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咪子想不通的一些事

我家養了兩隻貓,一隻叫咪子(四歲,女),一隻叫黑子(三歲半,男)。牠們的性格完全不同。
咪子聰明、敏感、好奇、驕傲,總是用一雙洞悉世情的眼睛靜靜地觀察著我們,好像無所不曉似的。
但經過四年來的朝夕相對,我慢慢摸索到有些事情,咪子一直想不通:

1. 「我愛你」是什麼?你們為什麼經常向我說「我愛你」?「我愛你」是不是一種很好吃的魚?

2. 我不是o靚模!你班「龍友」為什麼整天朝我拍照?日又拍、夜又拍,行又怕、停又拍,吃又拍、睡又拍…連躲起來也不放過。你們沒別的事可幹嗎?Jesus!


3. 為什麼用羽毛棒棒來逗我?我重申:我是一隻真正的貓,我要玩真正的老鼠或小鳥,而不是低能的羽毛棒棒──你以為這能唬弄我嗎?
請為我準備真的老鼠或鳥兒,會自己動的那種。

4. Leona為什麼總是睡到日上日竿?你太懶了,快起來,因為我要睡你的床!


5. 為什麼一到夏天,你們都把門嚴密地關上?我討厭門。非常討厭。

6. 我每天的生活很有規律:起床、洗臉、吃東西、玩、睡覺、起床、洗臉、吃東西、玩、睡覺、起床、洗臉、吃東西、玩、睡覺(我重覆了多少次?)我很快樂。你們為什麼不可以學我?

7.為什麼要換高清電視?以前的電視機很好呀,暖暖的,冬天我喜歡在上面睡覺。

(這是伏在舊電視機上的黑子)

8. 什麼叫「寵物」?為什麼我是「寵物」?我不是和你們是一樣的嗎?
我覺得家裏只有黑子才是「寵物」,因為牠頭腦簡單,只懂討好你們,牠沒性格。但我不是啊,我有自己的一套。
(尊敬的咪子女皇閣下:你不是寵物。你是我們的主人,我們都是聽你差遺的貓奴)

9. 為什麼每次給我吃魚,總是只有一小口?要省,不如不吃,哼!

10. 「生日快樂」是什麼?為什麼今天人人都朝我說「生日快樂」?
還有,為什麼今天有大口新鮮的魚魚吃?──是不是因為「生日快樂」和「我愛你」一樣,都是一種很好吃的魚?
喵嗚,太好了,「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

相關舊文:
咪子的自白
你有許多缺點,我知道
全世界最可愛既貓(圖)

6 comments: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妳和咪子之間的對白,應該拿來畫漫畫,像Garfield一樣。

我想起Garfield個主人,那是真的貓奴一個。

(P.S. Garfield是小弟理想的生活模式,可惜人類沒可能做成Garfield這副模樣。)

Agnes艾麗絲謝 said...

最近多養左一隻貓女Ding Ding, 但佢同蜜柑勢成水火, 完成冇哂乎. 蜜柑已經被我地馴服, 但Ding Ding真係高鬥貓一隻.

Galileo said...

我不明白為何Adolf經常拍門(真的是拍門)要進來,轉一圈後出去,看來根本不喜歡冷氣,只要枕頭及毛巾。

Leona said...

世澤:
我真的有想過好像Marly and Me的作者那樣,專寫與咪子相處的點滴,但想了一想, 力有不逮啦

Agnes:
Ding Ding有性格喎
有時我想高不高傲 , 只是我們把人類的性格與想法套了在寵物身上,牠們哪有那麼sophisticated呢

Galileo:
牠們只的很不喜歡門被關上了!
又,如果有貓咪的智商測試的話,你隻貓一定好高分

tintinbright said...

我也覺得做貓可能比做人快樂,曾送了一隻貓咪給家姐, 愈養愈肥 ... 你們有Ding Ding, Adolf, 咪子, 黑子, 我有肥寶, 有興趣可到我blog看看 :-)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要寫到Marly and Me這樣,最重要可能是恆心,妳可以先開一個專為咪子和黑子而設的BLOG,見到就寫,一如Marly and Me本來也是一個專欄衍生出來一樣。

假若我真的養狗或養起刺蝟來,我都會為牠們開個blog。

(沒錯,是刺蝟,現時刺蝟是小弟的代表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