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CERN - Large Hadron Collider (LHC)



Large Hadron Rap links & lyrics


很欣慰這個世界上總算有非常聰明的人做著真正重要的事。

朋友最近完成了一本有關數學/宇宙奧祕的書後,很是感慨:當你腦海中裝著的單位每每以數萬億計時,怎會不覺得為了那幾個零頭的選票爭個你死我活多麼無謂?
他笑言再看一本類似的書他就快要悟道了。

不知道什麼是anti-matter、不知道LHC在幹嗎的可以聽聽那段rap;一個更好更有趣的方法,是趁周末買本Angels & Demons(中譯:《天使與魔鬼》)回來看。

你會很感激世界上有些人腦子中裝著宇宙奧祕的同時,願意用一個好玩的方法,半哄半騙地把一個複雜故事告訴螻蟻眾生。

11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Dan Brown的所有小说, 都有拜读过, 真的非常精彩.

Sun Bin said...

http://public.web.cern.ch/Public/en/Spotlight/SpotlightAandD-en.html

see this first. a lot of misleading stuff in that book, i heard.

許港生 said...

LHC在外國是大新聞,香港嘛,大新聞是吉野家......

除了那段rap外,關於LHC還有些有趣的圖片:

LHC @ 9GAG

Leona said...

小瓶子:
我最初是聽一個投資銀行家說Angels and Demons比Da Vinci Code還好看的;想不到他還有這份看小說的閒心

Sun Bin...都說半哄半騙啦,還這麼認真幹什麼?
不過我會去看看的:)

港生:哎喲,我被小雞望著煎熟的荷包蛋問"Is that You?"吸引過去了!

Martin Oei said...

我個人望咗LHC破解希格斯玻色子之謎好耐,雖然機會不高。

細個對量子力學有關的事都很感興趣,不過我知的沒有這個慧根去研究,光看這些新聞都有趣。

aa said...

Though we're miles apart,we're still be able to share the same moon~happy m-autumn festival Leona!

Leona said...

aa,
謝謝你。
:)
我一直認為中秋節是最浪漫的節日。也祝你中秋愉快!

oz said...

I think that book Angels and Demons is pretty atrocious, but then what do I know. But this LCH is great.

PS, your book is still not in bookshops, I have given up already. A belated happy mid-autumn fest.

tintinbright said...

OZ

今天在大眾書局買了Leona的書 ^o^, 你試走一趟吧!

Elvis said...

我不是 banker。 不過我也敢說, Angels & Demons 比 Da Vinci Code 好看。

oz said...

謝過,在黃埔和mega box大眾真的可以買到妳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