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本報記者 奪中大新聞大獎

各位,這就是我想向大家公佈的好消息:

***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昨日舉行第四屆中大新聞獎頒獎典禮,本報高級編輯(評論版)黃雅麗奪得文字媒體(專題組)大獎。



中大新聞獎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屆參選人數乃歷年最多。

黃雅麗入行三年,她在公餘以六位在香港投身科網創業的年輕人為題材,深入發掘其追尋夢想的故事,憑一系列專題報導《創業2.0 科網六子蕩寇誌》一書奪得大獎。

評判讚黃雅麗 文筆好觸覺敏銳

評判之一、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新聞與財經資訊首席副總裁羅燦表揚作品出色:「少見文筆如此好的作品,作者觸覺敏銳,文章非常有吸引力。」另一評判、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應春亦讚揚道:「她通過描寫人物,將人的元素深入到一些硬繃繃的題材裡,給人新的感覺,不限於科技發展、網絡發展的層面。」

***

得到這個獎,除了感到非常幸運外,最感激兩個人:老細與老豆。
上司鼓勵我深入寫作,又給予我指引與空間,僥倖努力得到認同,沒有辜負他。
遺憾是沒法讓爸爸分享這份喜悅,如果他知道,一定非常興奮與驕傲──從小開始,不管我拿回家的獎狀多麼微不足道,他都像中了彩票一樣高興。
這個獎應該是屬於爸爸的。是他從小鼓勵我閱讀與寫作,永遠對我充滿信心,義無反顧地當我第一個「粉絲」…

老豆,我得獎了,希望你會知道。

52 comments:

Daisy Maris Fung said...

恭喜,「鄧」你高興!

Wendy said...

congrats leona!!!=p heehee I read that from the newspaper too =) go buy a handbag for yourself! yay!!!

pisces.f said...

剛看經濟日報,見到你的得獎玉照,所以特意上來說聲恭喜晒﹗

你的blog讓我認識很多城中精英,多謝!

amy said...

今早閱報也知道你獲獎了。恭喜!很喜歡你的文字,這個城市也太需要像你一樣的記者。繼續加油!

Brian said...

Nice

黑人 said...

恭喜晒!

小瓶子 said...

恭喜!

寶文雪 said...

恭喜你! =)

Bittermelon said...

恭喜恭喜!

過路貓小姐 said...

恭喜恭喜..繼續加油~ :)
your papa一定會知道的~ ^^

xiao zhu said...

Congratulations!!

Can said...

恭喜哂!

Christine said...

Leona,
恭喜,恭喜您啊!
我們的母校所頒的獎項是很公道的,素有信心,你得這大獎,實至名歸。
記得回港時,把你這本書拿到手上,就愛不釋手,一口氣讀完。
我的女兒不懂看中文,我就口述給她聽,她也聽得津津有味!

會繼續寫另一本人物專訪書嗎?

michelle said...

Leona, 想不到其他形容,隨俗老土也要說一句 : 恭喜恭喜!

許港生 said...

Do not try to win awards. - Paul Arden

不過,D獎自己送埋黎都無辦法既。

恭喜!:)

瑪嘉烈 said...

可喜可賀!

Kin Yau said...

恭喜恭喜!!
Please keep writing!

=)

tintinbright said...

恭喜啊 ... your dad would be proud of you!

繼續努力, 獎項陸續有來!!

paragraphy said...

congratz~

eVA said...

恭喜!感受到你的喜悅!

Crystal said...

Congratulations~~~

Kli said...

恭喜恭喜!!!

楊星 said...

恭喜,繼續努力﹗

方卓如 said...

恭喜。依家紅咗,還找不找我寫序?

said...

恭喜哂

hevangel said...

嘩~ 好勁呀。咁得獎報社有乜人工加﹖

Kris said...

恭喜:)

Ow~ said...

Congratz~! =)

** 飛雪素素 ** said...

恭喜恭喜! =)

MikeL said...

恭喜你了.

我記得我讀大學寫作時,我爸爸偶然讀過我的作品,不發一語.後來在一次親戚聚會,母親話題觸及我的寫作,父親大大聲一句:”佢果啲咁都叫做寫文? 超!"

這事成了我心中的一條永遠的刺永遠的陰影,曾努力想忘記,但一直揮之不去.後來原全放棄寫作,不能全怪父親,但也不能說與此完全無關.

有一個願意放下身段鼓勵自己的父親真的很重要呢.

再一次恭喜你.

