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有健康也是好的

時常抱怨情人太少、薪酬太低、工作不理想。
每當我意識到自己將要陷入自怨自艾時,就馬上想起《喜寶》裡面的一句話。
那句話大約是這樣的:

如果沒有許多許多愛,有許多錢也是好的;
如果沒有許多許多錢,有健康也是好的。

有健康也是好的
想到這一層,我已覺得足夠為今天感恩。

提到健康,因為我想起了一個人。
我在一兩年前認識發哥的時候,才子趙來發並非身處他人生中最意氣風發的時光。
然而,他的隨和熱情和幽默感,仍讓初出茅廬、戰戰兢兢的我如沐春風。 可以想像他在如日方中時,多麼魅力非凡。
他是一個大好人。

發哥到了「向大家可能說人生再見的時刻」。
希望認識發哥的人,或者因為在下而認識發哥的人(我真是叨他的光了),可否到發哥的網誌上留言,給他一句祝福與鼓勵?
我們要珍惜,可以親自告訴一個人,他有多好的機會。

相關舊文:
Please call us radicals!

11 comments:

許港生 said...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這句話的原意雖然和文章不太相干,但看到別人能想到自己、懂得感恩,道理也是差不同。

Leona said...

港生:
謝謝留言
唉...我都不知說什麼好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港生:

現在來發兄,有可能要走人生的最後一程,作為朋友也好,讀者也好,實在沒有以他山之石來攻玉的心情,請諒。

Leona said...

世澤,港生也是個有心人,他沒有別的意思,就不要在字眼上酙酌了,好嗎?

李銳華 Clement Lee said...

我已留言了!我雖不認識趙先生本人,但記得以前看過他的文章。

人生無常。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是珍惜每一天吧!

oz said...

發哥今天走了,我是其中一個因為你而看發哥blog,再看其書,到前幾天相見,短短怱怱緣聚緣散,所以人生無常,要在無意義的人生活出意義,就是它的價值!

Hon Keung said...

今早去了...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趙來發先生與世長辭

  與癌病搏鬥了好一段日子的資深傳媒及文化人趙來發先生今早(2009年1月8日) 與世長辭,終年五十歲。

  趙來發是《信報》第一代文化版編輯,其後曾任職紐約《中報》,回港後重投《信報》,及後到《經濟日報》當開荒牛工作了四年;後歷任《天天日報》和《明報》副總編輯。近年,趙來發為多份報章撰寫專欄,並為《文化現場》雜誌當總編輯。

  我們為趙來發的離去深表難過,祝願他一路走好,亦在此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記協執委會2008-2009
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早幾天我也留言了......

Daniel.

Anonymous said...

網主,
是到這裡來才知道趙生病逝的消息, 雖然認識不深,但分別在經濟日報和明報跟他做過同事, 當時et剛成立, 其時的副刊就在他的帶領下, 開創出一派嶄新和獨特的氣息. j.

leonablogspot said...

J,

發哥將於十九號於北角的香港殯儀館設靈。
我於發哥的緣份也不算深,但他深深令我折服。
我很懷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