有平野綾長達三十秒「hmmm~」聲,豈不是一樣:
http://youtube.com/watch?v=2yZT8uElQCk

可惜Adolf已經變成Fat Bastard,不然還有點吸引力:
http://sucker.idlez.net/gallery/albums/album127/DSCF1596.jpg

VC said...

有腦插無腦:

http://hk.youtube.com/watch?v=TwzwshKGMv0

Sasa said...

哎呀我誤會了她是個完全不動的木美人,但經過仔細觀察我認為她有嘗試放電!
我就唔多受喇,你呢?
我唯一欣賞的就是她的妝容,光影打得幾好,哈哈。仍然一點也不覺得她漂亮。一雙大眼很很很很恐怖!

Leona said...

南杏:
我認同你啊。
但怎麼解釋,如今仍有許多女人,前仆後繼地心甘命抵地去當花瓶?

阿哥:
吓?這些都有人看?
我快脫節了?
還是貓貓乖=)

vc:
this is the beauty of web2.0!

sasa:
我想那不是打了什麼光,只是熒光屏的光線而已。
不信你可以自己試試。
說到放電──如果我受的話,你話係咪好得人驚?

莫太 said...

好想知她說了什麼,可惜聽不懂曰文,更想知她背景,父母是誰,看她的衣着和房間佈置令我想起「下妻物語」中的深田恭子飾演的那個角色。

kallman said...

好怕眼睛太大既女生…正如身體的某些部位,也不是愈大愈好。

眼睛佔面部的比例太大,看上去總是怪怪的。個人就覺得佢唔係真係咁靚…

(路人:咁奄尖,難怪你到而家都仲係寡佬…)

Anonymous said...

Leona,

以色侍人,不會長久:)

Daniel.

Agnes Tse 艾麗絲謝 said...

你隻黑子同我隻蜜柑(公公)好鬼似樣! 差在我隻貓鼻樑上多條白痕.

http://i76.photobucket.com/
albums/j10/agnestse/IMG_2904-1.jpg

incomplete said...

有時會幻想, 如果到了一天, 男人不再用外表去衡量女人的價值的時候, 女人才活得自由, 活得真呢...

snowysoso said...

interesting.. excessive narcissism

安妮小姐 said...

男人特別喜歡貓,因為它有點兒傲慢,又找不住它的心,它在這方面也很像女人。

也很佩服你,每一個留言的人你也回覆,很有心。

Leona said...

Hi 安妮小姐:
你好!
謝謝你的連結
其實我想到你那兒去打招呼很久了,沒找著機會,這次你"自投羅網",很好很好
=)

關於留言,我覺得別人不但來看,還不嫌麻煩寫下隻言片語,這是對作者很大的尊重,故對每個留言,都很珍而重之
也是彼此交流的好機會

但有時我也想學咪子那樣,愛理不理,讓你猜不透,豈不更吸引?
:p

wan_siu said...

事實上來你的blog看你寫的東西很久,但是一直都是只有看沒有太多的留言,事實上看到你寫這篇文章之後,有感而發借用你這篇文章在我的blog上亂寫一通。
根據事實上來看對女人了解最多的始終還是女人才對。男生根本就談不上了解.
小弟不才,還望lonea小姐不要介懷我拿你的文章去亂做文章..和希望你能給我更多的意見。
http://wansiu.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6.html

Leona said...

Hi wan_siu:
怎麼會介懷呢?謝謝賞面才真!

你寫的文章很好呀--我經常建議摸不清女人的朋友試試養一隻貓...
可能會有幫助=)
(但切莫始亂終棄)

wan_siu said...

多謝你既讚賞,我寫文章還不夠熟練,還需要多看多寫。

你說養貓嗎,其實我都想養的,但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因為一來沒時間照顧佢,二來我有鼻敏感,三來家裡反對下只好作罷。

看樣子男生還是要多拍幾次拖,多失戀幾次先能夠深入了解女人。

pushreporter said...

Magibon可能真的是看透世情的智者...而且她真的挺可愛的XD

sos said...

你寫的文章很好呀-
星際迷航
再見,時間
誰是你的毒藥
生存
最要不得的是熱情
我會幸福的
幸福法則
西藏醫學
逢場作戲 過客 牲口和奴隸 神仙都是中性人 下一站廁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秦淮八艷
情場本·拉登 絕代佳人再見時間
只是連翹美麗到腐爛
另一季花開談談情,聽聽歌
中年危機繁華的孤單
平靜的幸福心隨茶動
茶一般的女子.
愛情良藥
幸福倒計時
守護者Yes Man成全蕩氣迴腸
開花寂寞的香煙
情場本·拉登左岸右轉風之影
遺忘樂之墓 烏托邦
獻祭左岸
溫暖的眼淚盲山品读
燎燃我的寂寞藍色粉末歲月如水
茶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