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哂幸福

為免風頭被王迪詩搶去,我決定出賣自己的私事。
但如此坦蕩蕩地說明是私事,又有幾成真呢?
看倌自行定奪了。

***

接過菜牌,他問:「你想吃什麼?還是照老習慣,讓我挑?」

「嗯…你記得The Reader裡有一幕,男女主角到郊外上館子?」我反問。

「記得。」他大惑不解。

「因為女主角是不識字的,所以她不懂點菜──其實,你有沒有懷疑過我是不識字的呢?」我問。

他沒好氣,作「真拿你沒折」狀,然後揮手召喚侍應。

咁人地鍾意比你話哂事丫嘛。

***

「你知道嗎?看你的文章真是種享受。」他說。

「你享受我的文章多些,還是享受這一刻多些?」我問。

「這問題真難答。就好像你問我享受吃東西還是喝水的道理一樣。不喝水會死,不吃也會死。不喝水死快些,不吃就死慢些…」

你噏乜呀。我心想。轉身封住他嘴巴。

***

「如果這一刻發生交通意外,我都不知道怎麼解釋。」從山頂盤旋而下,他忽然說。

「嗯?」我不明白。

「警察問:『先生,你幹嗎撞車?』我便答:『因為我只用一隻手控軚』。

如果警察再問:『先生,那你另一隻手呢?』──」他望我一眼。

因為他全程握著我的手。

35 comments:

TAMAMA二等兵 said...

真的好幸福^^

Kris said...

呵呵呵。

miss p said...

it's so sweet.

tintinbright said...

繼誰是王廸詩後... 誰是'他'?

據目擊證人話他是Philip (等 Daisy 殺妳滅口) ho ho

Leona said...

tintin:
哈哈,不就是Philip!
他上周才和王迪詩在雨中分手嘛
轉頭就來我懷抱了

martinoei said...

呵呵呵

妳應該早少少出嚟晒幸福喇

Leona said...

早少少?
我這種隨心所欲的人,秒秒鐘都在變,我都不知道下一秒我想寫什麼,哈哈哈

澄清?
算吧啦
有種人就是罵他也是抬舉了他
不值得我皺一皺眉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XD XD XD

C+ said...

哇, 甜到漏呀~~~

恭喜恭喜!!

媽媽阿四 said...

嘩,晒到我要戴黑超呀,你個師奶仔ㄚ。

Leona said...

阿四啊阿四,我好喜歡你喚我做"師奶仔"啊
:)

chusherry said...

嘩, 非同小可,你新增了一個 "他" 的tag, 看來 "他" 會成為這裡的紅人!

你唔聲唔聲咁, 收埋一個 "他"....好秘密啊!

Leona said...

哈哈,Sherry,都是你最細心,發現了這個小小的不起眼的"他"...

:)

阿糖 said...

嘻嘻,寫多些寫多些~~~

羅安尼 said...

末段的一句也真的應棍

至於第二段的「廢up」...相信不少男士都會覺得似曾相識嘛。

hevangel said...

嘩~ 曬幸福﹐一於要幸福過王詩迪。
好期待兩大姓Wong才女鬥講男友。

Ow~ said...

看你的文章真是種享受。

So golden lor~


Sweet die ah XD

martinoei said...

[冷笑話mode]好彩我無糖尿病[/冷笑話mode]

Kris said...

據倫敦記者報導,Philip宜家身在英國喎lol

azerodiscovery said...

明明天在下雨,還這麼「晒」?
這麼猛的太陽在此,能不「晒」嗎?哈!


話說回頭,第二招比喻到不知自己在比喻甚麼的招數很好用的,解決得到很多被女生問到令男生啞掉的兩難問題!

Leona said...

糖:
阿妹你真係唔怕甜呀吓。

羅安尼/azerodiscovery:
能令一個平時英明神武的男人廢噏,我真係好有滿足喎。
所以嘴啖呵番佢。
:)

hevangel:
王迪詩剛失戀,講男友,呢期可能唔係我對手…

Ow~
什麼叫「so golden」?是不是我一朝得意語無論次說錯話了?噢。

Kris,
你咪係到搞搞震冇幫襯

Martin,
再甜D都仲有。你睇住黎。

martinoei said...

[又係冷笑話mode]幾時開埋甜品鋪[/又係冷笑話mode]

Jane said...

等我戴返副太陽眼鏡!!!@O@

shizuoka2002 said...

各大博客:

我看過上述故事後,反而想到拈花微笑:)

Daniel.

Ow~ said...

哈~
因為高登(golden)有很多topics以"XXX(行為)真是種享受"為題,所以一看就笑了=P


e.g.
http://forum1.hkgolden.com/search.aspx?st=T&searchstring=%u4EAB%u53D7

妳才沒有語無論次~^^

p.s.
其實"他serie(s)"是不是有點回應孫柏文之前的entry的意味?=P

Leona said...

Ow~
哦,原來“golden”是這個意思!哈,我太少上去了。

既然你這麼有誠意問,我也就認真地答:
不是。

我寫出來,是要讓他知道,我告訴了所有人,我好冧佢;我的目的,是要讓他高興。

他的喜怒,是我唯一關心的。
至於其他人,當然也包括你特別點名那位啦,I don't give him a damn。

孜媽 said...

這幾天看著這篇文章,替你高興得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喜歡一個人就恨不得將幸福的感覺告訴全世界,我曾經也是這樣哦!

那'晒'令我想起小時侯媽媽冬天晒棉被,晚上擁著一角,像一束暖暖洋洋的陽光!

好好享受Leona!

tintinbright said...

"至於其他人,當然也包括你特別點名那位啦,I don't give him a damn"

此句就有點似Daisy ... hohoho

wordwordword said...

戀愛中的女人「生產力」份外強勁,是妳從師奶仔邁向師奶的第一步,恭喜!你老闆一定好合皮:)

周游

Arael said...

哈哈,去掉最後果句更好呀。

市場維京人 said...

Wow! Great! 恭喜恭喜!

自己幸福都曬埋,點夠你嚟!?
;P

Cheers!

Ow~ said...

裡面臥虎藏龍啊XD
能有一個珍惜的人真的很幸福~
有了你,即使沉睡了也在笑=)

英文個句勁有型!

Leona said...

周游,

啱啱啱!
我呢期真係好productive,老細好應該加人工!
:)

VC said...

Ha Ha, 寫多些.

Perennial_Loser said...

Case 1 & 2 嘅你, 好有 Lucy van Pelt fee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