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關於「黎三萬」,我想說的其實是…

一名月入超過三萬元的美女說,香港的男人很不濟,因為追求她的人,收入都不及她。

關於這點,我想說的其實是:此話反映的不是這位任職補習社導師的美女收入有多高,本事有多大,而是她說話之前有沒有用過腦,其見識會不會太少。

Erica小姐說:「不如你檢討下點解搵3萬蚊以上的男人唔追你,先至話人啦。」
問得好。

或許一個真正的港女,應該這樣說:

「月入超過三萬的男人要追我,我還不一定接受呢。」

相關近期文章: 筍盤

9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好! 剛路過的。

揾得多不代表他/她適合自己,
用金錢衡量別人的人不會找到好的伴侶,
只會找到一身銅臭的麻甩佬!
當然也不可以要個揾朝唔得晚的,
不過金錢不應是最高的指標!

Anonymous said...

在香港, 月入超過三萬的, 人數絕對不會少. 事實上如果薪水只區區三萬多一點的, 也不見得怎樣富裕.

只可說, 她被自己的識見限制了.

南杏 said...

cant agree more.. XD

sherry said...

我只是覺得「三萬小姐」和「Peter先生」被節目監製「利用」了。引起這麼多「討論」,最大贏家是TVB.
要說香港女生(不想用「港女」, 太貶義了),除了訪問「三萬小姐」,應該找王廸詩, 或是leona你也可以現身說法。

Leona said...

Hello新鮮人:
有緣路過,得閒多D黎坐。
對,我們不能以金錢衡量別人;我說那句話也可能引起誤會,但我不是那個意思。

Anon:
但也不能說她完全沒腦。
至少,她有意識地「博上鏡」。

南杏:
係啦,知你最支持我啦。

Sherry:
三萬小姐也是贏家啊;她是真真正正一夜成名(當然,以後怎麼樣,難說)

嘩,把我和王迪詩相提並論,係讚我定彈我先?
:)

舒爾賽 said...

雖然我並不喜歡黎小姐的態度, 但我覺得現在的事演變成黎小姐被人起底, 甚至被周刊偷拍而令其喪失工作, 正如黃子華所講, 香港人係要見到人仆街, 無左三萬蚊份工先安樂
仲有一樣令我覺得恐佈的係, 原來電視上講錯野, 隨之而來的係比一九八四的big brother又或者係福柯的圓型監獄更加恐怖的監視機制, 基本上行出街, 每個有電話的人都可以將你一舉一動擺上網, 然後網絡公審, 不停受語言暴力攻擊, 呢下比黎小姐的言論更加令人憤慨呀

Leona said...

舒兄:

稍安勿躁
我非常同意你所說的那種白色恐佈,此風不可長

但對黎小姐...怎麼說呢,這是不是她計算範圍以內呢?
有一個疑似黎小姐的個人網誌最近出現了,內有其自白書,從內容看來,黎小姐似乎刻意"博出位",以增知名度

我不懂辨真偽
若是真的博出位,真無話可說

港燦 said...

我未有時間查証過到底韓國是否實施左下述既網絡實名制 :

http://www.tianshannet.com/big5/it/content/2007-06/29/content_2030102.htm

以及內地要求禁止人肉搜索既法規,到底能否執行 ?

如屬實,大家知唔知點解佢地對網絡管制要去到呢一步 ? 想唔想 HK 有樣學樣 ?

Anonymous said...

其實在這個節目中,大家有留意到她那句說話其實只由旁白說出?

誰人知道背後訪問時她是如何對答呢?

或者,就只是記者一問一答後再用自已文字引述得不好,才會令大家變得太敏感吧!

香港人太欠缺理性分析,常常歪曲事實,風氣愈來愈,將娛樂變時事,社會問題變娛樂,時事又變成娛樂,偏激思想愈來愈嚴重。其實大家本質沒變過,依然被人牽著鼻子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