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戲外戲

看電影很多,看話劇比較少,是以看過的都有印像。

有一場戲,看完正打算離去,卻臨時上映了一幕特別版。
一位女配角當天生日,謝幕時台前幕後一湧而上捧著蛋糕為她慶祝,鬧哄哄之際,一名來自觀眾席的西裝客朝她走去,忽然跪下,遞上指環。

這一來,全場氣氛更是沸騰。
女郎淚盈於捷,抽抽答答地說了「我願意」。
更激烈的鼓掌、口哨與歡呼聲。

坐在我身旁、年紀比我小的女伴,也看得一臉陶醉,步出場時不斷說「好浪漫啊!」
我的感覺卻很異樣。是不是因為年歲漸長?我覺得剛才那幕多少有點起哄的成份。
愛一個人,不需要在眾目睽睽下展示吧。
最浪漫的求婚,根本毋須苦心經營。感情穩定到一個地步,認定了對方,就在那一瞬,輕喚:「嫁給我吧」,又或者,摩天輪上居高臨下,忽然什麼都不怕,跪下吻她的手指,全世界只剩你和她。

此際忽然明白:不希罕那幕,因為我不是戲子啊。
愛演戲的人,有誰不愛當女主角?
全場只剩一個焦點,你牽動所有人的心,是大家的寵兒。
難怪男生要用這招來打動心儀的俏女郎。

是我太cynical了。
也許只是用她熟悉的場景、她最擅表達的方法來討好她而已。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ona,

各行其是吧:)

Daniel.

said...

這個問題,曾跟別人討論過。我的想法是,被拒絕的尷尬事小,對方只因一時感動、衝動而答應事大。

kallman said...

當然,如果只係一時衝動,咁就唔係好事

只不過,如果大家都已經認定了對方的話,為對方製造一個畢生難忘的求婚過程,絕對是值得的。

VC said...

"愛一個人,不需要在眾目睽睽下展示吧。"

同時'愛'多過一個人,便不能在眾目睽睽下展示了!

所以,公開的愛可貴點。

Anonymous said...

若有男仔在貴報頭版或者評論版, 刊登全彩粉紅色底, 配上白鮮花圖樣, 上款"我最愛的小手, 內文盡是愛呀, 情呀, 一生呀, 下款"你的貓貓"...

就像劉姓富豪向前港姐慶祝生日一樣.

又或者他文采好一點, 寫了上限1200字求婚評論"我與小手永結同心與21世紀文明發展進程及世代交替" , 若果你肯刊登...恭喜啊...

當輪到你亦走到人生的那一天,也許你這篇文章的結論會不同.

看這類戲外戲, 總好過是看到別人吵架嚷離婚...不是嗎?

況且情到濃時, 雙眼亦只看見對方, 看不到其他,怎算眾目睽睽呢...只要不是像時下的少男少女, 在公眾場所過度愛撫, 過程被擺放在youtube上任看即可

又, 香港若暫時沒摩天輪, 你也不要找昂平360頂替,省得一旦故障形成困獸鬥, 你和你另一半榮登港聞頭條"青年情侶被困半空逾半日 男方求婚 女方慘遭迫允"

sherry said...

我和你一樣,若看見別人如此求婚,不禁會想︰駛唔駛咁誇呀!但若主角是自己,又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不過,無論如何男方正式求婚是很重要的,高調也好低調也好,女方感動便可。

martinoei said...

依家好多女仔係唔受太誇的求婚係事實,甚至婚禮都不想鋪張。

不過,小手小姐(這個名幾cute),是不是那一幕觸中妳的心底事?

Leona said...

Daniel:


明:
不是吧,這個問題,居然還要和別人討論啊?
:)

Kallman:
是啊,將來你求婚時,不要忘記今天說的話,呵呵

vc:
所言甚是,所言甚是!

anon:
哈哈,你提那些,太過肉麻當有趣,受不了!

sherry:
同感:)
低調的求婚,也可以令人感動,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做場戲給大家看

世澤兄:
不是啊
我只覺得虛偽了一點

跑過 said...

花幾舊水去睇話劇,係嚟睇套話劇,你地班演員,邊個生日邊位今日點樣,唔好意思,係閣下既事,觀眾係嚟睇套劇,基本上都同班演員三唔識七,就算邊位生日,關人乜事?
仲要有個咁有型上台求婚,可以!不過可唔可以要求 10% 回水,喂,你求婚係你既事,唔該自己溫馨浪漫好了,唔駛做Show咁做俾人睇.


跑過.

巴黎旅客 said...

他沒有求婚,某年除夕夜在巴黎,他只對我說,一起回家吧!(那時候他住在香港,我在法國)

bi said...

>>愛一個人,不需要在眾目睽睽下展示吧。

十分認同呀~ 太dramatic了,用不著這麼多觀眾呢。
相愛,只要對方知道就好了。
有時,快樂是很難分享的,別人也未必明白。
也許我都太cynical了。:)

Leona said...

跑過:
稍安毋躁。
我們不喜歡而已,可能有其他觀眾愛湊熱鬧,當作DVD的bonus track....

巴黎旅客:
嘩!!
你應承了嗎?很難抗拒呢。
「除夕夜在巴黎」,這真會使人浪漫起來!
(BTW,我說的摩天輪上求婚,是真的)

Bi:
所以,像我們這樣的女生,幾難追呢。

巴黎旅客 said...

這個決定,是我生命中第二個轉捩點,别過生生活了15年的巴黎,终於跟他回家了!

Leona said...

巴黎旅客:
真是太幸福了!
有情人終成眷屬,替你高興。
:)

騰 said...

無論如何,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不是嗎?!
:}

Leona said...

騰,當然
而且明顯地男女主角比觀眾更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