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寫博與性

長期博友暫別,教我們惆悵了一陣子(回來就好了)。
她是媽媽,又要上班,兼寫博,且每天至少一篇...這樣的產量,消耗不小,不累才怪。

我覺得寫博就像性一樣,想要的時候就來一下,沒勁兒的時候就不去想它,切勿勉強。
如果某天心血來潮,那末多來幾次也不打緊;碰上壞天氣影響心情,停一停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想做還得如期交貨,那是以專業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了--犯不著呢。

依此類推,以下原則我時時提醒自己:

第一,不要計較長短
長有長的好,短也有短的妙。
如果無法環環相扣變化多端千迴百轉,請見好就收。否則,你不累,人家也累。
不能一氣呵成,就一分為二吧。省得別人越往下越精神渙散:完了未,完了未?

第二,不要比較多少
有人喜歡天天寫,有人隔幾天才寫一次,有人有靈感才寫...還有人一年也不興作一次呢。
頻率總之因人而異,切莫比較--你會問人家多久做愛一次嗎?

第三,不要在乎表現
寫博有個好處(壞處?),就是平台公開。寫了,有人看,看了,有人還會留幾句鼓勵的話。
於是寫作的漸漸上癮,開始計算:本篇只有三個留言,上篇有七個,最好那次有二十二個呢...結果文章寫了還不能鬆口氣。
其實呢,寫作是為了宣泄,是為了讓自己高興。既然已經享受了過程,還在乎別人怎麼看幹嗎?
那些不住問女伴「我剛才是不是很勇猛?你來了沒有?」的男人,多煩。
如果對方情不自禁地說:「親愛的,你真棒!」,那是驚喜。

還有一點:那怕沉溺了,按捺不住了,也不必張揚 。
那等於到處告訴生張熟李:我整天都想要 。
不過儘管如此也不打緊,只要大家高興,多熱鬧。

16 comments:

SZE said...

不記得誰說過,寫博就如自慰,自己寫得快樂就可以了.這個我倒很同意.

amy said...

你的比喻, 妙極妙極!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慘了,我這個一天update自己個blog好幾回的傢伙。

但我是不計較長短和表現,甚至有沒有comment,只管寫便是。小弟寫blog是為了減壓,以及方便日後翻查。做研究功夫反正一定每天做。

南杏 said...

嘿,看來這次我要力排眾議了。
因為寫Blog 對我來說,像喝水吃飯,不做會死。

Silver said...

當然是有感而發才會寫,但讀者無疑增加了推動力。

寫作的勁兒真說不準。像我…上兩個月失去了提筆的興趣,今個月又突然回來了。

readandeat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ni said...

這一篇,妙極!

michelle said...

喜歡喜歡 :D

舒爾賽 said...

如果照你呢種講法, 我諗我開始係變得似例行公事, 甚至有不舉同埋性無能的危機囉 :p

hongkieatlarge said...

哈!這樣說來,以我幾個星期甚或幾個月才寫一篇的頻率看來,我大概是性冷感了 ;p

Vanus said...

hi, leona
對號入座一下:
那麼我就是性愛上鬱鬱不得志的怨婦, 執著又散漫。還特別喜歡偷窺別人的性愛!說起來真變態‥
不過上次留言看到你的回覆, 令我很雀躍!!(容我不知醜地說->)好像已經跟你認識八百年似的

tintinbright said...

那麽, 我們一眾 CD Rom, 只看不做,算不算偷窺狂, 有點兒變態 :P

Perennial_Loser said...

我鄭重宣佈:響 blogging 呢方面,我已經虧咗。睇怕要日食一斤冬蟲草三五七十年先好得返...

Orz...

Leona said...

Sze,我也聽過這說法,不過好像略帶貶意
另,自慰還好--起碼全世界總有一個人享受過,比放屁的好些

amy & Deni,謝謝謝謝--你們是指這篇文夠短吧?
:)

世澤,都說不要比較咯

南杏,也不能這樣說;那回事,也有人不做寧肯死去的,哈哈哈

Silver,那就要趁有勁兒的時候多寫!

讀與吃,見你一連打七八個哈哈,心馬上寬了!
:)

Hi, 巴黎師奶!這篇是心血來潮,沒想到能討你歡心

舒兄,聽說正在蜜運中噃,當然先應付女友,再應酬網友啦
:p

hongkongkieatlarge,師姐饒命,絕無此意...你若看了開心,多寫一點不就成啦?
:)

vanus,不要客氣,以後多來
毛澤東說,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如果有話要說有情要抒,那就儘管狠狠寫--人生得意須盡歡呢

tintinbright,令次仲唔逼到你現身?
現在就不變態啦,嘻嘻

pl,
都說不要計較表現咯...
orz orz orz

舒爾賽 said...

LEONA你消息真係靈通

Leona said...

舒生,係你send friend request架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