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等車、等電梯的時候上Twitter,每次不超過兩分鐘。
(閱書時偶而看到好句子也會上一下。)

一天只須開一次facebook。通常在檢查了電郵後,回應朋友的status comments。

搭地鐵的時候看書。
(我很stubborn,就是不喜歡「港鐵」這名字,儘管買了0066。)

下班回家的時候聽The Economist的audio edition。

買了外賣在公司晚飯時看別人的blog。

心血來潮時就寫blog。任何時候都會心血來潮。

上午回一次電郵,下午在公司回第二次,晚上下班前再回一次。

無事可做的時候則拚命檢查郵箱。

週五晚上下班時分特別想看電影。但很久沒試過。

買書的時候很少看價錢。

等人的時候玩sudoku。

在家的話,隨時都會去逗貓。咪子恨死我。

心情格外好或格外不好時,就想收拾衣櫃。
(開衣櫃門時,咪子就會跳進去)

準備寫稿時想吃零食。

在公司寫稿的時候一定載上耳塞聽歌。在家寫作時卻一點噪音都不想聽到。

拙於multi-tasking,所以工作的時候從不上MSN--事實上從不上MSN--我是不是原始人?

開會的時候用iPhone玩Scramble與Bejeweled。
(不要讓上司知道!)

穿波鞋的時候覺得自己很笨拙,穿高跟鞋的時候卻想換上波鞋。

開車的時候無法接聽電話。

晚上無故醒來時,會看亦舒。

如果感傷的話,會寫日記。

想不到如何寫下去時便結束。
(再度心血來潮時便續寫)

7 comments:

舞了 said...

只是想對自己說說話.自言自語.
一個人在疲倦和悲傷的時候,應該笑得更美.

想要平靜的生活,想要珍惜每天的陽光和空氣.
可是我還是不清楚自己的內心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
迷茫的時候回頭看走過的路,告訴自己不要急躁,不要急功近利,也不要丟掉原則和理想.
一路走來的日子從中學會堅強和隱忍.學會往後面看而不是向前看.
往前看,會很累很迷惘,不知道該怎麼放自己.
往後看,自己走過的路,其實每一次坎坷過去後,似乎都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不可逾越.

每一個我都是真實的.
每句說過的話,流過的眼淚也都是真實的.
曾經號啕大哭.曾經無法接近某一個地方.
某一條路,曾經全力以赴,但是一敗塗地.

對于大部分人,願意承認自己平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如果他/她肯承認了,也就代表開始成熟.
在別人的世界里,我永遠像個沒有長大的奇奇怪怪的孩子.
我從前的想法是人過得開心就好.後來知道人必須有責任.
曾經心比天高,現在也是逐漸地平和.只有很年輕不經事的時候,才會心高氣傲.
有人說過,很喜歡我驕傲的樣子.也許看到現在的我不會再喜歡了.
因為我臉上肯定沒有以前吸引他的那種表情了,只有年少不經事的小伙子,才會有的表情.

fredjame said...

Hi, Leona, 我是Fred。

好久不見(好像也沒見過:P)。我現在才知道你也在Twitter和Facebook上;方便的話加我吧,我在@ffred和http://www.facebook.com/ffred。再聊。:)

eVA said...

看你這個"什麼時候做什麼事"看得好開心,有些看了很有共鳴,雖然不是一樣。
我無所時時,會狂去看人家的blog 更新了沒有,你的blog是其中之一,都唔知點解,可能是慣左吧! (雖然有訂閱,但通常都很遲才通知)

Leona said...

傳大哥:
的確很久不見啊。已在facebook上add了──你真厲害,怎麼找到了呢?

Eva:
寫這篇就是為了讓自己高興一下,想到什麼寫什麼。
謝謝你的光顧,我要勤力些寫才行:)

ub Creamy Lam said...

啊這篇看到我好有感覺.
如果我可以學到就好了, 那我的學業不會一敗塗地...

dEoN cHaN said...

same!
無事可做的時候則拚命檢查郵箱。
如果感傷的話,會寫日記。

Leona said...

Hello creamy,
是嗎?謝謝你喜愛
你拍的照片也很好看啊--比我的好多了!

Deon,
相同的難道不包括"開會時玩scramble / bejeweled"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