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不可思議公主男事件三則

敝報才女F為了她和才子M合寫的那個專欄苦惱不已,不是欠題材,就是時間不夠。
剛才我們在過道上碰頭,我看到她愁眉苦臉的,便隨口提了一個另類題目,也不知管不管用。
結果才女F對我的點滴之恩,湧泉以報,告訴了我不可思議「公主男」事件三則:

事件一:
才女F兼教一群少年跆拳道,某天練習,一個學員要求不戴頭盔,才女F不置可否。
示範時,才女F一拳把少年擊倒,扶起時忙不迭問他有否受傷(他沒有戴頭盔嘛)。

少年表情痛苦,問:「Miss我個頭有冇亂到?」
他說他花了許多時間「Gel行個頭」,所以才不載頭盔。
才女F以為這種誇張情節只會出現在電影中。她當場呆若木雞。

(聽說當年劉德華拍《天若有情》時,每次取下電單車頭盔後,貪靚的他都反射式地先撥好亂髮,結果被導演杜琪峰破口大罵「你D偶像##$^$$@#!」

原來對頭上青絲注重如斯的,不限於劉天王。 )

事件二:
男記者:「F,你眼睛大,畫眼線很容易嘛。」
才女F:「是啊,但你怎知道呢?」
男記者:「因為我也有畫囉,你看。」說罷他湊近把眼皮翻給才女F看。

才女F吃驚得幾乎翻白眼。

事件三:
另一個會修眉、畫眼線、化了粧才出門的男人,落款是這樣的:

Beauty & Wisdom,
XXX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城市是遭詛咒了還是怎地。
那些癡情的、運籌帷握的、比我本事又把我教壞的、有男子氣概的男人,是否已絕種(Mr. Darcy!),抑或只存在於武俠小說中(請留意女人們在留言中對這種男人是多麼的嚮往)?

這真比匯豐跌至三字頭還令人傷心啊。

27 comments: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O嘴中,唔知點講

過路貓小姐 said...

嗯...
這是近期值得破例留言之好文章~

唔知點解...
除了快笑到不行了外還有點想吐血既感覺...

看來,我都是快些回火星算啦...
XDD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我反而想起有閒階級論一書中,男士為何在頭上灑金粉的問題~~~~~~:)

Daniel.

readandeat said...

哈哈哈哈﹗你寫這些又寫得好好笑。

readandeat said...

噢,你是否想連結我的文章?

那條link好像有點問題。

陳大文部落 said...

「 Gel 行個頭」都可以理解。

但男仔畫眼線 <--- 咁正?

佢係咪 Gay 下話?( 如果係 Gay 仔又唔出奇 )

醒件好嘢過你:(我睇左起碼有 廿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zNl6NKAG0

Galileo said...

男拔堂上做Facial早不是奇聞。

Florence said...

有公主病,便有王子病!理智戰勝滴汗,仍然想見見,寫番部「港男之終章」!

sherry said...

我們在讀食那邊留言留得群情洶湧,觸動你的神經,哈哈。
有些男仔太姿整,有些太邋遢,真係令女生煩惱。

Anonymous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zjgBAaWZw&feature=related
呢隻喵喵都好得意

癲狗 said...

老實說
十個有八個frd都會因為gel咗頭而小心d坐,
唔好壓扁後腦d"刺"

又... 才女f篇嘢要log in, 咁我sign up咗啦, 睇得兩行... 再睇要鎊水呢Orz

xiao zhu said...

事件一都不算很特別,讀到事件二,真的不懂反應。

爆炸頭 said...

事件一很常見,但很不正常

incomplete said...

初初唔知有 '公主男' 呢回事, 睇完真係 O 曬嘴, 目定口呆呢... -o-

星屑醫生 said...

haha,大家見識不夠哪... 這男裝眼線已有一段日子,雖然大部份人對此都比較抗拒,只適合某些很型很型的人。

此外比較容易接受的還有粉底、乾粉、眉筆、護唇、眼肚精華、加深皮膚顏色的防曬霜、遮瑕...

除了基本護理facial 之外還要修眉、修甲。你估做一個乾淨醒目的男生好容易?我不大覺得這應該叫公主男,反正有些公主也是爛撻撻的。

碧咸基本上是做齊以上所有的我肯定,不如叫碧咸男?

hahahahaha

許港生 said...

媽的!

Silver said...

Ohhhhhhhhhhhhh no! Please tell me it's not for real!!!

