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師奶背後

幸福的師奶背後,總有一個巴閉的男人。

我說的是爹爹東尼廚神

我最喜歡看阿四寫爹爹。不管那是幽幽的投訴輕輕的諷刺,抑或柔柔的呢喃,都帶著甜味。又來勁。
阿四不知師承那派,文字似有魔力,好笑的地方讓你笑出眼淚,感動的地方讓你疼在心裡。
更讓人好奇的是爹爹師承那派,竟有本事收服聰慧如阿四的女人,還讓她續約成功,三年抱兩。
請問爹爹還有兄弟否?
(是,我知,二少必然更得爹爹真傳,可惜我對他來說未免太老了。)

東尼在Sherry的文章裡,多數充當佈景,但偶而「出鏡」,吐出一兩句對白,驚為天人。
像那次他倆討論勁歌的賽果,說到容祖兒沒法打破梅豔芳「六連霸」的結果,東尼隨口搭訕:

始終無記有個前AO有份做決定,結果唔會太離譜。

哈哈哈哈哈。這話虧他想得到。笑得我。
猜想東尼說這話時表情如常,定有冷面笑匠風範。

廚神,不用我多作介紹,看讀與吃的朋友多數認識他。他是我們的偶像。
記得讀吃有一次提及廚神示範講廣東話──「夥計,埋單!」──她說,那恐怕是他唯一可堪show off之作。我想她真把「鬼佬講中文」形容得活靈活現。

我看的網誌不多,而最喜歡的始終是一眾師奶──各位親愛的師奶大人,你們既然兩週一聚,不如定期寫寫身邊的伴侶,好讓爹爹/東尼/廚神多幾個伴,順便比拚誰最有資格當師奶殺手。

表姐知我寫這題目,問我為什麼不寫足四個師奶,湊夠一枱麻將。

喂我都未寫完。
也得留個位置給Mr.Darcy吧。呵呵。

11 comments:

南杏 said...

我也很喜歡看她們的blog...
最近追看,簡直是愛不釋鼠 (mouse...)
google reader 全部subscribe 了 XD

真可惜我不是師奶, 叨不了光。XD

sherry said...

一早起身看到你這篇,嘩,嚇得我,東尼竟然出現在你的文章裡!
我那位豈能與「爹爹」和「廚神」齊名?他們機智幽默得多,也是我偶像!

readandeat said...

嘩,我也嚇了一跳,一打開reader就看見Justin的好介紹。我估佢好有機會做第四個師奶殺手喎。哈哈哈﹗

媽媽阿四 said...

嘩嘩嘩,不過我們知妳師承那派,氹得人ㄚ!

不好意思,爹爹和我都是獨生的spoiled kids,但他倒有小表弟,要唔要張就吓?

(還有,hahahaha,我學到野嘞,以後如果爹爹再投訴我把他唱衰,我會說,親愛的,那並非唱衰,只是"幽幽的投訴"。)

auching said...

我記得廚神白天無拉拉買件CAKE給讀食

我記得我讀到無數次爹爹見字請早回

我記得SHERRY那篇說為何做師奶,憶起政府工提起扮中產,笑到我眼淚標

哦,為何又見到DARCY的名字,每一個你喜歡的女生都喜歡DARCY?

恭喜發財,LEONA!

Leona said...

罪過罪過,新年流流讓幾位師奶吃驚了!
先賠個不是(但利是還是要逗的)
:)
祝各位師奶萬事如意,老公與小孩都聽教聽話。

南杏:
係咪呢,冇介紹錯呢。
剛剛還加上周遊與孜媽。

Sherry:
你怎麼知道廚神和爹爹沒封東尼作偶像呢。
三位我都不認識,但猜想至少有一個共通點:
眼光好,娶了一位好太太。

readandeat:
哈哈哈。Justin那小子確討人愛,不知誰那麼好福氣了。

阿四:
不是「唱衰」吧?──論罵人也罵得舒服的,我看阿四你封第二沒人敢認第一。
:)
又,用上「將就」二字,唉我看還是不要勉強了。

auching:
是孜媽吧?
新春愉快,恭喜恭喜!
你記性真好,不如你也多寫孜爸吖:)
又,Mr. Darcy呢,應是大部份少女的偶像吧,不是嗎?

incomplete said...

祝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恭喜, 恭喜...^^

michelle said...

嘩咁熱鬧,團拜喎,恭喜發財 !! ^^

周游 said...

能在網海中找到各位師奶,天天追讀天天會心笑,除了要多謝internet,還要感激上帝創造女人這停不了的blablabla物體!

leona你看咱們都不再或無需寫愛情,便知師奶生涯可成大器哈哈!祝你早日加入!
也謝謝連結啊:)

孜媽 said...

嘩,我又中,哈,阿四就送元旦禮物,這兒就收到新年禮物。

忽然覺得很有成就感 - 唔做師奶都唔係好差。

好多謝,又激動的想找個人熊抱!

BTW, 你真人比這網誌上的相漂亮年輕多了 : )

Leona said...

謝謝incomplete!也祝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

巴黎與瑞典的師奶:已分別到過府上拜年了!
:)

孜媽:
咁客氣,現在我更想找人熊抱呢,呵呵
孜媽你一場黎到,當天我們有寒喧過嗎?
又,網誌這張照片五官不全,任誰也會比它好看啦:)
(謝謝稱讚,令我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