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病倒了

病來如山倒。

昨天約了女友中飯,出門時只覺略有寒意,想是自己穿太少了,沒放在心上。
說說笑笑,還幹掉整整一份肉眼扒,心想這女人太能吃了。
回到公司,開始感覺不妙,混身骨節發痛,且覺得冷。
緊緊地裹著大圍巾,仍在些微發抖。
撐到晚上,出去喝了一口熱湯,感覺稍好,回來一坐下,竟覺得天旋地轉。
知道吃不消了,唯有提早離開。

腳下千斤重,走在馬路上竟還下雨。很想有人送回家,故想起某次生病的情況來。

剛進大學時(i.e.還未結交男友),有一次病倒在宿舍。發燒,咳嗽不止。
那晚是週五,許多同學都回家去,我也打算回家。
但實在支撐不起,撥電話給表姐,請她來接我。表姐平時出個門可艱難了,梳頭也大半天,那次二話不說就出來了。
幸虧有她。老遠從家裡出來,來到大學,又把我送回家。一句怨言都沒有。

另一次也在大學。感冒/腸胃炎,徵狀與這次類似。
那次有男友了,對方還巴巴地從大埔買了粥回來給我吃。見我不在,擱下就走了。
印象中總覺得他還買了兩件精緻的蛋糕給我兩位同房(賄賂她們好使她們心甘情願照顧我?)。他說他沒有,說當時討好女友的手段還不致於那樣高明。
也許是我美化了。我總是把喜歡的人/事美化。

其實每次病,自己受苦不算,總是辛苦媽媽
像今天。看完病回家,告訴媽媽昨夜睡不好,混身痛,媽說替我刮痧。
我伏在床上,媽一邊刮一邊和我談家常。我說,媽媽,你不老就好了。
媽說,不老,媽媽不會老,媽老了誰來照顧你,還有你的子子孫孫?
廚房還熬著粥。元貝加魚片。
要永遠記住這一幕。不能辜負媽媽。也不能再讓她吃苦。

33 comments:

加燦 said...

祝願早日痊癒。你媽媽真好。元貝加魚片, 好好味。

Silver said...

小病是福,讓你切實感到被愛、被照顧的重要。

好好休息,快快康復!:)

南杏 said...

病就唔好寫野抖下添先啦,我地等下無所謂架喎,祝早日康復。

michelle said...

早日康復!!

悟樂の空間 said...

多多休息呀~

妳媽媽會刮痧的???

很厲害wu~~~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Leona, 多些休息,blog可以遲啲寫,休息要緊 =)

Michael Leung said...

早日痊癒

許港生 said...

看文章最後一段,有想哭的感覺。

每次生病,我爸都說:病左俾屎餵。
十年如一日。
以前總覺得很煩很刺耳,現在我卻希望還可以再多聽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雖有云小病是福,但都要早日痊癒。

Anonymous said...

get well soon

~qwerty

C+ said...

為了媽媽也為了自己,一定要保重身體呀!

Get well soon :)

TL said...

With all the care and encouragement given by everyone, I'm sure you'll have a smooth and speedy recovery very soon, or we'll start complaining about missing you too much~

Leona said...

加燦,還有冬菇呢!

Silver,謝謝。收到你們的問候,我真的感到被愛著。

南杏,寫博不同上班,都不花力氣的。且醒著什麼事都不做,更難受。
謝謝。

michelle, 嗚嗚,病得好辛苦。
媽今晚還煮了許多好吃的,我碰都不敢碰。

悟樂,不是說笑,刮了真的好多了。
中國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世澤,謝謝。你看這幾天你給我帶了多少問候了。:)

Michael,謝謝。很少見你留言呢。

港生,世伯又再一語中的嘞。
是啊,我也想快快好。
看見你的們的問候,心裏好過些,應該痊癒得快。

qwerty,有心。
你總是用奇奇怪怪的名字。

C+,謝謝。難得你來坐呀。
呀,看了你的回覆。我買裙子一定要試的,所以不敢冒險。你穿上還合身嗎?是否美極了?
我在想我們像是兩個世界的人,若有一天碰面了,不知會談些什麼?

TL,謝謝。看,都樂得忙不迭回覆各位留言了,不許你投訴:)
現實裏我好像只認識兩個叫「TL」的人,一個只愛喝酒跳舞,另一個卻是他的極端。你看來兩者不像。
Anyway,很高興認識你。

C+ said...

Leona,很合身呀,唯一是長了點,要改短!

借張愛玲的話「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又或,One World One Dream,哈哈!

=)

sherry said...

是看《小團圓》太刺激吧?小心啊,這個時節最容易病。

readandeat said...

你真乖,肯吃粥。好好休息。

Leona said...

