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有關我的一些誤會

1. 熱愛寫作
不。
我寫只因為我寫得好。而我喜歡掌聲與讚美。
到今天我還在向當年的中文老師抱怨:都是您啦,害我選錯科了。讀什麼不好,為什麼偏偏選上新聞系?

2. 工作很忙
不。
相對其他同行,我的工作時間算穩定,只是持續地下班下得晚而已。
有時忙只是推卻的藉口。

3. 熱愛目前的工作
不。
猶如男女分手的指定對白之一:你很好,可是我已不愛你了。

4. 很喜歡與「才俊」為伍
我以為是他們很喜歡我才對。

5. 對Web2.0充滿好奇
打動我的從來不是產品或web application;是背後的人。
EditGrid有多勁,我寫不出來;但我保證李景輝的故事你會很喜歡。我保證。

6. 喜歡喝酒
不。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從不獨酌。所以很少喝酒。

7. 口若懸河
從不。

8. 每天發生的新聞、世界大事、金融海嘯…是寫作的靈感來源
荒謬。
愛情才是寫作的靈感來源。

9. 喜歡有才華的男人
大錯特錯。
有才華的男人只會帶來煩惱,不如一個稍笨但全心對你好的人。
(更正:其實笨的人也會對你不好)

10. 目標明確、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對未來充滿信心、每天都很充實
恰如其反。

***

書名那兒,稍後公佈。很抱歉。

20 comments:

許港生 said...

言簡意賅!

不知為何,別人的對自己的印象與自我的認知總是有落差。幸好,Leona妳給人的印象是那麼的正面!

還是,這其實是一種不幸? :D

Anonymous said...

有熱就有冷,有時也需要涼涼地……
希望你繼續寫。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印象」有時真的幾搞鬼,同真正的本人可以相差很遠。之不過,那些落差,有時又未必是壞事,正如我認識一些內歛的人,愈認識得久愈覺得她/他有更多可愛之處。我覺得反而是件美事。

你寫的no.9頗有同感,尤其更正那部份,簡直讓人發出會心微笑 :)

南杏 said...

一知半解,才有誤會。
像我,相識時間短,就不會有誤會。
例如,覺得你的確寫得好,從來沒有誤會過。XD

不過,才華的男人只會帶來煩惱,那個只字,也許還待斟酌。:X

Perennial_Loser said...

係咪真係有咁大落差呀...唔信~~
XD

我就唔多理人哋點睇我 lu...橫掂都唔慌係咩好嘢,理都屣氣(雖然我知道點解,而且亦幾認同其他人對我嘅負面印象...哈哈)~

小汀 said...

舉腳贊成「愛情才是寫作的靈感來源」。

卻比較認同南杏的看法,有才華的男人該不會只帶來煩惱。只不過煩惱和快樂程度或會成正比。

但我真的覺得妳很健談啊,彷彿甚麼題材都難不到妳一樣~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愛情才是寫作的靈感來源,同樣適用於時事評論。

煎豬 said...

1.由於妳寫得好,為了令妳寫得多,我決定給妳十倍掌聲與讚美。(((((手)))))

3.總好過:你不好,但是我仍死心塌地愛你。

5.我對妳的大作充滿好奇。

9.以後男士聽Leona讚他有才華時,請思考自己在甚麼地方得罪了她。

10.汝道不孤,gimme five!

Kris said...

又是男女分別的問題。男性寫作的靈感,好像是來自性慾多一點。

南杏 said...

kris: 竟然有這回事!?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近來有一點怪怪的,看見毛孟靜就聯想到你:P

Daniel.

Leona said...

有人說金融危機其實是信心危機
我也面臨著信心危機,所以才寫了這樣一篇不討好的東西出來
還好大家都很諒解,謝謝你們的支持

leona

***

港生:
謝謝你!
當你對我印象正面時,我相信同時也有人對我感覺一貫地負面
但是,誰在乎討好那些本來就不喜歡你的人呢?
:)
只要能坦率面對自己,就已很好

anon:
你的話如此溫暖,不應隱姓埋名呢

大頭妹:
因為寫完之後,自己都笑不出來,就找些gag來搞下
但,那真是由衷的感覺...唉

南杏:
連#1這麼大的口氣都受得了,你真是懂包容的人,謝謝:)
那個"只"字...說來只有嘆息

P_L
嘿,還有更大的落差沒讓你知道哩!
夠guts就繼續發掘下去

小汀:
謝謝你留言支持
健談嗎?我以為只要細心聆聽,應該可以談不同的話題
當然也要看人囉--話不投機半句多--咱們投契,所以你覺得我健談囉:)

世澤:
有人沐浴在愛河中,連時事評論的產量也提升不少!
:p
(反過來說,你看看我近來的產量...)

煎豬:
你給我十倍的鼓勵,我該怎麼答謝你好呢?
還你十倍的感謝
:)

哎呀我們居然在#10找到共同點,得互相打打氣才行!

Kris/南杏:
有人說過,男人有四個器官負責思考,而腦部排最後
Kris的話,不是沒道理
而我要補充一句:女人更加不理性--糟,要被女權支持者擲石了--只好再補充一句:
當然也有例外

Daniel:
毛姨姨是長輩,經驗豐富,人脈深廣,你這樣說我實在太叨光了,不敢不敢
但無論如何謝謝你給我打氣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可能妳們三位也是寧波人,氣質上極為相似:)

Daniel.

martinoei said...

To Leona:

好明顯,妳應該積極些,搵番個對妳好的人。 =)

maren said...

leona, 我是最怕自認有才華的男人...文藝形男人也是超恐怖(以我所見的大部分來說), 普遍想得太多, 感情處理也太複雜. 避之則吉.
對於8, 我反而認為失戀才是寫作的來源...hmm..

Lo哥 said...

10. 何以係唔好?

小汀 said...

完全理解你的信心危機。幹文字工作的人,而且是認真的一群,

" 總對自己的工作有一種心癮,會讓人越踩越深,永遠自覺不夠完美,永遠只有「應該可以更好」,沒完沒了。" <--以上字句是節錄黎堅惠winifed lai 的話

把對自己的期望,別人的意見都置於一旁,看看為你打氣而留言的我們,cheer up!

計算士 said...

信心危機下寫的不太可靠, 自己筆下的自己也可能是這一刻的一些誤會.

Leona said...

世澤:
你估搵工咩?緣份不是積極就會找得到的。

maren:
我們真是所見略同。文藝青年真是超恐佈,自大又自卑。我們應該努力呼籲姐妹們不要對自命有才華的文藝青年抱不必要的幻想。

又,失戀也是由「愛情」引發的──失去愛情嘛。

lo哥:
Um...每天渾渾噩噩,當一日和尚敲一日鐘好嗎?

謝謝小汀,所以我在想是否應該脫離文字工作,好減少自己對自己的不確定…

計算士,你真好,謝謝安慰:)
寫完後有點後悔的,如果有第一次看的人看見這樣的剖白,大概永不再來。
不過,無所謂啦。寫了好像舒暢些。

martinoei said...

To Leona:

緣份當然不是搵工,不過,以妳的工作時間呢⋯⋯我可以頗為肯定,緣份有段時間找不著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