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隻字不出?

好久不作更新,莫非這些日子來,隻字不出?

恰如其反。
我不但沒停下來,而且天天寫,密密做,只是成品不見天日而已。
看我這十多天躲起來寫了些什麼題材:

匯豐業績反映 環球復甦緩慢
關注銀行風險 意在冷卻樓市
中移動購浦發 未釋市場疑慮
樓宇供應不足 出招要多要快
經濟增長求好 寬鬆政策不再
密集出招 緩復居屋壓力
搏奕人民幣 升值漸進可控
趁早調結構 免經濟過熱
內地資金入主亞視 更要國際化
遏樓市 地方政績與烏紗掛鈎
央企地王 挑戰中央威信
中美交鋒 慎被民粹牽著走
儲局不加息 為經濟抑為政治

昨晚回家路上,朋友打電話來問我今天寫什麼了,我答:聯儲局議息結果。
接收不佳,他追問:什麼?
聯儲局議息結果!我大聲重覆。
語畢彼此都笑出來。

再聽一次自己的聲音,才發覺這幾個字出自我口中,極度不協調,荒謬得可以。

16 comments:

oz said...

Suddenly a totally different kind of reports; so changed job nature? It sounded alien from you.

Leona said...

Hi oz,
是,比轉工還嚴重--轉型!
猜想占基利當年拍第一齣文藝片時,大概也是這種心情
嗚呼!

Dra said...

厲害厲害

readandeat said...

(頭痕)唔,我一隻字都睇唔明。

Leona said...

Dra,
哪裏哪裏
過程實在苦不堪言,我若有你一半靭性就好了

讀姐,
這話真說到核心了--可憐我還要借題發揮,死未?
這活壓根兒不是我做的

Just Little Something said...

財經不艱難, 做師奶才真的困難。

如需幫忙願盡棉力 :)

said...

人總不可以一成不變, i guess~? =)

又, 好羨慕可以滔滔不絕分析財經嘅人XD

martinoei said...

To Leona:

加油,但妳可能要抽空去學點財務學有關的東西

To 狗:

滔滔不絕分析財經並不好玩

因為家族生意緣故,小弟侷住學財務學,你天天對著那堆數字作判斷,或教人作判斷,是男人大忌,會搞到禿頭的。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said...

Leona:人物專訪同帶感性文章一向是你的專長,作為讀者一直覺得是賞心悅目,現在專型寫理性、數據分析型文章,確實很具挑戰性,可能再花一點時間,你也可以精通此類文章!加油! 當然,如果我作為高層,有這安排可能意味著正在施展人事資源重組的小技巧, 請稍加注意了。

Ivy said...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極度不協調」的原因是因為未能適應?寫作,最好看的地方是源自用心,最大的滿足感是作品得到認同。我想,只要能符合其中一點,便會為你注入能量。俾心機。

Ivy

tintinbright said...

現在明白上篇提到Malcom Gladwell的道理.

放心,專家都是由普通人變的. 一家之可以成專, 可能祇因比普通人放更多時間思想某subject. 比多D heart, 加大量common sense, 從多角度思考不同來源消息, 再加點時間發酵, 相信妳必會自成一家.

其實小弟亦剛轉工作岡位, 面對不太熟識的工作, 以上所說有點替自己壯胆而已 :P 互勉之!

Leona said...

JLS,
共通點是,這兩件事對我來說都遙不可及!

狗,
我也羨慕呀,十分好奇,不知有沒有竅門可學?

世澤,
是要學習,可惜完全沒有motivation

立邦毅德,
謝謝鼓勵.往好處想這是個挑戰,但往另一個方面想,人好像不應做不是自己專長的事?
很矛盾

Ivy,
你真了解我
別人的認同的確是動力來源之一,可是現在的成品見不得人更過不了自己那關...

TinTin,
是啊,上篇是借Gladwell來發牢騷的.
我也想借這個機會學習觸類旁通,然而長路漫漫

原來你也剛轉跑道,難怪明白我的處境如何...比心機!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said...

埋首專長還是迎接挑戰這矛盾多少也理解,我的看法現階段在時間上只是屬剛處於轉變的一刻,一時的反彈是在所難免,如果當新挑戰成為習慣的時候(兩三個月後)仍是覺得不太適合就要有所求變~

MoneyCafe said...

Good Job!

特別鐘意呢兩篇:
遏樓市 地方政績與烏紗掛鈎
央企地王 挑戰中央威信

我會更比心機看的了!

Leona said...

立邦毅德:
你分析得很對!我也這樣想。
現階段唯一目標,就是專注與努力
以後再想喜歡與否的問題

Hello MoneyCafe:
你還真的把題目逐個看一遍呢!
看時事最難之處是形成獨到的觀點,我經常去你們那兒偷靈感:)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To Leona

小弟明白為何沒有動力去學財務學,因為真的好dry,比computer programming更dry一門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