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陳慧琳嫁人

(圖片來源:新浪網)

從陳慧琳出道開始,一直很喜歡她,因為她代表了有關女性的一切美好事物。
女友說起陳慧琳嫁人,這番話我很同意:

在陳慧琳面前是一個愛自己十五年的男人,與及知名度和名利。她總得揀,不可能自私的叫男人再多等十五年,這不叫考驗愛情,是自私。」

她在演唱會上激動地宣佈這個消息,沒有興奮之情,依然戀戀不捨。
她問,如果婚後再開騷,你們還會不會捧我場?
又說,如果懷了BB,還能唱《花花世界》與《大日子》嗎?

其實她何必戀棧台上風光呢?

十五年了,她什麼都有,卅多歲還能嫁個好男人,羨煞多少女生。
再輝煌的聲色舞藝總有一天成為明日黃花,唯有愛你的人,感情可以細水長流。
《下一站・天后》的歌詞,其實很適合她。
我最愛這一句:


台前如何發亮
難及給最愛在耳邊
低聲溫柔地唱

***

下一站天后 - TWINS
曲︰伍樂城
詞︰黃偉文
編︰伍樂城

站在大丸前 細心看看 我的路
再下個車站 到天后 當然最好
但華麗的星途 途中一旦畏高
背後會否還有他 擁抱

*在百德新街的愛侶 面上有種顧昐自豪
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風光更好
人氣不過肥皂泡

#即使有天開個唱 誰又要唱
他不可到現場 仍然仿似 白活一場
不戀愛 教我怎樣唱

+幾多愛歌給我唱 還是勉強
台前如何發亮 難及給最愛在耳邊
低聲溫柔地唱

白日夢飛翔 永不太遠 太抽象
最後變天后 變新娘 都是理想
在時代的廣場 誰都總會有獎
我沒有歌迷 有他景仰

重唱 *,#,+,+

其實心裡最大理想 跟他歸家為他唱




15 comments:

小星 said...

不喜歡這句"...卅多歲還能嫁個好男人"
為什麼要用「還」字?



陳慧琳是幸運兒
其實,那個「好男人」也是幸運兒呢!

Leona said...

小星:
不要那麼執著嘛:)
女生過了某個年齡(例如卅多歲後),最擔心的就是嫁不出,不用這個「還」字,就少了許多唏噓了,你說是嗎。

maren said...

leona,

發覺你和我的思路也頗相似, 今個禮拜的節目也是由陳慧琳講起, 談到家庭, 談到你, sherry, 和我在poppy的對話. --- 錄音節目.

我開頭講的是陳慧琳宣布結婚了,這新聞立刻登上頭條, 難道像她這樣的名女人嫁得出, 真是這麼震撼....?

(sherry也在blog談陳慧琳,嘿嘿...)

Leona said...

maren:

真的這麼巧嗎?嘩,好高興。
你在節目裹會不會播歌?
如會,「下一站.天后」應該不錯。
期待中。
:)

maren said...

哎吔, 已錄音及mix好, 下次有機會再送俾你聽啦...!

Thomas said...

Maren,我又要得唔得?

小師弟@快仔

田中小百合 said...

講完婚訊,之後唱埋《最愛演唱會》,完美落幕。

Agnes Tse 艾麗絲謝 said...

陳慧琳這幾年的事業早已達瓶頸, 無甚突破. 再者, 她與他打風打唔甩. 依家唔嫁, 更待何時?

Anonymous said...

你同孫栢文一齊去睇陳慧琳演唱會?

他的Blog剛巧寫他同一傳媒"博學多才、冰雪聰明"的女性去睇吖?係妳?佢仲以為去web 2.0 seminar 添!

Leona said...

Dear anon:
So "傳媒+博學多才+冰雪聰明+web 2.0 seminar " = me?

Wah I'm flattered.

既然孫柏文個blog有寫,不如你去問吓佢吖。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有空看一下:)

http://daniel2002-shizuoka2002.blogspot.com/

Daniel.

readandeat said...

我還記得她初出道時第一批照片。那時明周是這樣寫的(如有人有那期,請拿來對照一下,是否我記錯),大意是:

新人出道都喜歡冠以像某紅星,這位新人就稱作有林青霞氣質。(後面是批評語,因為沒原文所以不想因記錯而引起誤會)

Leona said...

readandeat:
我也記得類似的評語。
還記得她當年在《仙樂飄飄》與《安娜.瑪德蓮娜》裏的造型,還有後期的《小親親》,都帶這種林青霞的文藝氣息。

很好奇當年的《明周》如何批評人家。

芸生 said...

“在陳慧琳面前是一個愛自己十五年的男人,與及知名度和名利。她總得揀,不可能自私的叫男人再多等十五年,這不叫考驗愛情,是自私。”

「與及」應作「以及」。

Carla said...

嗯... 我卻越來越覺得, 年紀越大 (hehe...)及自己成就越高 (hehehe ...), 反而越來越留戀那些成就。既是自己手所作的工, 就算花無百日紅, 那幾年辛苦收割的璀璨卻確實足夠一世回味。

反過來說, 若要耍晦氣, 我們何嘗不可慨嘆, 幾多璀璨愛情, 落葉歸根後也終歸平淡。無數夫妻關係, 幾年甜蜜之後, 也不得不因生活奔波或稚口荷索而成為另一段「明日黃花」呢。

故我開始相信這兩種滿足感是無法可相提並論。我們或者只能承認, 人每天就只有那麼24小時, 顧此難免失彼。只是各人自有各人追求, 唯願人人都可以選而且能選對自己該選的。陳慧琳是幸運的, 因為她有選擇。

陳慧琳多年努力都不算爬到過前人能及的最高峰, 但她仍如此留戀。這種熱愛事業的態度, 叫我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