C+,你真是一個有趣的人。
我可沒有那麼多男伴可說,也許都是聽你講:)
據說,與我聊天是頗愉快的事。

Sherry,哈,不瞞你說,你道我整天在幹嗎?
看《她從海上來》!
幸虧你替我準備了好節目:)

Leona said...

readandeat,嗚嗚,你也來看我了。我真是病得好辛苦啊。
媽弄了紅燒肉,我含在嘴裏吃淨了味才捨得吐出來。
真陰功啊。

南杏 said...

Leona 我好勁呀,一寫完買賣菜釋競價之後,港交所即刻要取消喇。XDDD

計算士 said...

要保重, 近來的病都很厲害.

人生病的時候腦中想的都是自己最著緊的事, 由此推斷妳生命中最重要的應該是親人, 朋友和美食.

不要擔心, 所有東西都還在妳身邊.

孜媽 said...

抱抱LEONA

也抱抱好媽媽!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這一篇深有同感,我昨天下午也是吃了同事請的一塊大炸雞腿,然後到黃昏的時候就忽然累得不似人形,全身都筋骨發痛....唉,是吃出了病, 還是春天潮濕的天氣讓我們作病了呢?
可是,這次沒有那麼幸運,下了課回家已經深夜,只好自己幫自己刮痧。:(

病的時候,確實特別容易希望有人照顧哩,幸好天大地大,還有親愛的媽媽在身旁,沒有她,也不知怎樣渡過無數的艱難日子啊。

在媽媽眼裏, 我們永遠都是可以隨時撒嬌的孩子吧。:)

Perennial_Loser said...

喂,腸胃炎唔好食魚噃...宜家重有無事呀?

又:你個 ex 都係跟返行規啫...愛屋及烏嘛,都唔算係好特別~

Feheart said...

"印象中總覺得他還買了兩件精緻的蛋糕給我兩位同房"

可能是鋪路食散餐

Cat said...

睇到我鼻酸酸,眼濕濕呀......

eric said...

哩排都好多人病,請好好保重身體!

TL said...

Having your mum take care of you is a blessing. You're gonna bounce back up like HSBC.

btw, it's amazing how you know I'm not into dancing or drinking???

Leona said...

南杏:
勁啦你,頒個獎比你吖:)
我剛剛請教了一位professor,他解釋給我聽,競價時段有其必要性,因為price vs quantity的分別,又為什麼收市價格如此重要...真是每天都有野學

計算士:
"親人,朋友與美食"--哎,都被你說中了!
(其實我還喜歡靚衫啦名牌啦錢啦...沒寫而已)
謝謝關心!

孜媽:
謝謝孜媽!媽媽真偉大

大頭妹:
你今天好些沒有啊?
唉,病這回事真是捉摸不定
病好了真是要請媽媽好好吃一頓,你說是不是?
媽媽那天還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好像有這樣的話)

pl:
今天好些了,今天的粥是瘦肉加元貝,媽咪真厲害!

Feheart:
嘩你咁諗野架
=.=

Cat:
是不是忍不住要抱抱媽媽了?
:)
不要太感性啊

eric:
是啊,我總是以為"唔會咁好彩輪到我啩..."

TL:
"it's amazing how you know I'm not into dancing or drinking???"

Um...因為你看書很多嘛,一個人的時間用在哪裏是有數的

不過---你也可能是喝酒跳舞也愛讀書的人,說不準呢(我認識一個男人,他喝酒跳舞看書且有許多女朋友!)

我都係估估吓:)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周末多休息喇,小病是福 =)

確實好多國家都有實行收市競價時段,但係收市競價時段一般係加上一個隨機收市,或者按價波幅(收市競價時段的波幅受制於時段開始前的Nominal Price)限制,香港個收市競價時段係一個無配套的做法,結果就出咗事。咗

maren said...

祝你快點找到你的mr. darcy來照顧你的病..

Chingman Fiona said...

Take care Leona:)

我生病的時候才像個乖女兒,
待在家, 不經覺會向媽撒嬌,
她, 由早餐的米粉到晚上的稀粥,
然後擔心的跟著我去看醫生,
看護周到. 我知道除了她沒有人會這樣無私愛著自己.

任性的我, 希望不會辜負媽媽,
也絶對不會讓她吃苦.

Leona said...

Maren,唉,我真被你說中了心事。

Fiona,你別看我寫得多好,我平日對媽媽也是兇巴巴的多,超壞脾氣。也是病了才知媽媽好。
所以呢, 我們要多警愓自己,平日也要做個乖女兒。
互勉。

媽媽阿四 said...

哎唷,我只是幾天沒看blog,妳就病了幾天。親愛的,好點沒有?

(hahaha最近小C一病,我就mung,要她不能再咬手指,如廁後要洗手等等等等!!你阿媽比我好多了。 :P)

Leona said...

親愛的阿四:

我已沒事了

你同我定--當小C長到我這麼大時,我想當媽媽的什麼火氣都消得七七八八了(至少她不會咬手指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