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長話短說

1. 想減肥不能靠游泳。我的游泳教練泳術精湛,卻是個肥胖的女人;自己最近一個月來每週游泳三到四次,體重還是不變。

2. 但在水中的感覺很好。在一呼一吸、手一劃腿一伸之間,自覺像一隻水中的摩打,爽極了。

3. 我視游泳為運動,但許多人視之為社交活動。搭訕幹嗎偏要泡在水中?討厭。

4. 游泳沒有什麼不好,最不好的大概只是泡在池水中太多,又常洗頭,大大損害髮質。於是趕快買了一瓶弱酸性不含SLS的洗頭水用。女人錢好易賺。

5. 王文華上週來了香港,我卻無法出席他的講座。但不要緊,他說他仍單身。機會還在啊!

6. 看了近期載譽頗多的《人間喜劇》。絕對是一套向電影致敬的電影(「電影是不會騙人的」),但無劇情可言,最有觀賞價值的不過是杜汶澤的演技而已。

7. 頗多阿寬的影子,特別是談及女性的愛情觀,如:「女人總想追求幸福,但越接近幸福,卻越退縮。」

8. 陪我看電影的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友。有她在,銀幕上的三位女角:薜凱琪、Kama、李曼筠,統統失色。

9. 正惆悵這個月的開銷超出預算之際,居然收到一筆小小的意外之財。

10. 上月也收到一筆小小的意外之財,立馬捐了出去,受惠機構是Animals Asia Fund,他們拯救了許多可憐的受虐的小動物,尤其是被不人道抽取膽汁的黑熊。

11. 公開此事,因為想起李連杰的一句話:做人要低調,做善事要高調。

12. 出席「一人一故事」新書發佈會,書一到手,先睹為快。第一篇是區家麟的「漩口」,寫他在內地採訪居民被逼遷但遇上官方阻撓,結果居民合力助他們離開。這些有冤無路訴、幾乎毫無指望的草根百姓只有一個希望:一定要把我們的故事傳出去。在車廂中讀到這段,鼻子都酸了。

13. 於是發短訊給區家麟,謝謝他的分享。想不到他回覆了一段像詩一般的文字:
「說來真巧,昨天剛到過映秀/漩口,山河人面全非,臥龍震央附近,仍是窮山惡水,路難行。收到你訊息時,在XXX草原,期待最溫柔的草原風光,又再覺得我是極度幸運地把握到運氣的人。」

14. 當然,一百四十多個故事裡,除真情流露外,也有不少令人發笑。星島的盧永雄當年作為實習記者,居然一擊即中,訪問了匯豐大班沈弼,做成兩天的獨家新聞。他謙稱成功原因很符碌:只因當年的中文報紙記者怯於英語水平不足,不敢致電訪問洋大班,其實對方很樂意和記者談天。

15. 世界盃終於曲終人散,太好了。

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twitter。總算一次過補回來了。

9 comments:

hevangel said...

游水想減肥要當帶氧運動來做﹐游一二千米唔好停先得架。

losing loser said...

對.海豚,海象都唔係瘦底 (夠唔夠爛? wakakakaka)

Leona said...

hevangel,
是有道理
不過根據我一位對運動很有研究的朋友所言,大量游泳者因為在水中時間長,身體會自然儲起較多脂肪以保暖--結果還是不能減肥
你瞧游泳運動員最多是結實,絕不瘦啊

losing loser,
好爛,但係好好笑:)

方潤 said...

但游泳運動員沒哪個胖的,倒是肌肉結實起來「大隻」。

pisces.f said...

游泳真的可以減磅,我試過一年輕了十幾磅( 可能太少,你不會滿意), 只是一個星期最少要游三次,每次起碼廿個池;同一時間,開始麵包走牛油﹑冷熱飲走糖....

Leona said...

咦,似減肥這個題材最使人感興趣呢。

方潤:
但人家也不想變「大隻」嘛。故要取之中庸。

pisces.f:
嘩,你厲害!而且你的減肥成功不光是游泳,還有健康飲食,值得效尤。
我嘛是標準體重,如減十多磅就太驚嚇了。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兼職賺取額外收入嗎? 不需要專業技術免囤貨免推銷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eva said...

我也看了區家麟的「漩口」,看畢真的使人鼻子都酸。還有多謝你使我認識他!
還有..不知為什麼想跟你說一聲加油!^^

Leona said...

Hello Eva,
謝謝你
區家麟的文章很難得,少見地好,一定要多多推介,你喜歡他,也使我與有榮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