Kempton said...

Congrats + 恭喜。

CC said...

恭喜晒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你是實至名歸的! 恭喜

孜媽 said...

同意大頭妹,實至名歸!

恭喜!

wordwordword said...

恭喜!世伯是知道的.

/周游

若缺齋老人 said...

恭喜師兄!

k said...

+1 from a passer-by

星屑醫生 said...

恭喜!我從頭再看一次你得獎的幾篇,方發現你曾提過我!更覺得萬分榮幸!祝更進一步,寫更多自己喜歡的好報導!

Sarah said...

Congrads,

s tsui said...

恭喜恭喜!陸續有來啊。

計算士 said...

萬分恭喜, 吐氣揚眉.

如此年輕便有此成績, 可能要迷茫一會才想出下一步啊.

CC said...

恭喜师姐~!在《大学线》看到报道了,和父亲那张合照好温暖,他以你为傲:)

PO LING said...

congrats!!!
Really happy for you!

pol

Van Van said...

Leona, really feel proud of you. I am sure your dad knows this, keep on the good work my friend.

Leona said...

謝謝多位留言的朋友,不一一致謝了,衷心感激你們的支持和愛護,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最近認識了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她說她的座右銘之一,是從不回頭
不管是成功,失敗,尷尬,興奮,悲傷...她只當作是一章完了又翻下一章,從不沉溺過去
我在周一領獎那天聽她說這番話,是最恰如其分的提醒

今年經歷的種種,彷如十年間的總和,少些心血都受不了
成長總是這樣吧?像幾何跳
吁,竟然這樣過了一年了

***

Wendy,糟糕,我想買的那個手袋企硬不減價,超出我預算!

amy/pisces,報上那張"玉照"顯得臉太肥,你去搜尋中大有關新聞的網頁吧,那張漂亮些
:p
(我本來請同事替我抹去那礙眼的雙下巴,對方竟然說:你係x女黎架嘛,唔使靠呢d既=_=)

amy,謝謝你鼓勵
這個城市出色的記者很多,我只是其中較幸運的一個

Auntie,哦,原來妹妹不像哥哥,不懂中文呢!大概是小時候沒有讀金庸的習慣了:)
暫時沒有寫人物專訪的計劃,最想寫的,是一本關於爸爸和我的書,但還未有頭緒如何落筆...

Kin Yau,一定會keep writing

tintin,謝謝,我想爸爸也會知道;他以前總是說他有預感,大概一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曉得上天也向我們開個玩笑...

方兄,太客氣了!將來若筆耕有成,像你那樣紅,本本都找你寫序呢--係咪一定唔托手肘先?

Mike,謝謝你的鼓勵
另,很多父母愛子女,卻未必懂得愛的方法,我父親只是少數懂表達感情的男人而已,故此我說自己得獎,獎項應該屬於爸爸的
不知道你現在仍然寫作否?
不管怎樣,如果你喜愛寫作,不要放棄;如果你已追尋別的夢想,也希望你享受其中過程

hevangel,作死咩?加辛就有份;是真的

大頭妹/孜媽/周游/michelle,我寫博最大的收穫之一,是認識了你們

星屑,吖乜你而家先知呀
遲就遲左d,算啦,好過冇到:)

s tsui,我比較期望加人工陸續有黎多d
(看中了的一款Furla手袋居然不減價!)

計算士,謝謝
我說笑,說這是因為本屆我上司已超齡不符參選資格,否則這獎哪裏輪到我
年資淺而得獎,純綷幸運,完全出乎意料;會迷茫嗎?不會,早過了迷茫的階段啦!不管有沒有這個獎,已經計劃要做的事,並沒有不同,還是那個樣子
事實上在寫書脫稿那一刻,已覺得要翻開下一章

CC,謝謝,我也挺喜歡那照片,因為爸爸的笑容燦爛
你讀幾年級了?負責大學線的什麼欄目?

VanVan,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your ceaseless support.

2005mhk18@gmail.com said...

congratulations!!!好勁呀~~

Perennial_Loser said...

敝台壁報板也貼了有關的得獎報道...你的芳容看得又清楚一點了。呵~

lam said...

恭喜。

林芸生

Brian said...

遲了一點,也要說聲「恭喜」。

5pointsorless said...

你 好 野 !

EL said...

明顯地我慢左十拍...

恭喜你呀leona姐~~!!不止你爸, 我們一班粉絲也以你為傲~!

Arael said...

恭喜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