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入選「十本好讀」

出版社剛剛轉告,原來小書《這雙手雖然小》入選了一個「香港教育城」的「第六屆十本好讀」候選名單(#79)中。
候選名單很長(100個!包括馬家輝/張宏豔/李焯芬的書),投票亦已截止(結果未公佈),得獎機會想必等於黑天鵝。
但總是個鼓勵。
今天是媽媽生日,該不該告訴她呢?對媽媽來說,兒女屁大的成就,也是件了不起的事啊。

又,大家也許聽說過了,敝集團上周宣佈全體減薪
此事令人十分不爽。
有朋友忙不迭安慰:你多賣幾本書獲得版稅,就把差額賺回來了。
我在腦海中迅速運算了一下(平時計算購物折扣鍛鍊回來的本領),如果要在一年內賺回那被扣去的5%,我得賣出幾千本書!
但市場又小又競爭激烈,一個名不經傳的人能賣出幾十本書足可偷笑,一年賣得出幾千本書的,已經小有名氣了,還用打工嗎?
說到底這世界講的是bargaining power,小女子勢單力薄如何殺出血路,得好好籌謀。
這筆以後再說。

購書請往這裏
應是比較方便的途徑,一些書店可能已將書上架/入倉,得花時間找。


(這是蕭Sir去年書展拍了傳給我的,一直不好意思放上來,今天能得見天日,全因金融海嘯──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了。
謝謝蕭Sir。)

16 comments:

Leona said...

不知道他們的機制是否類似「勁歌金曲」,若答允出席頒獎禮的,就會有獎攞?

係我實去喎。

lol

martin oei said...

哈哈哈 XD

不過,除咗賣多幾本書,加番個adsense戶口,都應該幫補到一些。

Alan said...

XD
別妄自菲薄,昨天小的才剛為你的書破了財矣。不過不是這本,是另外一本。
剛剛看完《康熙大帝》,很有感想,很佩服康熙這個人,想以他為楷模,寫了遍網誌。
我有預感看完你那本書後,那六子對我也會有所啟發呢!

Anonymous said...

預祝你成功打入十本好書. 加油!

癲狗 said...

吓... 已經冇得投票嗱?
唔緊要, 我會幫你祈禱的!!!

ps小弟今天做了很爆的事情, 請查郵!!

Silver said...

當然要告訴媽媽,讓她支持一下!

恭喜恭喜,繼續努力! =D

Kris said...

教育城...你要去小學巡迴演講拉票了。細路仔好易tum啫,一定投你架。

michelle said...

嘩你好叻 :) !!

清早好眼訓的南杏 said...

>不知道他們的機制是否類似「勁歌金曲」,若答允出席頒獎禮的,就會有獎攞?

>係我實去喎。

>lol

可能係necessary but not sufficient conditon wor! XD

** 飛雪素素 ** said...

Congrats =)

s tsui said...

恭喜啊!~

又,“一年賣得出幾千本書的,已經小有名氣了,還用打工嗎?” = 5% = 只係減薪嘅幅度...

又又,我老公啲90後同事托佢喺香港買張小嫻。老公話,“得啦,我老婆有時都會行下書局,不過佢睇嘅係亦舒。”同事妹妹們:“嘩!乜咁老ga?!”

多得 said...

恭喜你丫!

Leona said...

世澤:
唔...考慮一下也行

Alan:
謝謝你貢獻了四個六毫二版費給我
:)
看完書以後有感而發立即記下這個習慣好呀,可以鞏固知識,不錯

Anon:
謝謝,怎麼不留名呢

癲狗:
就是嘛,冇得投票,連作出爭取的些微機會都欠奉

Silver:
告訴了她,她真是over-react左
=.=

Kris:
係呀係呀,我都覺得自己特別有細路仔緣
(係囉,淨係得細路囉)
XD

michelle,
哎呀,那裏,你不要學我媽嘛,這真是屁大的成就而已
:)

南杏:
有道理,有道理

素素:
謝謝

s tsui:
咦,你快速運算的能力好強喎
我刻意這樣寫都被你發現了
XD
在香港呢,想發達不能寫書;發了達始寫書才有市場

”嘩!乜咁老ga?!”--勿生氣,她們的損失!

多得:
謝謝
咦,八十後寫文章真有味兒

Arael said...

恭喜啦!
不過坦白說, 這個候選名單好有問題...
有些作家好幾本候選.
而且好像沒有台灣大陸日本歐美書? 如果只看香港作家死得啦.
只看書名, 都知道有半數以上是不值得浪費時間.
如果是'專業評審', 你果本實入啦, 不過投票就難說了.

還有, 竟然沒有中文解毒! '論性'都冇.

市場維京人 said...

你嘅非常手段好成功呢。平日睇開嘅報紙都唔知你就係呢個 blog 嘅作者㖭。真係失敬失敬。
:P

Cheers!

Leona said...

Arael,
我猜這書單是一些中小學生提名的(?),所以一些稍為"成熟"些的沒有上榜(可是我又解釋不了李焯芬的"活在當下"...)
又,應該說如果你是專業評審一員,我就實入啦
:)
謝謝

Hi維京人:
那裏那裏
你竟是先看報後看敝博的,少有呢
說老實話我的市場手段非常差勁...若換成三萬小姐恐怕早就街知巷聞了
是否在"滋養讀者心靈"之餘,還得想想法子"觸動讀者眼球"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