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丫頭


上館子,鄰座忽地跑出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響起一串笑聲。

她個兒很小,手臂與小腿十分纖幼,頭髮不多,鬈鬈地垂在腦後。
自己小時候大概也是這個樣兒吧?一個瘦小、淘氣、好奇、無憂無慮、精力旺盛的黃毛丫頭。

那時爸爸很年輕,一頭濃密的鬈髮漆黑,人也瘦,皮膚黑黝黝。
上班很辛苦,家裏物質也不豐裕,但只要回家見得到我,就已高興得不得了。
他疼我一如珠寶,望著我時總是一臉笑盈盈,彷彿他已擁有全世界。
那個瘦小的黃毛丫頭,是爸爸生活上最大的安慰。

今非昔比。想到這裏,眼眶就紅了。
這麼多天來,第一次落淚。

13 comments:

Bella said...

怎會是今非昔比呢?
你仍會是世伯生命中最大的安慰。以往如是,今日也如是。

珍重。

ke said...

Hope you can have some silence which seems to be the best for your grief. take care.

小星 said...

恐怕要告訴你,這不會是唯一一次的淚。

愛你的人,你愛的人離去,傷心是無可避免。而眼淚是生理鹽水,是療(心)傷佳品。

怒火眼睛 said...

Leona, 跟你一樣, 我也有個頂瓜瓜的好爸爸. 讀了你的文字後, 我想我真的要及時做一個頂瓜瓜好女兒呀.

離開是註定的, 含笑九泉卻不是人人有這福份. 你爸爸, 是有福氣的.

Hui said...

萬語千言,只願你和家人保重。

幸福也是一種烙印啊!他的好、由他而來暖暖的感覺,會永遠守護你們。

michelle said...

Leona, 我在想,你的爸爸帶著你們的愛,今天昨天,在天上在地上,也是一個很幸福的爸爸。 保重。

To said...

其實我好羡慕你,因為我從未感受過父愛,和其他家人的關係也不怎樣。死者已矣,留在心底的愛卻是永恆的。

ss_ter said...

Take care ~ 真羨慕你有一個那麼好的爸爸 ~

Jane said...

leona 你保重呀.

Perennial_Loser said...

好來,還不如好去。既然不是 bad ending,去者在者,亦當無憾。

保重!

C.M. said...

哭過,就好。

5pointsorless said...

Very touching...

We should all value the parents we are having now instead of regretting one day for the parents we have had...

wordwordword said...

你們會再相遇的,保重。

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