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美女分手記

美女坐在我面前,紅著眼,忍著淚,訴說著她和一名賤男的分手經過。

「我們在一起半年後,才知道他有一名舊女友,藕斷絲連。我要分手,他說他會儘快處理。好,我忍;

不久我們發生小風波,和好如初後,他才告訴我在冷戰的短短兩週裏,他曾愛上別的女孩。我要分手,他說已經了斷。好,我再忍;

前陣子他失踪了一天,我追問,才知他和另一個女人去了澳門。我大發雷霆,說要分手,他說是那女人自己送上門,他已臨危不亂。好吧,我姑且多忍一次;

最近被我發現他的SMS,原來他和那位前女友從未分手過!而且他們在一起已整整六年了!我怒不可遏,馬上就和他一刀兩斷!」

美女說到這裏,深深吸了一口氣。
她說如果一早和賤男分開,就不會一波接一波地令自己難受:

「你想,這像不像買匯豐──你發盈警,但我對你有信心,所以我等;

你跌穿100元,我心想你終會回來,我還趁低多掃幾手貨;

你改變漸進式派息政策,我也理解,仍舊默默地守著;

現在你居然還要我供股! !想也不要想!」美女幾乎拍案而起。

***

據我所知,美女已經把賤男從自己的MSN與Facebook戶口中剔除。
至於匯豐,目前她一手都沒有。

我建議賤男和懂股票的女人談戀愛前要三思。
因為她們的練習比較多,分手也來得決絕些。

24 comments:

Leona said...

這是真人真事啊。

TL said...

I do prefer girls who don't talk about stock markets though. ^^

Another good practice is watching CNBC.

http://www.thedailyshow.com/video/index.jhtml?videoId=220252&title=cnbc-gives-financial-advice

Leona said...

TL,
謝謝前文的安慰。

另,這個條件我倒合格有餘,呵呵。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Leona: 小弟蠻喜歡妳那位朋友把HSBC和談戀愛來比較的理論。

南杏 said...

異曲同工:
http://www.paragraphy.net/?p=470

Arael said...

這個比喻都幾難頂。

Chingman Fiona said...

hi! 很正的比喻, 看似兩碼子的事, 道理如一.

希望那位賤男不要是醜男,
否則更顯女人戀愛時的盲目.

Michael Leung said...

我倒覺得,這比喻有點隔靴搔癢,講不出男女間感情的困局。

投資本來應該理性,但愛情應該理性?

connie :) said...

唉,同股票講感情,真係祝君安好!

Anonymous said...

我都同意MICHAEL LEUNG講, 這個比喻怪怪地, 如果一個女人用投資黎比喻愛情, 實在太唔明白愛情, "有回報"的想法亦太港女了. 恕我直言.

stephen

加燦 said...

Leona,

哈哈,很好看的美女分手記。

我不明白靚女和匯豐,但我知道靚女比匯豐無限的複雜得多。因為靚女複雜如一個黑洞。

匯豐供股,買或賣的決定,完完全全與情字無關。

匯豐是一間公司,一間非常複雜的公司,但它仍是一間公司。靚女是一個黑洞,是一個非常非常深的黑洞。匯豐終於會有一個低價格,會使它變回好的股票。我不知道知道幾低。但我知道會有。

賤男會唔會變回好男,我不知道。

靚女因為靚,因為是一個黑洞,我唔夠膽話我知D咩。我不懂匯豐,但如果我有時間和精力,我會試試分析和研究。靚女太複雜啦。我永遙投降。

Ta said...

用投資黎比喻愛情 再貼切不過 你要懂得何時斬倉止蝕 否則血本無歸

To Stephen:

''有回報"的想法亦太港女了--- 不同意 depends on 那回報是什麽

如果那'回報'是車,樓,錢等 的確很港女

但如果''有回報"是指對方回報同樣的真誠 關懷 和忠貞的一對一關係 講究這樣的回報 很合理

VC said...

"我建議賤男和懂股票的女人談戀愛前要三思。
因為她們的練習比較多,分手也來得決絕些。"

賤男只怕難分手呀! 傻女。

hevangel said...

真人真事﹖救命地勁搞笑﹗

Anonymous said...

我要當賤男! 尤其是電車男與賤男任擇其一時, 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當賤男.

Leona said...

世澤,
可見美女也不是沒有腦
若你不是有心上人,可以介紹這位美女給你認識呀
哈哈哈

南杏,
果然異曲同工!
小子你寫得好多了

Arael,
哈哈,這是甲之態掌,乙之砒霜

Fiona,
你好!
根據經驗與觀察,賤男不一定俊俏,因為男人吸引女人的,通常不是那張臉
但是--
遇上陳冠希那種俊俏的賤男,女人只好認命

Michael,
的確
男女之間的困局,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
投資時理性可以cut loss;戀愛時理性些,也一樣

connie,
因此不論投資抑或戀愛,都要提醒自己理性些!

stephen,
我覺得美女不滿賤男,不是因為回報欠佳;而是因為他信不過

加燦,
霍金也說他最不了解女人!

Ta,
hi!
"你要懂得何時斬倉止蝕 否則血本無歸" --對極了
有人這樣說過:所以playboy多半是投資高手
:)

vc,
也是啊

hevangel,
所以在美女最激動時,我辛苦地忍笑(人家已經這麼慘了,可是她說的話又如此尖銳...)

anon,
哈哈...如果給一個女人二選一,在電車男與賤男之間,她也會毫不猶疑選賤男
這也許是男女之間少有沒分歧的一件事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To Leona:

妳都知小弟一副電車男模樣,恐怕嚇得妳朋友半死。

蕭愷一 said...

真要學 Dan Savage 說句:

DTMFA!

(dump the motherf**ker already!)

Leona said...

哈哈哈,蕭sir,這真是"投資學英語"啊!
:)

sherry said...

你這篇真好笑,讀到最後才知道你想說什麼。

Florence said...

所以,千萬不要跟股票談戀愛,戀愛跟投資一樣, 錯在盲目,錯在心軟。

Perennial_Loser said...

玩股者,輸多過贏,識玩嘅都係一樣。將個 skill set 用嚟談戀愛,至多係止蝕叻啲,聊勝於無。

不過呢位美女,似乎個止蝕點都幾低 - 似係10便士一股 RBS 多過33蚊股匯控嗰隻...
XD

Leona said...

Sherry,謝謝
好笑的地方押至最後,才能給你驚喜嘛!
(還有,因為你我都不懂財經,才覺得好看;懂的人只覺得笨,哈哈)

你的《德芬郡奶油》/《小團圓》看到哪了?

Florence,
對啊
與不濟的股票分手比與賤男分開容易
大家何苦難捨難離

PL,
你看得幾通透呀,為什麼不敢落場?
:)

Perennial_Loser said...

股票就買過,損手少少啦 (蝕咗萬零銀);至於嗰味喎...我唔想蝕到四塊半都無埋,咪搞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