男孩子注重清潔衛生,做足基本grooming如gel頭、修眉、刮鬍子、剪鼻毛,我覺得是很應該的,但拜託!!不要化妝嘛,手勢還比我純熟…~_~

駒 said...

據劉天王憶述,撥頭髮非為貪靚,而是因為這是常人脫頭盔後會做的動作。他被杜Sir xyz 後,曾妥協不撥,數 take 後不慎做了,又再被杜 Sir xyz,他氣上頭來,每次脫頭盔後不再撥頭髮,而是喊停鏡頭,吹完頭再拍。

Leona said...

世澤,
世事無奇不有

過路貓小姐,
今天和另一女友說起這三則公主男事件,她也頻呼:嘩這個城市陰氣好重

Daniel,
灑金粉?

讀姊(Dra發明這個稱謂幾好用喎),
你道我想寫這些好笑的男人嗎?
我不知幾恨多寫楊逍一類的男子漢
link應該好了吧?

大文兄,
真係唔講得笑
化粧品公司針對男性顧客的廣告,效益驚人

(肥貓好可愛!謝!)

Galileo,
沒有女人在場那就罷了

Florence,
你嫁了好老公,真額手稱慶呀
現在適婚男子不但越來越少,而且越來越不男不女

Sherry,
"有些男仔太姿整,有些太邋遢,真係令女生煩惱。"--真是太對了
誰說我們要求高?
唉我們都沒有要求了

癲狗,
"唔好壓扁後腦d"刺"
=.=

請查郵箱

xiao chu,
對,所以這三件事,排名有分先後

爆炸頭,
"事件一很常見,但很不正常"
一語中的!

incomplete,
我也是第一次聽
不是目定口呆,直情想喊出黎

星屑醫生,
哈哈,想不到這篇和扮靚有關的文章,吸引到你留言啦

即係呢,男人整潔就好,若比我更懂化粧,真是不必了

Beckham好歹也叫靠樣搵食,一般人就太過了

真的,一個人的時間花在哪裏看得見
一個花大量時間化粧的男人,給我也不要

港生,
火氣足,真男人也
:)

Silver,
這不但是真的,而且為數不少
大可以作為大學生的文化研究題材

駒:
哈哈,謝謝補白
真的,劉天王貪靚,還情有可願(但他也被杜大導罵得狗血淋頭),一般男人這樣做真令人倒胃口

Anonymous said...

港男「港女化」!!

Anonymous said...

哈哈!! 「港女」都俾人講得多喇, 其實「港男」都真係有好多人辦。
多得三色台每年舉辦「香港先生選舉」, 堪稱港男港女的「人辦集中營」

Alan said...

哈! 人家愛美有問題嗎?不過說現在的男生少了點男子氣概又是真的,我可要好好自我警惕一下......
當你聽聞過公主男時,我最近也見識了一個膽大包天的女生,厲害得叫我汗顏。
聽得我面紅耳熱,不得不問自己是不是謹小慎微得有點太過...

Kris said...

因人而異啦。會化妝會保護愛姿整,跟性格沒多大關係。事件二之所以恐怖,係佢做埋出黎比人睇到。如果無人知,出得黎好好睇睇(當然唔好係超級visual咁),性格又似返個男人(表面上就夠),無人會驚架。

諗起吳彥祖,咪咁囉。靚仔點都係有優勢。

Anonymous said...

男女平等,為甚麼不可以化妝?穿裙也可以。至於是否整潔、漂亮....女性也不擔保做得好。

shizuoka2002 said...

Leona,

其實男士打扮甚至化妝,根本唔關男唔男女唔女的問題,而是想表現自己唔使打粗工.

試想一下,就算社會接受男士化妝,難道妳認為做倉的會否化妝~~~~~~?:P

P.S.可以想一下為何女士會穿高跟鞋及留長髮......

Daniel.

Leona said...

Alan,你未聽過一句話嗎?
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粧愛戎裝

現在可知道女人的厲害了吧。
:)

Kris,咁橋?
我細佬又係咁講喎。
唉唔怪得佢話同我有代溝啦。

martinoei said...

To Leona:

我都發現我喺呢方面,同下一代有代溝。有時上電視,因專業需要不得不搽點粉底(那是要遷就電視鏡頭),對小弟而言,這是比打靶好一點的慘事。

還記得第一次去香港電台錄節目,當時被指派要去化粧,我即時反應係:「駛唔駛呀?」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