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給你一張特別的聖誕卡


在e-card幾乎等同spam的時代,我卻莫名其妙地起了送卡給朋友的衝動。
隨便從網上找的似乎缺乏個性,公司統一設計的更欠人情味,於是挑一張咪子黑子「引死人」的可愛合照,粗製濫造地併成一張簡陃的e-card送出去,希望減少成為網上垃圾的機會。
並且回覆每一個致謝的人--禮尚往來,互想問候,這不正是節日送卡的目的嗎?

而在收到的一大堆缺乏個性或欠人情味的e-card中,卻有一張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的主題是:「一個發生在平安夜的感人小故事」,配圖是一個小小的禮物盒。
它比我的兩隻貓更惹人喜愛,而且不但驅使我向送卡的人致謝,更有衝動把它廣傳出去。
或許有人應複製這張卡的意念,說不定可以賣得成行成市--至少,它比千篇一律的e-card有新意。

原先送出去的e-card必然掛萬漏一,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為你補上這張特別的聖誕卡,希望你喜歡,並且感到溫暖。

***

關於媽媽的二三事

搜尋時莫名其妙地找到這篇舊作,十分喜歡,希望介紹給新的讀友看。將來再有機會把文章整理成書,一定要把這篇收錄進去。
我的一個朋友說,Leona你的文章都沒有以前的好看了。
噢,是嗎?其實向來也只是偶有佳作,最近寫得少,佳作更少了。
我最懷念的,是過去常來搭訕的老好網友們,你們還在看嗎?
我希望你們收到這張卡,祝節日愉快!

13 comments:

pisces.f said...

Very Nice. Wish u everyday like xmas day ....

tintinbright said...

Hi Leona

很有意義的聖誕卡. 可以關心身旁的人, 往往自身是最幸福快樂的. 這亦是小弟的開心法則之一.

我通常會在11月開始挑選聖誕禮物, 禮物不需要名貴, 但每一份我都會切身處地替收禮物者著眼, 希望有一點驚喜. 而整個過程都會很開心. 試想我比收禮者早一兩月預支快樂, 十分划算!

"關於媽媽的二三事", 重看亦覺得很好.

近年妳真的寫少了, 不過每一篇都會看. 有時沒有留言 (或不好意思留太長的留言)

Happy Holiday!!

阿丁 said...

Leona, hohoho~~~~
聖誕快樂啊!!

寶文雪 said...

Merry Christmas!=)

舞了 said...

梁享南, 我唔理有冇精神病, 我要見你, 盡快!

Bittermelon said...

merry christmas!

Van Van said...

Leona,
2011 is coming... may I wish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to you and your family, also for the cats ^.^

Van Van

Leona said...

Merry X'mas各位!
放假又逢病倒,過了幾天貓過的日子:吃和睡,偶而曬曬太陽:)

pisces.f:可會找到拍攝感人廣告的點子?

tintin:你為朋友選禮物的心思,相信收禮的人一定感受得到

阿丁:明年再與你談寫作大計

寶文雲:原來你搬了家!謝謝留言,祝你新婚愉快:)

Bittermelon:啊你是老朋友了,謝謝!節日愉快

VanVan:謝謝--尤其是你沒忘記我的貓!哈哈

nam said...

Lenoa,

Happy Holidays!!

很久沒有留言給您, 可是我一直都有在讀。

我倒沒有覺得你的文章有比以前的差。大概是感覺有點不同了吧? 我覺得你現在寫的, 比較人性化(不是說你以前沒有人性啦XD)。 該怎樣說呢…… 嗯, 以前的文章, 會多一點「精彩」;而近來的文章,會多一點「感動」。

新年快到了, 來年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再三不五時又病倒了。不過貓過的日子又確實是寫意的…… :)

Wish you a prosperous and healthy new year.

mayechka said...

nice e card!
marry christmas!

mayechka said...

oh i m maren hehe

舞了 said...

梁享南, 你出來呀

Leona said...

nam:
很高興收到你的回應!你必然是此博首一百名讀者之一吧.
真的是心態有些改變了,或許我無論如何都應多寫;寫作既是享受也是治療

祝新年快樂!